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牧場〗 當我們望向同一個未來:消失的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搶拍的曉淇(李霈瑜 飾),感情生活卻毫無進展,年近三十還是母胎單身。她每天在郵局重複著千篇一律的櫃檯工作,除了要應付形形色色的客人,還有一個動作慢吞吞的公車司機阿泰(劉冠廷 飾),每天都固定來找曉淇寄一封平信。期待愛情降臨的曉淇,在情人節前夕居然被劉老師(周群達Duncan 飾)搭訕。眼見夢寐以求的情人節約會就要來到,萬萬沒想到一覺醒來,情人節居然憑空消失了!
曉淇的快步人生,在落拍之後,疊合阿泰的龜速生活。兩個人在兒時相遇,簡單的一句約定,讓阿泰每天寫信到38號信箱。每天八塊錢的浪漫,是想說又不能說的秘密。
「人生是由很多回憶組成的,談戀愛就是在創造回憶,他的回憶有你,你的回憶有他,那是最好的。」
當阿泰與曉淇共渡情人節時,曉淇全然無所感知,這是愛情嗎?電影結尾,他們哭了,也笑了,因為此時此刻,他們眼中有彼此。
如果人生是無可回返的列車,那些消失的記憶,是幽深的隧道,能醫治所有無以名狀的傷害,讓我們的人生能重新啟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79內容數
將日子寫成詩,感慨寫成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月上旬電動車產業動態:蘋果取消電動車項目,嬰兒潮世代對電動車失去興趣蘋果取消長達十年的電動車專案反映了對其優先事項的策略重新評估,考慮到市場動態、技術挑戰、監管環境、財務考慮和競爭格局。 另一條關於嬰兒潮世代對電動車興趣下降的報告告訴我們:電動車價格過高、在極端氣候中不可靠、以及嬰兒潮世代對綠色未來的需求不如意。這些是電動車行業面臨的主要挑戰。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Tseng
2024-03-18
(林口飲料)沐荼寺林口店~林口三井必喝台灣茶飲店!蜜蟬鮮乳紅茶滑順、葡萄青茶酸甜開胃、手沖鳳茶自然回甘~沐荼寺菜單​ 林口朋友找我來林口沐荼寺,我還真以為是要去寺廟祈福,沒想到一到才發現,這是一家林口起家的連鎖飲料店!鄰近北台灣人氣三井暢貨中心,是來林口必喝的飲品 一到沐荼寺左青龍右白虎,相當有氣勢,親切店員笑容可掬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香客,裝潢擺設非常用心,把台灣的獨特寺廟文化跟台灣好茶作完美的結合~ 現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1
(內湖飲料)秀茶邸家內湖店~內湖新開幕飲品外送85折!季節新品紅柚茉莉、溫潤爽口杏仁凍、傳承古早味粉粿粉條~秀茶邸家菜單#內湖飲料 #秀茶邸家 內湖新開幕-秀茶邸家,信義區創始店我從一開業就被圈粉到現在,秀茶邸家傳承阿秀姨的好手藝,秀茶邸家二代店首度登陸內湖,讓內科人多了喝飲料的好選擇~我超愛吃秀茶邸家的配料,拿手的台南正統粉粿,超彈牙的粉條👍杏仁凍賣到一度缺貨,杏仁味香味十足;人氣芝士奶蓋選用法國進口鮮奶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11
【電影推薦】(內有劇透)震撼大銀幕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場景、劇情生動,每個角色都好可愛!自從「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上映之後,我和弟妹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但是也沒什麼時間去電影院,於是就等各個看電影的應用程式都上映之後,我們才在家裡慢慢看的。 我也是瑪利歐粉絲之一,玩過瑪利歐賽車或其他遊戲的都知道,在裡面有不同的角色,和那2、3D場景,在電影裡面都有出現,充滿驚奇與冒險的世界,有時刺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3-08-01
【書評】神隱少女看了沒?宮崎駿動畫電影和它的產地:鈴木敏夫《天才的思考》動畫師讓筆下人物演戲時,最費工夫的其實是日常生活中不以為意的動作。徹底描繪出這種日常的細微,可以說是吉卜力作品最大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9-12
電影幕後 |現場的神秘男子我一個人站在遠處門邊點燃一根菸深吸了一口,「兄弟!你好啊。」突然有個男聲從我附近發出。 「現在開始了嗎?我可以走過去嗎?」回頭看到一個面帶笑容看起來30歲左右的人帶著北京口音在跟我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5-23
電影幕後-製片組故事紀錄 |2020年那場告別式我決定直球回覆:「如果不同意我可能就要被開除了,那天有十幾個大牌演員要過去。」 大主管:「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我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 大主管:「你沒錯,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長官不同意,我只能盡力協助,但是無法做任何決定。」 我:「好的,拜託你們了,現在只剩下10天,我們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5-02
電影幕後-製片組故事紀錄 |我的場景大魔王距離拍攝現場大約兩公里而且只有一條不到300公分寬的泥土路,進出場需要靠著「製片組」用無線電通報才能放車通行,在這裏把器材、工作人員、演員送進場就花了將近三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3-07
影迷追起來!高規放映廳、私人電影院,盡在「影視聽中心」新開幕場館這次釀電影受邀搶先踩點,為大家帶來不可錯過的 N 大看點!相信在未來,影視聽中心會成為台灣民眾──而不只是影迷──前往遊憩、逛展、看電影、聽講座,朋友相揪、親子同樂的新興熱點。位在規劃整齊的新莊副都心,影視聽中心有著現代又亮麗的外型,場館外圍腹地也廣大,可容納市集、音樂演出與戶外放映活動。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