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電子報:好像明天是大港開唱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newsletter 03/26 on Megaport Festival is tomorrow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安,星期五了,沒有狂歡的氣氛,只有帶了一些些的遺憾走到了這一天的感覺;被時間追著的感覺,真的是很難可以努力的喘口氣或者是休息,所以總是逼著自己,撐到星期五就好了,隔天就是週末了,一切都會有喘息的時間,一切都會好過來的;這樣的想法,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但也因為週末想要努力的好好休息,所以星期一到星期五,還特別用力,幸運的話確實可以完成這樣的目標;但不幸的話,那就是大概在這週間的五天,可能就會戰倒幾次;可以,就是那個可以,倒了就站起來,撐到今天,我認為我必須要給大家拍拍手,你做到了,我也做到了。
photo credit to Bui Van Hoan “Pilgrimage” 2020
新聞快訊:大排 (牌) 長榮,持續進行,這一兩天眾人取笑的大小挖土機兄弟,其實也是滿令人疑惑的,怎麼如此重要的運河,出動的資源是如此;但還是它們就等那一次每月的大潮呢?先減重?還是繼續挖砂?;又會如何影響世界的供應鏈呢?;紐西蘭通過流產假-三天!
這幾天的早上,除了前幾天我報告的該屎的吹葉機,早上真的是滿清幽的,因為整個社區應該有百分之80-90的人都外出去工作,再加上旁邊其實綠茵樹梢許多,又有學生宿舍,整個環境不能說綠境,但至少是可有鳥有花草的地方;特別是泡了一杯咖啡的早晨,配著鳥叫的聲音,坐在電腦前面,陽光從窗櫺透出,這感覺如果撇去心中的千千結,真的是很令人感覺愜意地說。我形容這樣的情景叫做性靈充滿,好像是wireless的充電,又好像是充滿愉悅的感動;不知道訂閱者的大家,每天有沒有這樣的moment?邀請你來分享看看!

其實我知道這一個忙碌的時代,大家都超級世界忙得,總有人忙過另外一個人,事件總是穿梭來穿梭去,人來人往,能否有那擦肩而過的時刻,我想總是個機遇;錯過總是讓人失落、失望,甚或即使已經投入了精神,但還是未能成行,這樣諸如此類的事情,要說-對錯-可能太過,但要說是否同等比重的關注這能夠就不一了;無論如何,還記得席慕蓉的那一首新詩嗎,”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我能夠跟你拍胸脯說的是,基本上每一次我都是用這樣的心態的,期待著每一次的相遇。不知道你是否也是如此而已?但請不要遺憾,因為我們只是錯過,但至少我們不是撞在一起個稀巴爛,是吧?XD
Ps. 大家有在讀詩念詩嗎?請給我推薦一下!謝謝。

到底是店家太雞掰,還是客人太機車?

上一週,或者有一段時間了,看到有一家拉麵店 (好像叫做是-悠然),似乎因為壹加壹的推薦之後,瞬間爆紅,即使原本已經很紅了,但是確實是紅上加紅,紅到老闆越來越不爽,結果在FB頒布了一堆規矩,先是嗆聲,然後就是公告黑名單,再來就是最近的只有過客、熟客可以入門或帶人進來,新客完全不接。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了許多的店家,都往往有著自己的店規,小到連鹹酥雞的小吃攤,也會要規定你,如何填單,如何排隊,如何付錢,甚至如何稱呼老闆,諸如此類的!很多上店的客人,可能被這一堆有的沒有的規定,在沒有入座,還是在等候排隊的時候,就差不多已經被惹怒到完全沒有胃口了。
新冠快訊:泰國緊急批准第三支-嬌生新冠肺炎疫苗使用!台灣新冠肺炎AZ疫苗接種已來破7000人,不良反應事件累積14例;我嚇到了!前幾天才剛推薦的-朝鮮驅魔師,竟然因為扭曲歷史 (阿不就是架空?哪來扭曲?),中國式道具 (這的確很扯!),播出第二集就廢止了...三小?台北市出現黑色售票機,支援多元支付。
其實我感覺落差會出現於,客人即便到了現場,卻一無所知發生了何事,然後就被罵了一頓,可能因為一句話,可能也因為一個氣氛,都有!只是,在完全沒有預期會被這樣對待的狀態下,然後又可能期待著如何如何的服務,所以在這樣的間隔之下,心生嫌隙,要不然就現場起衝突,要不然就是滿肚子氣得吃下很不愉快的一餐。
我也滿常帶著不一樣的期待,太高或太低,但是到了現場之後,因為錯落的差別,產生不一樣的品餐經驗;哪怕是一次的小小衝突,還是倍覺委屈、不爽,可能這一家店我就從此不再踏入;又哪怕是一次的小小期待,然後收穫大大的驚喜,可能這一家店就會是我自己必定規律造訪,還是一定會推薦給親朋好友的好店。
但市場經濟不就是這樣嗎?因為沒有人上門,所以收店;因為人不斷地進來,所以展店,還是優化店內環境還有服務流程,諸如此類的。但我想要說的是,店內就是店家的場域,哪怕你是今天第一次初來乍到,你或許也應該做一些功課先;Google Map抓一下review,雖然說我以為大家很重視分數,但是我覺得留言數也很重要。
最主要看一下近期至少一兩個月的review,是怎樣的狀況,也可以幫助自己對於這一家店面的要求,或預期,可以趁機做一下調整。當然美食部落客的專文文章也是很有幫助,但如果你是臨時上門,或者是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但唯一需要的可能是大排長龍的決心,這樣的臨時起意,可能你或我,所需要建設的是現場狀況和氛圍。
但其實我也想另外說一點,除了要求客戶本身,店家自己本身也需要好好想想,你是否提供足夠的資訊給客人,就算是你累到不想要用講的,更不想要被問到,所以你到底提供了什麼讓客人可以去抓到你的規定和要求呢?寫一下吧!如果你再潔癖一點,那就好好的全寫一下!我以為客人所感覺的突兀或者是突怒,可能就是你一句話的不客氣,就這樣而已。
我相信星期六日,大家很多機會都會出遊,當然有些是想要嘗鮮還是可以到更遠的地方去,尋找探訪美食;但好吃的店,其實都是吃好倒相報 (台語),所以排隊就可能已經註下了-等太久心情煩躁,的不善開頭,進入店內之後的莫名其妙的各種衝突,又或者是另外一波搞壞所有心情的因素;但我還是建議大家想想,就一餐,有必要嗎 (程度議題)?對於店家是如此,對於上門的客人也是一樣的。
最後我想要問問你,你所遇過好的用餐經驗,跟不好的用餐經驗有哪一些呢?邀請你來分享看看!
Ps. 我想,我這一輩子,都別想要吃到-悠然了。有老顧客可以帶路嗎?

最後用這一集結束這一週,也邀請各位來聽聽-如何讓Youtuber踏入Podcaster的道路,我就喜歡聽這the one and the only的第一集。
這也給了我一些想法,在接下來的the GG show的調整,我也希望能夠用一集來做檢討,還有為未來可以做的主題,做一集公開的討論!

【負能量週記Podcast Ep1】愛聊天就能經營社群?有什麼好處?關韶文尋覓到「頻道神隊友」丘曄!

祝 各位週末愉快!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