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活 | 薰衣草 (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測試測試。」月光傳來了訊息。20:30
「我忙完了你呢🧐」月光傳來了訊息。20:32

此時的關千柔正緩緩的騎著腳踏車,她要騎到前方的一間餐酒館。
沿路上有好幾輛呼嘯而過的摩托車,讓她十分警戒的注意著四周,便沒有注意到手機的新訊息。
放在包包裡的手機螢幕又亮了起來。

「嗚....小狼狗姐姐不理我了😿」月光傳來了訊息。20:49
「太邪惡了!」月光傳來了訊息。20:49
「領養了就不能棄養喔😼😼」月光傳來了訊息。20:50

關千柔邊踩著踏板邊用左手拉開包後,抓起手機急忙的確認入場時間。
此時的她注意到月光傳來的訊息,但一看時間已經接近晚上九點,她打算先入場再回覆她的訊息。

其實她對於今天在餐酒館裏面表演的樂團,根本就不熟以外還沒有什麼興趣,但她喜
歡狂歡的感覺,能夠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感受一切的情感和溫度是很不錯的。

她騎到站點歸還車之後,又走了一段路才到達店門口,看來還是遲到了幾分鐘。

「您好,我有購買預售票。」她打開手機出示購買頁面。
「好這樣就可以了喔,這邊請。」櫃檯的服務生指引著入口,還未進門便感到一種新鮮又緊湊的氣氛。
「好的謝謝。」關千柔緊抓著包包的握把。
她看了看四周,人們幾乎都是成群結伴的坐在一塊,於是她默默的坐到一旁角落的小圓桌,手上還拿著加了一瓶玻璃瓶的可樂。

「我剛剛出門了👀」她傳送了訊息。21:11
「因為太無聊了就臨時起意」她傳送了訊息。21:11
「很熱鬧喔」她拍了張照片與訊息傳送。21:12

吵雜的環境讓她感到不是很適應,此時有個陌生的男子出現,並對她揮了揮手。
「我從剛剛就注意到妳了,妳在等朋友嗎?」穿著時髦的男生說著,年紀看起來應該只有大學生。

「沒有喔,我一個人來。」關千柔禮貌地笑著回覆。

「因為我喜歡一個人待著。」下一秒她堅定的看著男子說。

「哦哦好沒事了哈哈,想說交個朋友。」男子略帶尷尬地說,他好像沒有勇氣再看向關千柔。

「不過你也是一個人嗎?」關千柔好奇的問。

「我跟我朋友來,我們在那一桌。」他指了指不遠處的位置「因為坐那裏,不管是入口還是舞台都能看得很清楚,剛好一個轉頭就看到妳。」他補充道。

「你不用回去嗎?」關千柔說。

「你想趕我回去嗎哈哈。」男子說。

「不然這樣好了」關千柔遞出他手中的可樂「你幫我開這罐可樂。」

「诶為什麼突然變成開可樂?」男子笑著說,然後很輕鬆地用打火機的底部翹開了可樂瓶蓋。「好囉。」他把可樂還給關千柔,瓶蓋輕輕的蓋在開口處。

「小小年紀抽菸可不好喔。」關千柔取下瓶蓋,若有所思地看著。
「我煙癮很小的。」男子的朋友們突然朝向這邊揮了揮手,「他們好像在叫我了,有機會還能跟你聊天嗎?」男子一臉認真地看著關千柔。
「你等我一下。」關千柔從包包裡翻翻找找後拿出眼線筆,在瓶蓋的內側寫了寫後拿給男子。

「下次,我不認人喔。」
「只認這枚瓶蓋。」她一臉認真的回覆著。

「哈哈好啊,先這樣啦謝謝你。」男子抓起瓶蓋,急急忙忙的跑向朋友那邊,演出也即將開始。
她有點懊惱,覺得自己對於未知的事情總是過於寬容。
『短短的兩天內就接觸了這麼多刺激,真是人生大躍進。』她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滑著手機。

「嗨..大家好!!我們是A庫拉斯!」樂團一登台,氣氛便顯得有些不一樣了「我是負責主唱的班長阿吉!」關千柔笑了笑,她心想『這就是地方樂團的魅力嗎。』

「我跑去洗澡了哈哈」月光傳來了訊息。21:34
「哇...怎麼這麼晚還在外面呀」月光傳來了訊息。21:34
「不過比我想像中還安全的感覺🥺🥺」月光傳來了訊息。21:35
隨著音樂開始演奏,加上酒精的催化,人們熱情的應援著,樂團也以更加熱烈的態度回應觀眾。
「樂團開始表演了😝😝你看~」關千柔錄了一小段影片與訊息傳送。21:39
「你坐的離舞台好遠喔👽難道是怕生嗎?」月光傳來了訊息。21:43
「總覺得太吵了」關千柔繼續回覆著「對於精神上已經老化的我來說...遠遠的看就很夠了」21:45
「不是才26歲嗎~哈哈」月光很快的又回了訊息「你會不會很晚才回家呀?」21:45

正當關千柔埋頭回覆訊息時,店裡的服務生突然端著一杯色彩鮮艷的調酒靠近,她拿著手機下意識地往旁邊靠,但對方卻停下來將酒放在她桌上。

「那個..不好意思我並沒有點酒..」關千柔連忙解釋。
「小姐,這杯瑪格麗特是那桌的男同學請的」服務生指了指後小聲地問「請問您要收下嗎?」
關千柔的視線隨著對方指的方向,看到剛剛來搭話的男子,正開心的跟朋友聊天著「你是說,這杯酒是那個男同學請的?」關千柔疑惑的問。
「是的沒錯,這杯酒是他請的。」服務生點點頭。
「那放著就好,真的很感謝你。」關千柔冷靜的對服務生說。

「我等等十點要去睡了🥺你也要早點回家喔~」月光傳來了訊息。21:48

「我剛剛突然被年紀比我小的弟弟請酒」關千柔快速地打著訊息「一下子沒反應過來..然後服務生一直在等我回應👩‍🚀👩‍🚀👩‍🚀」21:49

「诶诶~請了什麼酒」月光傳來了訊息。21:49

「剛剛迅速的上網查酒精濃度🤣」關千柔回覆著。21:49
「這個這個~好像說是瑪格麗特,我嚇到..哈哈哈」關千柔回傳照片跟訊息。21:49

「你趕快回家啦很危險🥺」月光傳來了訊息。21:50

「喝慢點應該沒事...」關千柔靠近酒杯聞了聞後回覆。21:51
「我應該十點半左右就閃人了,不然我明天上班會打瞌睡QQ」接著回完後,關千柔好奇的嘗了一口酒。

『這杯...感覺好像是不會讓我醉的類型。』她覺得很放鬆,陶醉在輕快音樂的和微醺的氣氛,又慢慢地喝了幾口。
『今晚挺好的。酒的口感也是剛剛好的感覺,很.....』關千柔靠在桌上,手撐著頭。


『完蛋了』

『總覺得...有點頭暈』她瞇著眼。

「.....」她無言地撐著臉頰,眼睛睜得大大的。
「.....好尷尬........我好沒用..嘖」她碎碎念的說著。

『是第一口喝太大口了嗎...?問題出在哪裡呀?』她用手掩著嘴打了個哈欠。
「妳沒事吧?」聽到聲音當下,關千柔緩緩的轉頭看了一眼,然後突然重心不穩往男子身上倒。
「妳沒事吧!!?還好嗎?」男子馬上用手扶著她「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妳不會喝酒。」

『不...不是的』她很想立刻為自己辯解,但礙於頭有點暈只好認命的接受,她慢慢撐起身子「哦你是那個?」

「收下我瓶蓋的?」她揉了揉眼「快..快去幫我要杯水..我等你..」她晃了下頭「我覺得我有好一點但需要水..」她看著驚慌失措的男生,毫不猶豫地拍著他的肩膀說「你可以出發了少年。」

「.....哦哦好我去拿,妳不要摔下來喔!!」男子快速的往吧台前進,還時不時地回頭,不一會兒,他的幾位女同學也好奇的靠近,兩三個人圍繞在關千柔身旁。

「王上年你闖禍了齁~」女孩笑著說,其他人也跟著不斷糗他。
「幹走開拉,不要吵..」男子揮了揮手示意她們離開「我等下回去找你們。」

「.....」關千柔安靜地喝完水。
「其實我好像好很多了,你要不要回去找她們?」關千柔搔了搔頭說。
「真的沒事嗎..」男子擔心的問。
「對阿可以了,也休息了快二十分鐘有吧」關千柔笑著回答「真的沒事,我打算要回家啦~」
「我扶你到門口吧..」男子提議。
關千柔起身收拾好東西後對他說「沒關西..只是很不好意思酒沒喝完。」
「快回去吧我要走了。」她看著他的朋友們說「掰掰囉小朋友。」之後轉身準備離開。
見狀男子上前輕輕抓著關千柔的手說「我很開心認識你喔..」一說完他就尷尬的放開手,接著快步走回自己的座位。
關千柔結完帳後馬上就離開了。

『真是奇特的一晚』腦內又傳來了不知名的聲音。

『不過真的還要騎腳踏車回去嗎?好晚囉』不知名的聲音又多嘴的干涉著關千柔。

『你覺得呢...』不知名的聲音輕聲說著。

「.....」真搞不懂為什麼我的思緒這麼具現化。

『我保證我十五分鐘後會準時到家』
『請別擔心我了』關千柔用力的在傳送自己的意識。

她一放好包包就快速地踩著踏板,就像高中時期的那一輛疾走的登山車。

「還不回家呀?🥺」月光傳來了訊息。22:26
「還不回家呀?🥺」月光傳來了訊息。22:26

「晚安囉」月光傳來了訊息。22:26

13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充滿了作者對外界的觀察跟牢騷,將那些小劇場化為文字或圖片輸出。 有許你可以從中感受到些微的....高敏感人的複雜思維,和我一起換個角度路過人世間。 「I have no special talent, I'm just curio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名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燭活|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拍照必備~來自薰衣草森林的奇幻慶典薰衣草森林迎來熱鬧活潑的南瓜慶典,紫色森林換上嫩黃緋紅色系,以南瓜搭配萬株溫暖明亮的火焰雞冠花毯營造氛圍,喜歡拍照及賞花的朋友一定要來逛逛。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2021-09-04
法國║南法的夏天是薰衣草的味道天空是一整片藍,草地上綠油油的紫一塊、青一塊,陽光刺眼,我不會忘記這一年的夏天,我在這彷彿遺世獨立的山谷中,靜靜的咀嚼圓夢的美麗滋味。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1-08-31
薰衣草的魅力  用力呼吸 就能看見奇蹟
Thumbnail
avatar
菡語錄
2021-07-24
詩情花語~07薰衣草薰衣草 攝於新社花海 攝於新社花海 信箱何時才開口 門鈴何時能驚醒 電話幾時會歡呼 雨滴請不要洗滌我臉龐 細雪請不要凍傷我的心 太陽今日在何處升起 我的春天啊 怎麼尚未來臨 滴答的鐘擺 還要讓我 數幾個零  **薰衣草花語: 等待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1-09
[蓁子的生活誌]倫敦美麗的後花園Mayfield薰衣草田 位於大倫敦都會區南方的Mayfield薰衣草農場,是倫敦最美麗的後花園。 只要搭乘大衆交通工具,就可以輕鬆享受英國鄉村田園風光。 那就趕快跟我一起遊玩美麗的Mayfield薰衣草田吧!
Thumbnail
avatar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