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電子報:極度出力豐富的週末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newsletter 03/15 on an amazing and fruitful weekend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希望大家今天從早到晚,都有開工順利。大家都有度過一個補充電力的周末嗎?我想我有,甚至還有一些依依不捨,但這樣的感覺,很適合拿來當作一顆好吃糖果,就放在嘴角一口一口地慢慢吸允品嘗;我想,應該至少可以陪伴著我度過,看起來好像還很模糊又危險的這一週。不過Anyway,星期一,大家可能多有 母甘願 (台語),但還是深深地吸一口氣,就硬著頭皮繼續往下走啊!大家一起加油。
photo credit to <in past show> by Pipilotti Rist
星期一,還是依照我們的慣例,跟大家一起回顧一下上週我都寫了哪些東西給大家:
上一週,星期一03/08,大家好像對於國際婦女節很無感,大概是我寫太爛,開信點擊率超級低 (大概有前三名吧;但或許也可能是大家星期一還是有魂無體,希望今天這一份電子報不會如此XD);但這一天我討論了哈根歐普拉訪談、小甜甜布蘭妮、行天宮效勞生 (謝謝周某的提醒)、愛傑事件、和四月的Podcast預定主題的新聞,好像就女性這個主題,也滿切合國際婦女節的主題,更讓我們知道這世界對於女性的世界觀,還是沒有太全貌;星期二03/09,分享了一部近期看的電影-詐欺女王,讓人恨得牙癢癢的,也順便噴了一下星巴克;星期三03/10,全身不對勁,結果發現我曠值一整天,到接近下班時間才發現;並且發表了對於週末即將要聽的兩場演講的一些預設預想的想像;星期四03/11,用兩個新聞開了頭,看到WHO新聞就嘔吐,還有更扯的是法國砍頭案的起因是一個小孩的說謊;因為在準備週末的Podcast專業錄音室的規劃,開始了一段短時間一小撮人的線上討論,有些小心得跟大家分享;星期五03/12,不太順利,我還第一次誤按了文章發布的按鈕 (因為爛電腦),結果造成電子報的誤發 (周某還特別跟我說);因為是TGIF,所以我傾向分享比較多的影音,希望大家喜歡;我也規劃了一下,這個電子報要轉專題計畫從免費訂閱跨到固定訂閱制 (部分;限於專題計畫文章),結合經過檢討的線上合作與討論過程,希望能夠第一次嘗試以專案的方式,完成線上研究專題與報導的多人線上編輯。
有關於專案的說明還有詳細細節 (不是內容產生),我會以電子報特刊的方式,再和大家報告,包含專案內的人力分工規畫,以及對外 (到時候也請大家幫忙多多宣傳) 招募參與專案成員 (5~10人) 等。也希望能夠在三月底之前,開始運作這一個專案:台灣藥師鐵 ”杵” 磨成繡花 ”針”

新冠快訊:中國說如果有注射中國疫苗,申請簽證的時候,會比較順利, 喔;愛爾蘭 (又一個?台灣關鍵評論網報導;疫情中心回應)宣布暫停實施新冠肺炎疫苗注射-AZ-Oxford,因為懷疑的血栓副作用 (還需要更多的科學證據);來囉!中國到底是給?還是要別人買?胎門的中國疫苗呢?多少錢或許是重點,這是歐盟同意的 (15.5 EUD/per dose),這是要匈牙利付的 (30 EUD/per dose);WOW! 供與需?要搶快?要救命?要賺錢?要競爭?!

關於書寫這件事情

昨天在跟朋友們聊天,說到寫字這件事情,或說把思緒、理解、想法給寫下來的這個文字的書寫,是需要練習還有持續進行的;大家或有說到,要好好地坐下來紀錄 (第一難)),要把記事給書寫清楚而非斷裂到不行的簡單句型 (第二難);我也覺得很難!還要能夠持續的寫 (第三難)。當然這裡所說的寫,either是拿紙筆寫字,or直接在電子用品上面敲;這確實很有意思,因為或許我們會拿起筆寫出來的東西,會不會只剩下我們的簽名 (XD)?這裡還是會需要注意到效率問題,可以分配動手還有敲打的書寫,不一樣的記事;而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要抓住那瞬間一閃而過的念頭、想法、感受,這類的可遇不可求,更具效率的處理方式,就是立馬當下選擇自己操作最熟悉的方式,把那稍縱即逝的謬思,給留下。但還是跟大家一起複習一次:input-output-feedback!請大家跟我念三次。
還有一件事情我想要說的是-閱讀 (reading);這裡的閱讀,不是指網路、網站、電子報等的,短文閱讀;而是指,一本書的閱讀;不說是否完整的閱讀完一本書,但是至少是在長文字、長對話、長描述的書頁段落。我一直以來有一個問題就是,到現在我看書的習慣,很變態的,是想要很快地看完,所以我會一塊一塊的看,catch到大概的意思與概念,我就會往下走;但我要說,這是用效率以換了練習文字的使用、句型的連結,形容描述的語彙等,是不太健康的事情。而我認為,閱讀這一件事情,就是要讓一位閱讀者進入作者的文字世界,對於同樣是做書寫的人,我會需要接觸更多文字語句段落篇章的使用方式,需要增加更多的想像以及實現的能力;意思是這樣的閱讀,也是說逐字逐句逐段的好好閱讀,可能是必須的;這也回到上一段朋友們說到的斷句式的寫作,像是計畫書、報告書 (甚或研究書寫) 等之類,或許是業務還有習慣上的一種文格,但就思緒、想法、感受等的書寫,不會是這樣的書寫方式 ,因為我所想要表達的不會是PowerPoint bullet-point可以好好的把故事給說好的。但我還是為我-塊狀式的閱讀壞習慣,困擾不已,那感覺就像是過動兒還是Dyslexia徵狀,常常會覺得文字在我眼前不停的跳動,叫我快快快! (要改;但我也很久沒有看完一本書了…orz;大家沒有發現很久沒有做書評還是輸推了XD)。

兩則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分享:第一則是 [台鐵及高鐵訂票系統,座位選擇方面是否可以更透明],第二則是 [施放平腹小蜂防治荔枝椿象];有趣,因為我也曾經有這樣的疑問,高鐵或台鐵,為什麼不能夠像電影院,選定座位還有座號呢?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能夠做到。再來是,第二則讓我想起去年學校校園裡面的到處的嫣紅色的椿象密集恐懼,還有一隻落在我座位旁的不是紅色反而更大隻又布滿白點的一隻椿象,那味道應該是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從一開始的香味到後來的噁心,我一整天在位子上就覺得怪怪的,一直有一股味飄上來,但我沒有想到竟然是一隻蟲兒。神奇!我覺得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是個不錯的地方,看看有心想要反映不同意見的人,如何去發表他對這個國家這個社會所有著不一樣的想像。也推薦給大家!

OnMic Studio

上個週末,我們終於成功地走入專業的Podcast錄音室,這是第一次再錄過四集的手機podcasts之後,找了四位好友一同利用這一次的機會,好好的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去這樣的錄音室遊戲遊戲。我們因為這一次的企圖,所以設計了要在Podcast節目中,玩遊戲:總共設計了兩段的節目-第一段是 ”他我” 與 “我所認識的我”的差距,一輪遊戲會由一人擔任爐主,先是讓其他三人口頭描述對於這一位爐主的認識,再來是把每一個人事先準備寫在紙上的問題,用抽籤的方式,根據問題的指示-來描述當這一位爐主遇到這一個寫下的狀況的時候,會是怎樣一個一個反應或處理;很難理解嗎?我舉個問題例子,譬如說-
如果這一位爐子,遇到耳戴AirPod上廁所,一不小心AirPod掉進馬桶,會怎麼辦?
有沒有感覺很有趣?雖然我原本一點都沒有想要把這專業錄音室的嚐試,錄成要公開上傳的the GG show (畢竟是一次的認真嚐試),但好像已經有人在投入剪輯了 (我的老天額!),話說可以期待本週,我只好先說-請大家到時候聽到不要嚇到,那恥度可能大約是從地球到火星的距離。
第二個遊戲是,”對於未來的想像”,跟第一個遊戲不一樣的是不是 1 vs. 3的方式,而是大家都要針對這一個抽出來的問題,來作回應;舉例問題大約是-
如果今天你可以規避一切的問題,去殺一個人;你會想要殺誰?為什麼?
這種相當具有想像還有假設性的問題,其實也讓我們玩得非常的投入,特別是一個人說完之後,還可以有其他三個人的吐槽,確實笑到快要吐出來,還一直不停的爆mic,這確實是我們最擔心的問題,但要能夠一次同時爆四隻麥克風,也算是一種人生的成就XD。
其實我們也是有計畫和目的的,最主要就是想要好好的了解,一個專業Podcast錄音室,第一:到底是需要長成什麼樣子;第二:到底需要有哪些必備的條件,無論從線材還是機器上;第三:如果我們現在是用租用的方式,到現在我們會需要接觸或操作哪一些的器材,並且一次性的,透過非常nice的工程師講解後,我們立刻學起來,就把之前有的障礙就一一的移除。
我也利用這一次的機會 (我現在是Mona Lisa) 幫我的老闆 Ms. GG錄了the GG show的開頭入場;現在相當的後悔是,為什麼不好好的把一字一句給寫下來,現場好好念;結果是現場,即便已經想過很多次,但還是念的零零落落的。但,要步行的就不就是要好好的改過,我寫在下面: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and Good 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This is the GG show!
and I am your host: Ms. GG.
Welcome to this podcast channel where we invite people around us and interview them to tell the story in their lives under different topics.
Our podcast is hosted by the Firstory, and our channel can be searched on Apple Podcast, Goog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and Pocket Casts.
Please give us good review on each platorm and five stars only
And now, please enjoy this episode…
最後感謝參與的三位邀請貴賓:Nat, Fra, Jul

還有一些有趣的好文章,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3/03/15-選擇就是取捨我願意犧牲一項次要的需求,去換取一項對我重要的需求,認清了這一點,就容易選擇了。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3-15
03/15心得分享03/15 - 鴻海法說真火紅 長榮配息卻破洞 大盤關前續搓陀 櫃買漸漸盤成頭 - 1. 大盤幾乎把本周的漲幅吐回 量能維持高檔 尾盤是MSCI調整日 爆量不意外 其實盤中的振盪已經不小 939在布局 法人在吃豆腐 台幣則是回貶到31.63 外資的資金一直沒有殺進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15
03/15 教練藏寶圖 03/15 教練藏寶圖 - 2024 Q1 精彩記錄!! (20%以上的) - 6239 力成 (11/29=>1/2) 25% 6526 達發 (11/7=>1/2) 25% 2230 泰茂 (11/2=>1/5) 25% 8410 森田 (12/8=>1/5) 20% 2530
avatar
Stockcoach
2024-03-15
【0315盤前新聞】美PPI增幅高預期、零售銷售月增0.6% 消費者依強;三星NAND喊漲20%、電源IC族H2需求回升【0315盤前重點新聞】 *美2月零售銷售月增0.6% 消費者支出依然強 *美上月 PPI 增幅高於預期 Fed下周估按兵不動 *三星NAND喊漲20% 台廠群聯、威剛等利多 *電源IC族度小月 H2需求回升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3-15
賣電子書也能做週邊?《出發。首爾》7/15全面上市,週邊商品讀墨readmoo獨家79折特賣!我想,在賣出第一張明信片、第一張貼紙、第一件手工衣服那個開始之初,我就將自己放在一個「創作無所不在」的狀態中。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7-15
訂閱電子報是為了?高敏人談聚焦特別會發散的人們,更需要懂得如何聚焦,將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資訊這麼爆炸,到底要如何取捨?」,你是否也曾有這樣的疑問。 我覺得,訂閱電子報是一件很不錯的方式,假若你每天都會花半小時看看郵件內容,你也許會很適合這樣一個做法。 這邊說的「發散」,是怎樣地發散?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7-03
懷舊系列 我懷念我的電子雞ㄟㄟㄟ 借我看一下啦 好酷唷 電子雞耶! 也許那時候是小學 忽然看到學校同學每人手上幾乎都有一機 可以設定 可以創造 一隻雞 就這樣來到世界上了 那時小學的我 就開始要去照顧小雞 怕牠餓著了 怕牠無聊了 有時候上課的時候還會偷看牠一下 看到牠還有電 還活著 就心滿意足了 下課時 大家看著彼此的雞
Thumbnail
avatar
德 EGO
2022-03-29
2月份食材捐贈電子報|不只有蔬菜,還有香濃的豆漿跟石虎米給長輩🐯🥛就像銀色大門不只是送餐,產地到長輩餐桌也不只是回饋愛心水耕蔬菜。上月份總售出「67.75公斤」的水耕蔬菜,預計回饋長輩們約「6.775公斤」的蔬菜,將延到下期,累積多一點份量,一同捐贈送出。讓食材用量需求大的食堂,能一次收到多一些食材方便備料。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15
空襲台股,台股重創電子股台股今天終場跌336.98點,收16926.06點 除了俄烏戰況遲遲未緩,美科技股下挫,中國大陸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衝擊當地台商電子供應鏈重創下跌,再加上美元轉強、外資賣超不斷,短線仍不容大意。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小知識大財富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