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電子報:如果我是被匡列的那一個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newsletter 04/26 on if I were the possible one having contact with the infected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星期一,晚安!大家上一個週末過得如何呢?結束了上一個星期五的24小時,謝謝許多朋友的關心還有留言,我想我應該有充分的休息,然後也沒有勉強自己要把電子報寫到close to limit的警告,我就昏昏的去吃了一個不合時宜有點晚的午餐,但至少我可以選我喜歡吃的吃,然後就直接上樓去看了一場電影,之後就直接回家睡覺了。
但是星期六還是星期日,我一樣忙到了昏頭,一直看到一樣的人,再好看的人,哪怕是女神男神,我都還是會想要孕吐一番;簡單的報告,吃了一頓很舒服的很涼快的星期六午餐,錄製了第二季第一集的the GG show Podcast,然後還去吃了素到不行的自助餐,最後還被賞賜了一碗天堂來的粥,但是是一整鍋,也是個傻眼,結果胃食道逆流到隔天早上。
隔天星期天早上,還奔波回到並沒有要去值班的惠蓀咖啡,又是另外一場的訪談,很有趣,但是覺得背景知識非常薄弱,但至少知道大概衛生所在防疫與抗疫所扮演的功能以及角色,結論是-公衛護理師人人都是鐵打的!Iron Men。結束之後,立馬吃了公衛護理師推薦的韓餐,還可以,但座位非常令人不舒服。之後一路回家,就這樣睡到剛剛。什麼事情,要開會的事情,一點都沒有做!直到又瑄積極地提醒我,我才想-好,那就趕快來收拾收拾吧XD!
photo credit to Matthew F Fisher, Around Sunset, 2019

大家今天有收到特刊嗎?結合了寫作計畫訪談組的成果,第一位訪談人菲律賓藥師的訪談內容整理,然後搭配今年的世界免疫週 (World Immunization Weelk),也透過聲音Podcast的方式,把這些相關的內容做一呈現。希望大家會喜歡!還沒有聽得,也可以趕快連結過去聽
如果你聽完之後,有任何想法或建議,也請你給你回覆在留言處,或直接寫信給我們 ([email protected]),我們會很期待收到你們的反饋。謝謝!

爆雷提醒!Spoiler Alert!
爆雷提醒!Spoiler Alert!
爆雷提醒!Spoiler Alert!

當男人發瘋時

我之前自己承認我沒有看過,但後來新聞出來也寫了一些在電子報;但還是覺得似乎要自己去看一下,就這樣晃上了樓坐了下來看了一遍;整體來說,我覺得就是那樣,那樣的意思是,就是一個不錯看得爽片;透過男主角殺氣 (台語),看到他的不要命的討債方式,然後他忽然之見也被愛情迎面撞上,除了撞見客戶,也撞見了一見鍾情的那個人。
這樣的死纏爛打,又傻又天真,又暴利又帥氣地方式,一定圈粉不少;就像我即便到了上週五,才坐進了電影廳,人還是滿到要吐出來;怎麼一回事?台式浪漫,是多少反映了一般台灣人的戀愛浪漫情事?當然,浪子還是有回頭的那一天 (但基本上我覺得他的事業做得很好,方法也非常的有永續精神),但一切開始變調,就從他想要變 “好” 的那一天開始。
電影之所以為電影,就是因為有些劇情連用常理講都不太可能發生,但是它卻就是會發生,常常可能會造成觀影者的觀念錯亂,或者是習以為真。大概就是一個電視畫面出現了一根菸,就是要把它馬掉,或者是出現了一些字眼,例如自殺,就是要趕快加上一句警語之類的概念。所以電影絕對不比人生精彩或殘酷,但它卻有可能把過度完美的幻象帶給人們,想要讓人暫時脫離地球,踏上月球或火星的表面。
對了,談到那一幕強吻,當我自身看到那個畫面,我是覺得還好啦;只是它操作的背後,揭露的真相,也不會因為這畫面的攝入,而讓人認真想起來好一些。當然,被炒成這樣,也就不知道是真正的幫助到誰?但我知道的是,人家許瑋甯接著被人家爆出分手劉又年。這一串的見報率、新聞版面,真的沒有任何人為操作,或你說公關操盤的痕跡嗎?
結局很爛很快,反正就是男主想要為了女主的夢想,拚了那一把-選擇的是賭博,然後被人賣了,自己討債的老闆;撕破臉、分手、襲警、進監獄,一切都來的太快,還事出必有因-頭撞太多發現了動脈瘤,日子不長久;彌補、道歉,求求你不要走,一分鐘就好,blah blah blah…男主後來死了,剩下留下不斷懷念它的女主、家人,還有它曾經幫助過的那些欠債人。
OK啦,可以賺成這樣,台味十足還是頗具賣場,我們也不能夠否認更有出色的演技以及演藝,譬如說LuLu,可以啦;總之,可以啦,這個話題大概也就這樣炒一下,然後關心的人還是關心,看過癮的還是看過癮,會上電影院的還是會去,大致上就是這樣。

還是不免俗的,星期一,要帶大家走過上一個星期,我到底寫了哪些東西給大家,也希望你都有看到:
上一個星期一,缺水進行中,也來了一場頗把台灣全國給嚇了一大跳得地震,震央還在花蓮的下面;看了人生第一場魏海敏的舞台劇,結合了京劇傳統的演藝,縱貫了她自己的人生,至少演了一回自己的故事;這一趟新竹之旅,確實非常值得,還出了這樣一個交通的烏龍,追阿趕阿跑啊跳啊碰阿,還真把自己搞得非常之狼狽,但結果是收回的,是穩妥的,那一個下午,非常可令人追憶!
星期二寫作計畫在前一天晚上訪談了第一位關鍵報導者-Bryan Posadas,很直接且無私的提供了我們有關於菲律賓藥師能夠施打疫苗,從立法到推動,到現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要上線協助,為寫作計畫填補了許多菲律賓資訊的空缺,非常的具有意義!
星期三,我非常偷懶的分享了大量的影音,也分享了自費疫苗的意思,以及如果我在路上遇到認識的人,通常我會怎樣做;星期四,鯊魚夾果然是個有吸引到人的話題,在Matters引起了劇烈的迴響,大家分享著它們使用過的鯊魚夾,還有被鯊魚夾夾嘴的恐怖故事,非常的驚人;分享了我們家 Jinbo一系列的歌曲,希望你會喜歡!哈。
星期五,在過去的24小時,我沒闔眼的趕著要把第二篇投稿的統計分析,至少比較完整的跑出來,並且抓到Lab Meeting之前的時間,跟老師報告,也得到了老師可以繼續下去的點頭;算是一個好的結果,但我也完全透支了!科室依然充滿了各種各式各樣的怪事,好的也好,不太好的也有,只是大家都希望趕快脫離還是比較好。

今天晚上要開寫作會議,就先這樣吧!希望大家都有好好平安的度過今天-星期一,順利!掰。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希望你也可以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