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章—意圖與傾斜(三)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王后有點不解,她和白雪一直處於冷戰狀態,實在想不出白雪會問什麼問題。
「妳是為了告訴我父王很無能,才故意讓我看親生母親死前的慘況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麽是不是可以解讀成,妳知道母后生前出了什麼事情,才故意讓我看見那樣的狀況?」
「……呵,表面單純,內心一點都不單純,真是敏銳。」
「所以,妳為什麼會知道母后生前出了什麼事情?還是說……妳為了爬到父王的面前,故意讓母后被玷污?我不想想得這麼遠,但是看見母后的精神狀態和妳讓我看見她生前的精神狀態,我很難不把兩者想在一起?」
「果然出身王族,可怕的小鬼!」
國王低著頭,用比平常還低兩階的聲音說:「明天斬首她之前,先施以鞭刑。」
「我可以拜託盧埃林、克拉倫斯、艾諾殿下一件事情嗎?」白雪轉移話題。
被點名的三人一起用疑惑的目光盯著他。
「我會給你們一幅畫像,請你們幫我找到畫像上的人,把他強制帶來北境,我希望可以親手處刑他。」
「白、白雪?」
「只有這點我絕對不會原諒叔叔,竟敢破壞我的幸福……我也是為了自己和克拉倫斯的未來,必須盡快解決掉他,萬一下一個被玷污的是我……我一定會變得跟母后一樣。」
「我會盡量找找看的,但卡依倫很大,不好找人。」
「唔,是可以試試看啦……但……貴國想用什麼條件讓我動用資源去妳的叔叔?我沒立場隨便調查喔……」艾諾一邊思索,一邊說明自己為難的立場。
「嗯……我可以用私人資金請您調查嗎?」
「可以,價格我們晚點慢慢談。」艾諾點了點頭,一聽到有報酬便爽快答應。
國王一手放在白雪肩膀上說:「我去找,不要太過麻煩別人,我很久以前就想把他抓回來解決了。」
「可是,父王,您又不會隨便出國,對方也不可能待在費雷爾王國吧?」
「那個……對方應該也不會去南方吧?我接下來打算去南方調查滅世魔王,如果墨菲斯說的是事實,魔王應該會出現在這個世界。」
「你確定?那個傢伙已經殺了我們十八個同類……以前也是七個神明代行者犧牲自己才勉強殺掉。」
「牠已經殺了十八個神明代行者嗎?」
「挑戰者無一生還。」
「好可怕的對手!」
「羅密歐,不管多恐怖的對手我會陪你一起對付他。」
「不,女神大人叫我不要硬碰硬,最好可以先瞞好神明代行者的身分,這次妳真的要幫我隱瞞一下力量了。」
「好!我很樂意成為你的助力。」茱麗葉握住盧埃林的手。
盧埃林愣了好幾秒,沒想到女孩子的手竟然這麼細,還有點軟,不自覺紅起臉。
「等等,這樣聽起來,魔王應該死了吧?」國王陛下神情錯愕問道。
盧埃林點頭解釋:「是的,死過一次,但是魔王只要心臟沒有毀掉,就可以無限復活。他的心臟在魔界,所以他只要想具現化在任何一個他想摧毀或吸收掉的世界,只要將自己的分身分出來就可以了。」
茱麗葉補充說明:「我記得維洛那的圖書館有記載過魔王的事情,聽說三百年會出現一次,維洛那有遇過一次魔王,有七個被神選上的勇士犧牲性命討伐,才勉強打倒魔王。」
「我打算在魔王復活以前就先打倒對方,他現在寄生在別人身上吸取力量,還在沒出現顯現的狀態,但是他的宿主強到神明代行者幾乎不是他的對手。」
「要是顯現的話?」克拉倫斯懷著些許不安問。
「那就太接近復活,宿主不但會死,宿主身旁的一切也會毀掉,變成魔王的養分,然後以宿主的遺體為中心開始擴散邪氣。如果不阻止,至少這片大陸最後會變得沒有生命能活。」盧埃林的解釋聽得在場的人不是頭皮發麻就是全身起雞皮疙瘩,太、可、怕、了!
「那麼,魔王的宿主現在在哪裡呢?」國王問出所有人最想知道的問題。
「南方的……好像是叫斯蘭特共和國?女神大人說不確定宿主是誰,去了南方才能確定。」
艾諾說:「斯蘭特共和國……我記得在艾格勒斯的南邊,是這片大陸上唯一的共和制國家呢。」
「呃……我想應該不是唯一,按你們的定義,艾格勒斯也是共和制國家。」
茱麗葉不解問:「艾格勒斯為什麼會從皇族制度變成民選制呢?」
「不知道。先不探討這個問題了,白雪小姐,我想對方應該不至去南方國家,但是經過其他北方國家可以幫妳打聽看看。」
「十分感謝,盧埃林。如果你來到北方有什麼需求,請儘管提出,我方會盡力達成你的要求。」
王后由於對國家造成威脅,原本應當要舉辦的生日宴會,改成了慶祝費雷爾王國恢復和平。
其他國家的使者依然能來參加宴會。
國王坐在最高的位置上,而盧埃林和真海在臺階下,接受國王的賞賜。
「非常感謝兩位肅清了本國最大的危機,單是感謝的話語都不足以表達朕對兩位的感激,雖然埃爾克爾大人不打算久留,但夏德提爾大人會留在這裡,是吧?」
「是。」真海點了點頭回答。
「我認為您不該屈就在魔法省的文書部這種基層位置,白雪的護衛目前還在重選,可以請您擔任白雪的護衛嗎?當然,您如果收到女神大人的神諭,可以優先選擇處理神諭。」
白雪笑著說:「真海,請多指教,正如父王說的,你可以安心處理女神的神諭,我的護衛加上你應該會有四個人,不用太過擔心。」
「感謝您的器重,陛下。」
「你有其他想要的東西,也可以趁現在提出。」
「我想找一個人。」真海說著,把藏在衣服底下的金色項鍊拿出來,那項鍊上的花紋相當精緻,是一條做工精緻的項鍊。
國王從大臣手裡接下項鍊,打開項鍊一看,裡面有一名和真海擁有一樣眼睛顏色的銀髮女子,容姿端莊秀麗,穿著一身簡約的洋裝,看起來像是某個家族的千金小姐。
「這個人是我的母親,十年前把我留在奧爾克萊斯的門口後,就沒有來接我了。」
真海現在的年紀和艾諾同樣都是二十四歲,十年前被丟在魔法學院的門口,代表他十四歲被母親拋棄。
「這幅畫是幾年前的?」
「十二年前。」
「嗯……年代有點久遠,可能會有點難找,又或是找不到,晚點請你提供你記憶裡所有關於你母親的情報。」
「好的。」
「那麽……埃爾克爾大人,您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嗯……讓我想想……可以讓兩個人一路撐到南方的旅費。除了這個以外,我好像不太需要別的了。」
「你可以不用這麼客氣。」
「咦?我沒有客氣喔,我只是比起華麗的東西,更喜歡實用一點的。」盧埃林解釋,臉上神情有些慌張。
「好,那我晚點請人送些旅費到你的房間裡。」國王答應得爽快,和一旁的大臣說了些話後,便請對方退到一旁去。
盧埃林和真海離開國王陛下面前之後,換克拉倫斯被叫過去,不過對盧埃林來說,不管克拉倫斯有沒有得到他想要的,那都不是他能幫上忙的地方了。
「羅密歐,結束了嗎?」
「嗯,好累啊,壓力好大……」
「你完全不習慣面對貴族呢。」
「當然啊!雖然我有羅密歐的記憶和感情,卻沒有繼承羅密歐完整的性格,我還是原本的盧埃林.埃爾克爾。」盧埃林只有一部分的性格和羅密歐融合。
即便是轉世,盧埃林也不可能完全和原本的羅密歐一樣,他最多只能繼承羅密歐大約一半的性格和全部的記憶、感情、知識,繼承不到的部分會在靈魂內部的融合完成後自動消失。
換成真正的羅密歐,絕對會表現得超級正常。
「不管怎麼樣,我們兩個可以獨處了呢。」
「咦?」
「你不是一直都在忙嗎?我醒來到現在都沒怎麼好好跟你說過話。」
「好像是……接下來的工作比較輕鬆一點,就當是大陸旅遊吧……」
「旅遊雖然很重要,但是我的時間有限,我還是想要結婚。」
這話,讓盧埃林滿臉錯愕,手被茱麗葉抓著的時候,一臉不知所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