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手術日誌5 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hoto by caca, Germany

目前狀態已能持助行器走動,走的並不遠,因爲左手骨裂沒好全,負重仍會痛,得量力而為,別為了練走而加劇手肘傷害。坐在輪椅上推行移動也不如想像快速,自己推還蠻吃重的,看護阿姨幫忙推的話就能移動到較遠地方,到醫院門口外吹吹風,到地下便利店美食街逛逛。

這幾天的早班護理師總在56點交班時,ㄧ邊搖醒睡夢中的我幫我量血壓,ㄧ邊問我「你需要幾份診斷證明?」、「你到時候怎麼回家?」、「你輔具準好了沒?」、「回家後誰照顧你?」⋯⋯老實說我還沒想這麼遠,現狀雖然能短暫的移動了,但真的還不是能回家的時候,「醫生如果明天請你出院,你都沒準備好怎麼辦?」她嚴肅接著說。

確實,萬一醫生忽然請我出院就會措手不急,只好逼著去想像這些問題。晚間家人來探視,也各自安排了工作交代去分頭進行。輔具原本想用租的比較便宜,最後還是直接購入用完再捐贈給醫院就好,再來也捨棄便椅及輪椅,因為先前爸爸買來的輪椅只有外出時才使用,我似乎除了門診外不太有外出機會。同時家裡也必需配合我的動線大搬風,慶幸我暫時不用爬上三樓住自己房間,可待在一樓的孝親房。ㄧ切安排妥妥,有問題回家再解決。

晚間傷口換藥,拆掉了繃帶後貼滿美容膠帶,傷口好像比想像的10公分左右更小,5~6公分左右,挺小的一條小傷口,但整片大腿都還瘀青著。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