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說出口的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家樓下巷口,聽見給愛麗絲由遠處奔騰而來,提醒著大街小巷的民眾收垃圾時間到了;馬路上,緊緊相挨的小客車,配上此起彼落的喇叭聲;人行道上,媽媽緊拉著哭鬧小孩穿越馬路,為這座城市添增不少聽感衝擊,但這些喧囂,比起我心裡的聲音,又何足以掛齒?
「今晚有空嗎?」收到你的一則短訊,想約晚上聊聊。
電話接通了,彼此沈默不語,彷彿隔了一世紀之久
「還愛嗎?」你開啟了這通電話第一句話。
我無聲回應,你的問題像顆石子般,投入了平靜無水波紋的池子,僅有落入水中與水平面相互交會的那0.1秒,激起小小的漣漪,隨即又風平波息。
我想你並不意外,我這般如此無禮的沉默,這八年來,確實也沒讓你少吃苦頭。
一個火象星座的你,搭上土象星座的我;一個熱情奔放、感性浪漫;一個沉穩踏實、理性現實。
儘管人設再如何天南地北,我們也牽起了彼此走入第八個年頭,看過四季的潮起潮落、日出日落,我想甜蜜情節沒有少過,卻怎麼也想不到我們如何來到了這一天。
此時的我,猶如身外罩了一層玻璃鋼球,看得清外在車水馬龍世界的一切,卻感套自己不屬於同個維度,彷彿一切置身事外,所有的一切,皆不再與我相關了
我轉移了跑道,找份新工作;適應了沒有你的新生活;培養了休閒娛樂;交上了不同舒適圈子裡的朋友。
一切的一切,截然不同,可以說是我奮不顧身想逃離,擁有你一切記憶的根源,生活中處處都有你的影子,可真讓我吃不太消阿......
現在生活拼湊成我意想不到的模樣,偶爾也會想起你,當時跟我高談闊論夢想的樣子。
你是流星本身,不知道是我的轉動離開了你;亦或是你的墮落偏離了我。
不碰面的道別,我想就是痛感很輕,卻漫漫而悠長吧......
祝一切安好,別來無恙。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些綿來惠愛沒說出口的事最近看了《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這部熱門日劇,驚喜的是,在這部作品裡意外發現,戲中女主角最好的朋友「綿來惠愛」(市川實日子飾),也許是目前日本影視作品中難得的性少數族群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安眠書生 Scholar Sleep™
    2021-07-10
    沒說出口的愛,全都封存在料理中了台北市民生社區一角,鵝黃色的燈光下,打開門是不尋常的餐館「食憶」。結合了「私廚」、「無菜單料理」、「銀髮經濟」,由57歲到94歲二十多位長輩掌廚,分享家鄉私房菜,於去年集結出版《食憶的家傳菜譜》。本期特別收錄「傳承眷村味的湖北女兒─彭阿姨」的故事,與新北讀者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5-29
    【2021母親節禮物推薦提案】 沒說出口的愛叫心意 10大最佳心意及優惠活動整理【母親節禮物推薦2021】是一篇獻給偉大母親的孩子們的文章,在母親節將近之時和你一起討論這個主題。 如果你還沒想到要怎麼表達心意的話,這些都是大叔覺得不錯的選擇,並且在網路上找到活動優惠不只要讓你傳達說不出口的愛,還要買的便宜。 大叔將分析「母親節禮物推薦2021」, 希望你可以花 3-5 分鐘看完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4-25
    說出口的話,都反映「我是什麼樣的人」分享對閱讀的看法時,經常會提到一點:同一本書,每個人讀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聽一個人介紹書,只能幫助我們認識說書的人,卻不能幫助我們認識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惠貞
    2021-04-08
    沒說出口的話眼見不一定為真 「老師沒希望了,客人不會買」小美在客人離開,失望的說。 Angel:「為什麼妳會這麼覺得呢?」 小美:「客人從頭到尾都抱胸,表示客人在拒絶不是嗎?」 看我沒說話,小美補一句:「我看書上寫的。」 「剛才的客人,手放的位置,是在那一個?」我拿了一張圖給小美看 抱胸不是都一樣?還有分嗎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0-09-24
    沒說出口的真相每次問學員為什麼想換工作時,總是有人說做事要對事不對人,不能因為人不同態度就不一樣,離職的原因大部份是遇到主管或同事,說的和做的不一樣、總是會有圈圈、都不聽別人的建議、只會質問不會幫忙,一忍再忍後就離職了。說的時候氣還在,彷彿離職這件事對方要知錯才對。  事實上,說這些的學員本身也是對人不對事,否則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0-02-13
    [塔羅占卜] 心儀的他想告訴我什麼卻沒說出口呢?他對我是什麼想法呢? 默想著他的名字或他的臉,憑直覺選一張牌,再往下看妳選的著張牌要告訴妳的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哲學女子的塔羅占卜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