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食市的熟食;以為對方喜歡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11點多時,去寒沐食市買吃的。生的雞肉煮枸杞、紅棗、當歸湯,已經吃不下去了,這幾次,豬肉和雞肉都只加米酒和薑,煮熟後再沾醬或灑玫瑰鹽,
寒沐酒店的大門裏面加裝了一台噴霧式的消毒門,量好額溫後,走過那門,再掃描實聯制code。
回家看明細表,發現它每項已將200元抵用券算進去了,我算不清他這個實價到底是怎麼來的?
買了四樣:
水煮嫩肥牛(辣),570元(我記得是680元)
肉醬海鮮麵,168元(不只這樣)
韓式炸雞,8隻小雞腿, 151元(原價180元)
笑牛貝比貝爾乾酪, 151元(原價180元)
最後付了1040元
圖片來源:紀俆
回家後的午餐,先將海鮮麵的海鮮和一點彩椒都吃完,義大利麵吃一點,之後再慢慢吃,
吃了一塊炸雞,嚐嚐味道,發現都是小雞腿,
最後吃水煮牛肉,麻辣,吃了3塊,有辣,辣油可以拌麵,一定很好吃,我來特地去買一包麵來煮,哈!
3點時肚子有點餓,吃了一塊乾酪和葵花仔,補吃蔬菜:半顆大蕃茄。這乾酪是和加在燻鮭魚沙拉裏一樣的。這裏的超市除了片狀的以外,沒什麼乳酪,我今天看到,就買了一包,有5粒。
這3樣菜可以好好吃2天了,哈!
我磨檸檬皮用的是這個,平常用來磨薑泥的,吃大蕃茄時,想說它比較涼,會磨點薑泥一起吃。
圖片來源:紀俆
2021.8.9.
= = = = = = =
你搭火車怕搭錯車,哈!是啊!有可能,尤其在外地,我曾在南部搭錯方向,從台南上車時,南下北上搞混了,停了一、二站後才發現不對,當時跟一位學員在高雄約見面,就打電話給她取消。想想,或許我不用跟她見面也是。
我搭火車、高鐵時,會一再看車票、燈號,車進站了,也會再看車廂上面的牌子、燈號,確定是我要搭的,太仔細了。
地震時先穿衣服,是因為我夏天在家都是內衣內褲,想到需要奪門而出(其實不會,在樓上,怎麼跑呢?),或房子有狀況,有人來救時,我內衣內褲怎麼能看呢?哈!至少去開大門時,得穿好衣服吧!打開大門,免得震太大時門變形,出不去。
你同事12個小時做10個餅乾,太費工了吧!有興趣的人就樂在其中,那麼漂亮的東西,到底要不要吃呢?
跟你寫信,有點像日記,將生活中的事情寫下來,想到就寫,當天沒發出去的話,就標明日期,免得要發的那天,得將「今天」改成「昨天」,「昨天」改成「前天」,最近想出來的,哈!

有線上唱歌的app,我第一次聽到,只知道有手機伴唱帶之類的。自己唱,沒有別人聽到挺不錯的,可以儘情唱,不用擔心別人的批評。其實在ktv唱歌,有些人是去聊天的,沒人注意你唱得怎麼了,以前去過幾次,覺得很吵,不喜歡。我租左營時,有一次和前女友2個人去唱了幾個小時,這樣比較過癮。在礁溪,我有想過一個人去唱,只是還沒有力氣可以唱,哈!
大學時,我沒有特地聽音樂,別人放,我聽到而已,同學流行學英文歌,我一點都沒想學,哈!民歌聽了不少就是。
聽歌有時候會觸動心情,情緒起來,我也會,尤其這幾年,情緒比較敏感,就沒特地聽歌了,偶而碰到喜歡的,多聽幾次,過一陣子興趣就過了,哈!
歌詞裏的:
「為你的幸福犧牲 也算愛的一種美德」
——為什麼要這樣呢?
前幾天滑手機時,有一則影片,它自動放出,我就看了,口音是中國人,大意是:一對夫妻辦完離婚手續,出來,先生上了車,太太在旁邊的花台坐下來,太太傳訊給先生:以後碰到別的人,要多陪她,別像我一樣,常常將我一個人留在家裏。
男:這些年來,為了給妳和孩子比較好的生活,我努力工作,忽略了妳的感受。
……
女:我們去吃最後一頓飯吧!吃你最愛吃的魚頭。
男:其實,我不喜歡吃魚頭,喜歡吃魚肉。以前狀況不寬裕,為了將肉留給妳和孩子吃,我就吃魚頭,久了也習慣了。
女:其實我喜歡吃魚頭,每次看到你搶著吃魚頭,我就算了。我們去吃飯,這次你吃魚肉,我吃魚頭。
……
天啊!光吃魚頭魚肉就誤解了那麼多年。都以「以為」為對方著想的,可是不是對方要的。怎麼這樣呢?要離婚後,才會講清楚。像男人不陪太太,努力工作也是一樣,他要給太太他認為的比較有錢的生活,但太太需要嗎?或許太太只希望先生多在家陪她和小孩,不需要那麼多錢,唉!
我是認為,先生努力賺錢,放很多心力在事業上,只是為了他自己想要有的成就,卻說成為太太、小孩著想,真是的。
我看過一位太太寫的。剛結婚時,她在煮飯,看到水果籃裏有一根香蕉快爛了,她不喜歡吃香蕉,只是她覺得她有「責任」要將它吃掉,於是吃了那根香蕉。婆婆以為她喜歡吃香蕉,每次都買香蕉給她吃,她很痛苦。所以,人們喜歡用眼睛「觀察」,是不正確的。
還有,家人間這些喜歡、不喜歡都不說(以為不能說,或不好意思說),這算什麼「家人」呢?哪天忍不住了,再吵出來嗎?像那對夫妻,離婚完了,才明白魚頭魚肉都吃錯了,好悲哀。

正念改為週四晚9:20,9:15進去測試連結。

我們約8/13(五)下午,在捷運三重站,去你說的大都會公園。我沒去過。
看我在哪裏等你?我們在哪裏碰面? 你再跟我說。
我在外面應該會戴這個我做的面罩,遮陽比較多。還有這頂帽子。
圖片來源:紀俆
圖片來源:紀俆
我我手機號碼:
你的呢?
還有要怎麼稱呼你? WeiWei,或是有別的名字?
你幾點方便? 可以晚一點,如3點之類的。
我這裏除了大安森林公園外,還有客家文化園區,有天橋走到河邊腳踏車道,以後有機會也可以來走走。我之前會去騎腳踏車。
我最近才想到,在照片下方加註:「圖片來源:紀餘」,表示這是我照的,這樣好像比較好。有看到有的作者這麼做,已經看到很久了,最近才意識到,我也可以這麼做,哈!
2021.8.10.
圖片來源:紀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