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早晨儀式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時光,是人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時段。在出門上班之後,時間就會被工作上的事情塞滿,即使下班後回到家裡,也會因為身心俱疲而無法再做一些能提升自己能力的事情。
因此,唯有上班出門前的時間,不但不會被人打擾,精神和體力也是處於一天當中最好的時候。而在這段時間,我會安排一些活動。

1. 瑜伽

早上在床上睜開眼睛之後,身體因為維持在同樣的姿勢好幾個小時,因此全身的筋骨和肌肉都是處在一個僵硬的狀態。為了要讓僵硬的身體重新甦醒過來,我會花10~15分鐘做一些簡單的瑜伽動作,如此一來,一方面可以把筋骨和肌肉伸展開來。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更加清醒。

2. 冥想

在做完瑜伽之後,我會進行10~15分鐘的冥想。冥想的好處有非常多,它不但能讓我們的心靈平靜下來,也能帶給我們更高的專注力,更棒的是,它能幫助我們改善自我意象,建立更正向和自信的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生活和挑戰。

3. 閱讀

在冥想結束之後,精神來到了一天當中最巔峰的狀態,這個時候閱讀,效果最佳。我會花20~30分鐘的時間讀一些財經企管類的書籍。之所以選擇這一類的書籍,是因為我想了解和提升一些職場技能,像是時間管理、溝通談判......等,讓我的工作能力可以往上提升。
依序做完我的早晨儀式(瑜伽、冥想、閱讀)之後,我就會吃早餐,準備出門上班。
在這個沙龍裡面,你可以看到常見的牙周與植牙治療相關的比較,也可以看到我的文獻閱讀筆記、上課進修的心得,以及生活中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