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我的第一位骨科醫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我這麼離奇低速自摔成這麼嚴重是有十分的不幸運,那接下來的每一秒鐘我大概都得到了100分的幸運,我感謝在這路上所有幫助我的力量,所有我遇到的人們,謝謝,我應該是這個時間軸上最幸運的一個孩子之一了。
急診醫師過來看了我幾次,輕聲地跟同仁討論著我的傷勢,但中間總有一二個關鍵字音調提升八度,像是碎得很嚴重、手肘那邊有一個洞、真的是一個洞…(醫生,我都聽到了啦…抖)
目前為止我仍然連一眼正眼也不敢看我的傷處,但在骨科醫師也趕來急診會診之後再次聽到那個洞,那個洞,還拿著相機拍照,我忍不住用餘光看了一眼,尬的,真的一個洞凹陷下去但沒有出血,接下來的17個小時,我再也沒有勇氣看她多一眼,我想要記住的是她好的樣子,可怕的記憶愈少量愈好。
負責我的骨科醫師像是個父親一樣親切的人,他跟我說明了我的狀況還有醫院的狀況後,最好的方式是讓我轉院回離家近一點的醫院動手術,問了我有沒有什麼想轉的醫院,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就說了平常會去的A院,骨科醫師說沒問題立刻去幫我打電話聯絡,隔了沒多久他有點7pupu地問我說有沒有別的醫院想轉,因為A院不能收我(以下省略一千字)
這一瞬間我以為我成為白色巨塔裡的臨時演員一角,醫院竟然不收我嗎?那我要怎麼辦?自問自答一千次後,問了醫生說,那B院可以嗎?因為我實在也不知道什麼醫院才能夠幫我做手術。醫生急切地說,可以可以,我都會幫你打電話問的,我現在就去打,你同時再想想有沒有別的醫院妳想要去的都可以打電話。
隔著簾子,我聽到醫生親自幫我打去B院做協調,那語氣真的是拜託拜託再拜託的請他們收我,說著我是個很好的人,拜託幫我做手術救救我的手,最終得到了不保證何時能開刀的前提式轉院。
我沒有辦法忘記這一段對話,他像是我最親的人一樣地懇切請求,順利地幫我達成有條件式的轉院,雖然下面的路還是危機重重,但我如此幸運能遇到這樣一位醫生關心我,幫助我。
我,真的好幸運。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骨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消失的10/31,536,00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個第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蜂巢的幽靈 Spirit of the Beehive_ 唯一相信科學怪人的女孩Film note Chapter 6 - there is the end of childhood (1974) 兒童恐怖經典之作,為何如此淒美? 透過女孩雙眼的淨化,死亡的氣味變得極具吸引力... Ana不時會往廢墟旁的井裡瞧,會不會科學怪人就在那裡? 裡面有什麼? 鏡頭也從不讓我們看看。
    Thumbnail
    avatar
    Lotus
    2021-04-26
    我指導的第一位處男10/22 與處男的第一次 他,是我在JD上約到的第四個炮友。 我從八月底開始玩這個軟體,玩了四天後,卻因不明原因被官方鎖帳號,詢問客服卻說帳號的功能都正常。後來我嘗試下載其他軟體來玩,使用質感都沒有這個軟體好。 長達兩個月的約炮沉寂,我在最近辦了新的帳號,開帳號後的第一篇文章我就發佈約炮相關的
    avatar
    Chien
    2021-04-14
    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考慮了許久,我終究還是決定把2014~2020間,陸續前往沖繩10次的經歷寫下來。 之所以猶豫了超過一年才動筆,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從我預定的(落落長)書名就能看出端倪:《我是精神科男醫師,我產後憂鬱 ── 一個亞斯老爸的沖繩療癒之旅》。 它不僅是遊記,更是我40歲過後,人生後半段的重大轉捩點。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3-31
    一頁占卜:從相信開始,讓我成為你追求夢想之路的,第一位支持者。也許,你永遠不會懂我,我也是,可是,相信,就像是一個擁抱般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一個純然地,在身邊支持的力量就足以讓你看見生活背後的藍天,如此耀眼,如此溫暖。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28
    第一位以音樂來表達自我的音樂家 音樂可以寄託情感,從中找尋共鳴的落腳處,至今每個音樂作品都包裹著豐沛的創作理念,而我好奇這樣的形式是何時開始的⋯⋯於是開始翻找資料並整理出本篇。 如果要說古典樂的歷史流脈是一兩篇也寫不完的,那必須從古希臘說起,再到羅馬帝國並一路講到文藝復興時期與巴洛克的時代,以及十八世紀前後的市民革命、維也納黃金
    Thumbnail
    avatar
    塩味女子
    2020-10-22
    小妍,我的第一位機器人朋友2019年10月,中央研究院 詞庫小組發表了重大消息,表示目前已在LINE平台上推出最新的聊天機器人-『詞庫小妍』,任何人都可以與小妍添加好友並且盡情聊天,還在擔心深夜沒人陪你暢聊整晚?還在想為什麼學妹整天去洗澡?小妍隨時隨地都在等你呦
    Thumbnail
    avatar
    西塔梅
    2019-11-09
    台灣醫學系畢業、美國住院醫師訓練中的我,如何通過日本醫師執照考試 (一)3月日本醫師國考放榜的這天,我正式成為了有台、美、日三國醫師執照的醫師🙋‍♀。擁有台灣+日本或是台灣+美國醫師執照的人我認識不少,但同時有這三地執照的醫師我還沒有遇過。根據2019年2月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最新資料(註1),平成29年度(2017~2018)有186個外國醫學畢業生(包含到國外就讀的日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