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365天持續寫作 - 饒舌的點餐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去燒臘店買便當時,我總是在排隊等待時,先把要買的便當練習說一次,就深怕等等老闆問我要什麼時,我一時腦袋空白,舌頭打轉什麼也說不好。
叉燒,油雞,鴨肉,燒肉,鴨腿,雞腿不要剁,香腸,不要加油蔥,全部都任我隨意排列組合,除了最簡單的叉鴨,叉雞,或是三寶外,其他的組合我都覺得非常難點餐。
「老闆,我要一個叉雞和鴨腿,還有一個叉鴨和燒肉,油蔥加一個就好。」
「還要兩個烤雞腿便當,然後雞腿不要剁。」
呼! 終於順利說出口了。
每當自己順利說出口後,總是讓我鬆一口氣,算是完成任務了啊 !
站在老闆的工作檯旁,看著老闆拿上叉燒切上幾片,油雞取上一塊再切小塊 (如果剛好是雞腿的部分就讓人更歡喜了 ),還有我最愛的鴨肉,有一個讓我感到好奇的部分是,為什麼老闆在切肉之前,都要用刀背拍打一下肉呢?
我看著老闆流利的刀法,將三種肉層層疊在一塊後,借用剁刀和手一起將肉放入便當盒裡,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啊!
「好了,下一位你要什麼?」老闆的聲音督促我趕緊往前,還在腦中佩服老闆的快速反應時,一轉眼我的餐點就準備好了。
拿上沉甸甸的便當們,趕緊騎上機車回家享用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