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題目:《靜》生若虎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我們該分開一下讓大家冷靜。」
  如果嚴選「十大分手經典對白」,這句肯定入選,相信各位總會在劇集電影甚至身邊經歷聽過這句。
  但是,如果我說這句的本質其實沒錯呢?
  很多段關係,為什麼會逐步決裂到無可挽救的地步?因為大家都不肯在失去理智前讓步,在氣上心頭時作出無法回頭的行為和決定,說出收不回的說話。
  每人都會有情緒,也明白在情緒來到之時無法自控,然後行為和說話傷害了那段關係,就像把釘打進木裡,即使拔出來,如何填補,傷痕還是存在。
  我跟虎嫂會不會吵?當然會。我是非常鼓勵情侶吵架的,大家可以放開拘束表達自己真正的內心。但是我們只是以事論事,不會吵到失去理智。有時候她知道情緒快要崩潰,會示意我不要說話,大家獨自冷靜。我意識到自己將要說錯話,也會分開冷靜。
  各自坐著做自己的事,你說這是冷戰也好什麼都好。一個杯麵的時間,大家那口氣下了,靜下來之後,沒有什麼是一個擁抱解決不了的。如果有,也就摸摸頭,深情對望,吻一下,高興快樂做其他事。
  千萬不要帶著情緒睡覺,甚至是讓它睡到翌日。
  所以,各位真的要適時分開冷靜,否則便會到了像文首那樣,完完全全分開的地步。
  曾經有這麼一段關係,就是因為女方不肯冷靜下來,一意孤行,偏要做反對的事,不認清自己的錯,不讓步不妥協,哪怕否定事實也要繼續錯下去,最終決裂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生若虎
虎筆聊生,苦中作樂。
作品:
已完結作品:《狩護》《852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