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 & Avis黃金多語記錄 (0~2歲)】 寰宇迪士尼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an baby時我們參加寰宇迪士尼的活動,旁邊是Jimmy 叔叔

寰宇迪士尼

胎教

在Ian還沒出生的時候,就讓他聽英文的胎教音樂,當時要索取迪士尼胎教音樂,也有聽其他的水晶音樂,讓他從小就在肚子培養音樂感,出生後他三個月,我就去買了迪士尼二手Play Along。放給孩子天天聽,我覺得還不錯孩子有反應, 後來就請業務來家裡說明這套教材,這樣媽媽照顧同baby時也不用出門,同時業務Karen有到府教我們怎麼使用迪士尼。

寰宇教材

寰宇的教程材有主課程,SBS , sing alog, Fun and aventure, playmate刷卡機,Let’s play, sing alog有很多朗朗上口的歌曲,每天輪流放給小孩聽,不間斷地聽,連孩子哭鬧生病也聽,讀者會說什麼,不是很洗腦嗎,有點會,但這樣才有效啊!我連大人的節目都沒有看, 一直再聽sing alog的歌曲,這段時間要確保孩子很清楚這些歌曲的音律,但聽得很熟不代表就會唱喔,所以當孩子開始會講話的時候,就要開始每首每首跟唱,做錄音跟帽子cap作業.

Fun and aventure

是一套點讀教材有圖卡,課本,單字,什麼我好像變成寰宇代言人了。單字word,有CD可以放,我們也可以點讀課本讓小孩認字,還有另外一本課本有很多句子,也可以點讀的。課本有好玩有趣的音效和很好玩的句子跟圖卡讓孩子玩也不膩,點讀筆可以讓孩子跟讀錄音, 這套教材還有隨行卡即跟米奇魔法師互動, 十分有趣方便。

Playmate刷卡機

還有playmate刷卡機,可以訓練5個月左右寶寶抬頭,看圖片,我們知道寶寶一開始視線是黑白的,要慢慢才會變彩色,一方面,刷卡機可以訓練他們脖子抬頭練習肌肉的工具, 孩子長大後又可以用刷卡機跟讀複讀,認字,錄音及訓練講話的能力。

Cap作業


Cap作業是可以在寶寶一歲的時候開始錄音,繳交淺藍色作業,在之前寶寶還不會說話可以點紀錄作業,寶寶一歲半開始後他們開始會說單子了,イアン是在一歲七個月說出單字。那時候中文都還不會說,已經把英文當母語的,這種有讀者會覺得那中文怎麼辦,其實當時我的家人一度有擔心,但事後證明孩子去幼兒園自然而然就會講中文的,真的不要著急,到最後反而還會在追趕英文。

主課程

主課程還有講迪士尼的故事,總共有分藍色,深綠,淺綠跟黃色,當孩子完成作業,並且可以得到相對顏色的帽子,故事中DVD都會再去舉跟課本相關的例子並用迪士尼的卡通演繹出來。使得孩子看卡通就可以了解英文的用法。最經典的就是淺綠色的過去式是用刷油漆的故事去教導孩子文法。
這張是baby Ian 在看主課程的時候

SBS

SBS主要是作業,益智,畫畫和人物對話 ,有些是要寫出英文字母 ,有些是英文對話,米奇和米妮角色扮演對話,也有些要做查找看看圖中的圖案在哪裡 ,有些是要孩子動手畫畫。我覺得這是學習最實際的輸出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建議3歲以上再去做,孩子還不能做的先不要勉強。

電話美語

每週電話美語,是按著課堂每一課 再做總體復習, 最後還有一課堂總復習。每完成一個顏色的作業和老師的對話通過,就可以拿到對顏色的帽子, 這4種個顏色都做完,也拿到4頂帽子,但不要忘記還有小小孩的淺藍色,總共是五頂帽子。

畢業作業

畢業作業也會從前面的基礎數字,英文字母,並要孩子做自我介紹,句子卡片會話的回答,畢業要說一個故事以故事流暢度為準,作為畢業的核准。所以迪士尼的小孩口說能力很強,不是沒有道理的,每個動作都很紮實。比較起一開始用閱讀去訓練的小孩,口說能力就沒有那麼強,反而閱讀會跑得很快,也會建立理解力,但是對話有可能還沒有辦法自然的輸出,這時候就要建議多用口說的教材。


介紹到這邊,這次我們好像有點離題了,總之零到一歲的小孩就是不斷讓他聽音樂,接觸聲音閃卡, 不斷用playmate 一直刷卡,塑造一個母語環境,長大小孩就自然就認為英文是母語了。
以上方法就是這套教材20萬的價值,如果你不懂這20萬學的是甚麼,可能錢也算白花,因為你還要再花另外一個20萬去學習新的語言,而且速度還是很慢,而我有找到這個方法,並且用日文驗證得到成功,找到自學的方法並複製到其他語文上。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請您可以幫我按右邊的愛心,訂閱我的文章或按下方的拍手5下。

請繼續閱讀我其他的文章看看語文要怎麼學習喔!
我的發文率一週會發長文一篇跟短文一篇以上,訂閱而且還會免費確認您語文方向,所以趕快找到訂閱按鈕做訂閱享受深入好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