財富流沙盤 資本家覺察筆記(20220212)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了今年第一場財富流桌遊,總是覺得自己不是在玩桌遊,更像是一場靈魂虛擬投胎的儀式,人間界向來是個很怪誕的老鼠圈,我們在裡面追著機會更追著錢跑

這次的玩家都是遊戲場的新靈魂,懵懂地面對社會染缸,不僅在這個平行世界裡是全新的生命,對物質世界的理解也還有很多可塑性。但奇妙的是,我們仍然會用自己過往的習性、認知來應對這場旅程,就像帶著業力走到下一世。

可是我們真的只能依循舊習而活嗎?不少次有人拿到財務報表都會比較其他人的收入、體力,但我見證過有人把一手好牌打爛,也有人把一手爛牌打好,甚至擁有很多機會卻不懂善用,原來人生不是贏在起跑點就真的贏了,如何回到當下、活在過程裡,步步為營地把生命延續下去,才是場精彩的遊戲的目的。

而我們是否也可以趁著遊戲機會做些自己未曾想過的模式,例如:勇敢地與人合作投資,或扮演一個你不可能成為的人。時間推移時,你敢在你的回合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又或者害怕擔誤別人,所以乾脆什麼都不要?

在群體社會裡,我們以為自己是踽踽獨行,實際上沒有人是孤島,都是依靠許多人的付出和支持,才能活到現在,我們相聚一同必有其意義,既不偉大也不渺小,遊戲後我們還討論到合作的信任度,並延伸到詐騙與作保的話題,玩遊戲的我們顯然善良許多;另外,我特別喜歡觀察玩家之間的互動,會不會合作、互相提醒及包紅包慶賀,這似乎也展現了一個人給予愛、關懷、付出、關係連結的樣子。

通常,我在開局前都會先告知,我沒有財富教練的教育知識跟覺察分析,純粹是我玩遊戲中學習到的小技巧,有需要體驗財富流教練的話也可以推薦其他人,但我就是很常做自己--脾氣暴躁又驕矜自大資本銀行家,最擅長的就是鼓吹貸款、販售保險,還有冷眼旁觀大家忘記領錢。看著大家的行動,我從來不是局外人,我會說的話跟表現的態度,都是我參與其中的作用,所以也應該更多自我覺察。

本局我抽到的金錢覺察卡是「不夠多」,我會延伸到「不夠完美」,想要在安排中完成所有,所以會忍不住催促,或對佔去太多時間的人心生意見,少了中立者的餘韻,我的匱乏來自於希望每個人體驗的頻率較一致,但忘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跟速度,並不是多走幾次機會就會比較好,也有一些人只有走少部分的路,卻可以走出一片天,我是否能夠接受這就是生命形式,成為更宏觀的馬雅玩家呢?期許下一次輪迴吧!

  • 欣賞這篇文章,歡迎多多按心與收藏。
  • 歡迎友善留言交流感想。
  • 想看更多,請追蹤作者、追蹤專題。
歡迎到粉絲頁《伊涅茲秘語》按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18內容數
以神祕學預言,做未知的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