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電子報:如果超過30度會不會太扯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newsletter 03/29 on isn't it too crazy to hit higher than 30 degre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不知道大家週末過得還好嗎?天氣太好了吧!我接連洗了好幾趟的衣服,特別是冬天的棉被套,還有鋪在床上的毯子,通通給它一起丟進去洗衣機,利用這樣的天氣,曬出陽光的味道。今天看到天氣預報,這星期幾乎每一天高溫都會將近30度,果然熱的都很準,太熱了吧!昨天看電視新聞說,未來應該會朝著兩種季節發展,一是夏季,另一個是冬季,兩季各佔半年;我也是滿心累的。
photo credit to Susan Chen, Arnie’s, 2020.

樹死了


我週末的時候走到路上,因為腦中想著一篇文章,介紹著樹醫師的故事,然後我一路從馬路上走入社區,我習慣性的抬頭看著天空,然後瞄下兩旁的還不錯高的樹;我想起樹醫師的一句話,”如果更早一點,這樹就不用死了”;我想,我回家這一路上,應該死掉的樹,是一整排的。

因為從去年夏天,這些樹被砍頭的砍頭,砍手的砍手,到目前的當下,沒有一棵樹有長出過去會伸出的枝幹,雖然還有一點點,但那細小的樹枝還有少到可憐的樹葉幾點綠,就那一隻小小的;我猜,那些樹應該都死得差不多了吧!可惜的是,它們不是因為害蟲或感染等樹的疾病,而是被人為愚蠢又無知的噁爛的修剪切割,然後它先是醜到只剩主幹的光頭,然後它就再也活不過來了。
新聞快訊:我十分的不能夠理解,宗教這一件事情是非常個人以及私密的,宗教的集會你特別的挑選這樣最虔誠但又最沒有防備的聚會時刻,你要引爆炸彈,我直覺就是你是宗教憎恨,我覺得這些人真的是有夠狠心的;同樣令人難過的是緬甸軍政府的屠殺自己的人民,即便是在榮耀軍人的軍人日,軍人手中的武器,更沒有停歇的一刻-114名人名遭屠殺包括13歲的少女羅興亞難民營的大火,帶走的不只是最後一絲絲可以暫時安心與立命的難民營 (因為我不知所措所以我開始流浪變成了難民來到了異地),也帶走了更無能為來的無助人 (但我不知道連這裡也都充滿了不定因素甚或危險),這世界到到底還有多少傷心事?。

如果有巨人


我這幾天還在想蘇黎世運河的長賜號,我突然有種想法,那就是如果現在哪裡來個超人,還是神力女超人,是不是從船的那一頭一掌,就可以把卡住的船底頭給彈出;又或者是水行俠,招來幾隻深海怪物,還是叫出個史前大王烏賊,是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它給拉出來;再不然,艾倫在哪裡?尤米爾到哪裡去了?是不是咬破可手掌,至少可以把九大巨人給叫喚出來。

但我知道這一切我單純的想像而已,但感覺是人類造得出來如此巨大的船體,但顯然要能夠輕易且靈巧的操控它,又要在出錯的時候把它給救出,顯然人類的力量確實還是太過渺小,哪怕已經是怪物級的怪手,在龐大的鋼鐵造物之下,卻也只能夠望洋興嘆。(ps. 話說差不多2小時之前,它動了)

Share


星期一,我們的慣例就是跟這裡的大家報告,上週電子報到底都寫了哪些給你,讓我們來看看!

上一週,星期一03/22,這是台灣重要的一個里程碑,開打新冠肺炎疫苗,除了無聊至極的搶那台灣的第一針 (蘇貞昌、陳時中、侯友宜) 之爭之外;同一天,我也上傳了the GG show的第五集錄音,今天聽到朋友在說-”這次的podcast真的好很多,聲音一致性很高耶!就算是大笑,收音還是很好”,我也只能夠感謝過去所有的出錯和嘗試,然後我們只能夠慢慢地調整,至少確認方向還有品質是往前進的。

這裡也跟大家報告,我們的-”人妻還是人母”,”人夫或是人父”,已經因為一些困難取消了 (如果你覺得可惜,就請你之後再敲碗吧!),但是我們也馬上有規劃中的備案接上-我們要來做一個20/30/40/50/60的系列 (這是我多年之前想要做的;希望還有人記得我提起過),同樣是從人為出發,不同世代的人有著不一樣的人生,也可能有對上或對下的比較。

也打算來錄製一集,畢竟一季的時間已經要過了,我們目前也已經錄製了總共五集,我希望來錄一集好好的來檢視和檢討,這一路上所遇到的問題困難,還有希望未來能夠更規劃哪一些內容的討論,就用一集來講;有人建議一集的時間可以設定在30分鐘之內,其實如果大家有印象,我最開始的規劃也是這樣的,只是後來越來越失控。

很好的建議,即便錄音的當下是沒有在考慮時間的 (自己說;除了藉錄音室的時間XD),我們仍然可以用剪輯的方式,增加集次和上傳的頻率,做切割分集,也是我們會調整的方向。但,我突然有一種想法是,如果可以一次錄製多集次的方式,是會比較省工的,但是要把麥克風都約到,就是另外一件困難要克服了。

星期二03/23我分享了鮭魚之亂還有誠品行旅的感想,希望04/13要入住的朋友,記得在夜床服務之前,該消耗完的要消費完;還有還沒有來拿我手上發票的朋友,不知道你何時需要(04/10),但可以把握機會跟我拿走了,以免我不知道放去哪裡了。

星期三03/24,特別發了一份特刊, 寫作上路;目前狀況已經安排了03/31大組會議,線上Google Drive的分工平台以及分組,也差不多建置完成;但工作人員招募展延到04/02日。電子報寫了,對於這一個寫作專案的想法、擔憂,還有備案;但是我想該做的心理準備,是否重複過去的經驗,那就且看且走了。

星期四03/25,我很蠢的發表了,WFH要記得找時間休息的這一件感想;但現在,我還沒有想要踏入寫-哥吉拉大戰金剛,還有游牧人生的感想;好奇怪喔!似乎我在等什麼,可能是感覺吧!但我好像又看了另外兩部,今敏的盜夢偵探,還有另外一部就不好說了。可是,我好像越不穩定的時候,我就超級想要看電影的說。

星期五03/26,我感覺我的狀態好像不佳,好像很多事情又碰撞到了一起,我有點憂鬱,一整個禮拜都待在家裡,但好像也沒有太好的工作品質和進度;但我還是對於餐飲業有很多的想法,一如我身為Google Map - Local Guide的角色,有一些吃吃喝喝爽好,但也需要注意和關心的眉角,其實不可少的,老實說。the end.
新冠快訊:巴西變種病毒肆虐中,醫療系統已經嚴重崩壞;世界衛生組織 (WHO) 新冠肺炎病毒起源的報告,提前曝光


我今天突然看到一則Twitter,有人在問-到底要如何知道,台灣進口或者是台灣製造的本地產品,所使用的棉花,是來自於新疆?還是不來自新疆?這件事情,到底要如何知道,如何查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法?請底下留言。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