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老鼠都是塑膠的受害者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洋存在很多垃圾,其中塑膠袋害死不少生物。如果喜歡吃海鮮,要擔心無形中你體內也充滿塑膠粒子,有人去做排毒,糞便含著不少塑膠粒子。
當然不只海洋,陸地也發生不少慘案。
其實不只塑膠袋,還有人類隨手丟棄的不少東西,以前易開罐拉環是整個拉起,現在是往下壓,就是為避免殘害誤食的動物。
此文特提塑膠袋,是我家曾陸續死了三隻老鼠,雖然沒有解剖,但略知原因。
家中的東西如果沒收藏好,包括垃圾,很快就知道老鼠來造訪了,有時還公然沿著牆角疾行,我甚至懷疑牠們就是窩藏在我家。雖買了一些老鼠藥,但牠們不賞臉,有次有隻真吃了,等到聞到空氣有臭味,還要翻箱倒櫃的尋屍。其他方法我不敢試,因為捉到沒辦法處理?
我的方法是極盡所能的把東西收藏好,去買了兩個櫃子,又多買一個中冰箱。
前陣子我家流理台前的塑膠墊被啃了,越啃越多,我只好拋棄。接著舖垃圾桶的塑膠袋也被啃了,連儲藏櫃的塑膠袋也吃了不少。所以你們認為老鼠是被塑膠袋害死,合不合理?
其實我家以前養了一隻波斯貓,貓在老鼠不在,養了十年貓一走,鼠輩就出沒。我家後牆下,隔壁的發現有蛇洞,後來被補起來了,老鼠就更猖狂了!
不要說商店有老鼠就是不衛生,牠們是很厲害的,防不勝防。像我三樓沒食物,老鼠也常來散步,有次肥皂被吃了!
還好附近的房子越蓋越多,加上政府也注重滅鼠,近來偶爾只見竄入水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