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71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胡黎抽了抽嘴角:「閣下真夠缺心眼的,她們集體抽風,你不覺得事有蹊蹺?」
  廖長錦理直氣壯:「我以為女人睡覺就這樣啊!誰曉得她們是中毒了」
  上官榆愈聽愈模糊:「長錦,你以前不是交過很多女朋友?難道她們一個個睡覺都不安份?」
  廖長錦立馬紅了臉,明顯欲言又止,現在說他是吹牛逼的,來得及嗎?唉~成天瞎扯幹麻呢…
  胡黎冷著臉,淡淡說道:「廖先生,這年頭養家活口不容易,你若想當高級異能者,首重戒色修身,何不幫家裡人省些錢?」
  上官榆懵逼:「長錦,黎醫師這話…什麼意思?」
  「嫂子,我一直沒敢說,她們…我沒碰過」睡!當然睡,兩人乖乖躺著,然後啥事都沒幹。
  上官榆忽覺頭暈:「天呀!她們…你一個都看不上嗎?全部不喜歡?」
  廖長錦眉宇深鎖,用力搖頭:「我不喜歡!」
  上官榆關切:「那麼…你喜歡什麼樣子的?告訴嫂子」
  「我喜歡…像大哥那樣的!」強悍能幹的廖長空,就是他最大的偶像,他大哥可是全國跆拳冠軍呢!曾經代表華夏出境比賽,後來還自己開設道館,門下弟子近千人。
  上官榆眉頭一皺:「什麼…你?」
  廖長錦坦承:「嗯…我喜歡男人,強壯威武的那種」他是純零體質,對著女人硬不起來,看見了漂亮妹子,就想問她平日怎麼保養的。
  上官榆狂暈,週遭景致不停晃動:「天呀…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
  廖長錦本想勉強自己,硬著頭皮幹了!「我想達成你們的心願啊!你們一直對我那麼好,我想有所回饋啊!」
  「什麼?」上官榆大吃一驚。
  廖長錦一邊講,不停打著哆嗦:「嫂子,女人真的好可怕!特別是她們那邊,好像長了一張血肉模糊的嘴巴,啊~好恐怖哦!我真的沒辦法」他立馬起了雞皮疙瘩,再多想一會兒,都要噁心反胃。
  「傻弟弟…為什麼不說實話呢?我們怎麼會勉強你…」上官榆從大學時期,就跟廖長空在一起了!起初是廖長空糾纏不清,硬生生將他由攻扳受,唉~沒辦法!強者為攻。
  廖長錦苦著臉,語帶不甘:「可是你跟大哥好想要一個孩子嘛!」
  「傻弟!誰說我們想要孩子的?」因為性向的關系,廖長空很早搬離家裡,父母不與他聯絡,唯有廖長錦時常跟他們碰面,寒暑假還會來借住,跟著道館學生一同鍛鍊,末世初臨之際,便跟著他們一起過活至今。
  廖長錦不懂:「蛤?」
  上官榆一聲長嘆:「你性子輕浮衝動,我跟長空想著,讓你及早成家,就不會這麼莽撞了」
  「我們不可能有孩子,自然希望你能有一個圓滿家庭,所以才會安排那些女孩,想著你總會喜歡上某一個,誰曉得…唉~早該好好談談的」廖長空的父母沒了,上官榆也是,廖長錦是他們唯一親人,他們都希望廖長錦過的幸福。
  廖長錦深櫃十數年,現在總算解脫了:「忙了半天在搞烏龍嘛!回去把她們全解散了,養著太浪費物資!我要當強悍的異能者,我要戒色修身」
  上官榆點頭答應:「好吧…都依你的意思,以後你看見喜歡的,記得告訴嫂子」這似乎也是不錯的理由,長錦的性向問題,沒必要大肆宣傳,哪天遇上了有緣人,自然而然的發展就成。
  廖長錦比誰都努力,可是怎麼鍛鍊,都是一根硬挺的廢柴,這痛苦外人沒法了解:「我現在沒那心思,我想衝等!我要當三系高手」他要成為強悍異能者,他不再想讓別人奚落,笑他是累贅、後腿,嘲諷他大哥養著一個廢人。
  胡黎插嘴:「解散了也好,讓她們各自歸家,多喝水、不再攝入毒素,久而久之會痊癒,擔心的話…可以過來我這裡治療」
  上官榆感慨萬千:「唉~早該來找黎醫師的…瞎繞了這麼多冤枉路」
  上官榆罵了他一句:「你這孩子,真是讓人不省心!」
  廖長錦心地不壞,是想法不太成熟,會出手捶那些人,也是因為對方嘴巴賤,一再奚落嘲諷,他今年二十三歲,末世前是一個大學生,末世後廖長空跟上官榆聯手護著,難免過於單純。
  廖長錦偷偷嘗試了幾次,不行就是不行!一試想將JJ放進那裡,就覺得他的JJ會被咬斷,太可怕了!「嫂子對不起,我也想努力,不過女人下面真的超可怕!不信你回去看看」
  上官榆萬般無奈:「我看什麼看,不怕你大哥生氣嗎?」家有霸道醋攻,防著他與女人熱絡,不讓他接近其它男人,大寫加粗的無奈。
  說起廖長空,廖長錦有一長串抱怨:「大哥那性子就你受得了!霸道、小氣、野蠻,動不動教訓人,成天冷著一張臉,像誰欠他八百萬」他跟廖長空差了十歲,小時候哥哥很疼他,長大了讓他很疼,一言不合就開揍。
  上官榆輕聲鼓動:「你現在罵的開心,回去當他面再說一次?」
  「我不要!」廖長錦最怕他哥的拳頭了!每一招都像是使盡了吃奶勁兒,想生生捶死他。
  胡黎施展治癒異能,順利替上官榆解了毒,然後悄悄輕紮了他腦核一下,暗地相助一把,果真因此升上五級,兩人對於胡黎說的話,更加深信不移了,急忙趕著回家,稟告廖長空這一切,三人必須開一個家庭會議。
  大清早的,胡黎醫療所的門還沒開呢!有人在等了:「咦?甘美,妳不用看著蔣還天嗎?」
  「不用,我們現在輪流」甘美一身清爽,心情輕鬆適意。
  胡黎推開了醫療所的門,逕自入內:「什麼?」
  「我還以為,我得孤身奮戰三日夜,誰知道天一黑,他那些兄弟全齊了!他們聚在一起討論,談妥了會輪流休假,現在隨時都有兩個人,在廣場守著」有了那一把大遮陽傘,在鐵籠旁待著不是什麼苦差事,就是無聊了一點。
  「呦~患難見真情呢!」看來巡警隊的成員,都是一些血性漢子,不會棄蔣還天於不顧。
  「蔣隊那麼好的人,忘了他恩情的那些,才是畜牲養的!」說起何谷的朋友們,甘美槽點滿滿。
  胡黎巡視這貨:「那妳…?」
  「我是妳的助理,我來工作呀!還有肉乾超好吃,我能跟妳買點兒嗎?」甘美是被其它隊員趕過來的,外頭天氣尼馬晒,讓一個女人頂著烈日,支身保護隊長,巡警隊漢子死光了?這臉他們丟不起。
  胡黎坐在辦公桌後頭,四平八穩:「妳告訴我,妳想用什麼跟我買?」那些肉乾是她送給何素、甘美吃的,女孩們聚在一起,分享零食神馬的很正常,雖然她們幾年沒吃過肉,差點嚇瘋了。
  「這…」呦~甘美真的窮,她卡上那些工分,黎醫師怕是看不上眼。
  胡黎拿出工作日誌,專注低頭書寫:「不如這樣,我缺一個試藥的…妳敢嗎?」這是她自己的行醫筆記,字很醜的!不打算給外人看。
  甘美走近:「試什麼藥?」
  「草藥」
  「什麼效果的?」
  「換膚、美容」
  甘美語帶試探:「想必…」
  胡黎停下書寫動作:「很痛,尼馬痛!包準妳摸一下草泥,嘴裡罵著草泥馬」
  「如果成功了的話…我會?」全身換膚,這不等於脫一層皮起來?肯定挺疼的。
  胡黎自信滿滿:「包準妳全身上下,找不到一處瑕疵與皺紋」
  甘美心生怯意:「如果失敗了的話…我會?」
  胡黎閤上書頁:「全身紅腫,見不得人…十天!」
  「我能考慮一下嗎?」甘美這人其實有點悲觀,習慣先想壞的。
  胡黎佯裝將日誌收進抽屜裡,其實收進空間:「可以啊!」
  她涼涼補了一句:「酬勞,五百斤肉乾,能保存半年以上」
  「我拚了!」甘美想起蔣還天的驚艷表情,一口接一口的滿足吃相。
  胡黎明知故問:「妳這麼愛吃?」都說了,她人杵在這,不代表她精神力閒著,這裡到基地廣場還不到三里呢!
  「有、有人很愛吃」甘美看天看地看門外,就是不敢看一下胡黎的雙眼。
  「嘿嘿嘿~」姐就不信妳不上鈎。
  「今晚八點三十,來租屋處找我」她八點有位大客戶,不得不接待的那種。
  甘美頻頻點頭:「恩!」她不賺,有的是人敢賺,肉乾呀!多稀罕的食糧,過了這個村,只怕沒這個店了。
  甘美聽從黎醫師的交待,回家拿換洗衣物,歡天喜地的她一推開門,發現廖長空與幾名隨扈也在:「黎醫師,我來了~握草!基地長」
  「甘美,妳就這麼討厭我?」廖長空雖稱不上愛民如子,至少他有公正廉明吧!
  甘美心虛不己,閃躲廖長空的凌厲視線:「口誤,對不起…我無意的」廖長空以前是她的直系上屬,空閒之餘會教導大家鍛鍊武術,算得上是她的教練。
  廖長空跟胡黎聊了十幾分鐘,知道不少:「蔣還天那事我曉得了…明天我會下令放人,改罰他賠償一個月薪俸」放心~交談過程胡黎張著結界,受害者不可能知情,除非誰故意去說。
  甘美愁眉苦臉:「一個月?會不會太多?他一天十工分呢!」
  廖長空罵道:「何谷躺一個月,都不見得能好的索利!蔣還天差那些工分嗎?」
  「也是…」甘美撇了撇嘴,蔣還天平日裡不重享受,肯定存了不少工分。
  廖長空嚴正教訓:「基地裡若是人人都行私刑,成了什麼樣?妳自己想想!」
  不情願的甘美,忍不住扁嘴:「哦…」這樣渣男就會被不同的人,捶了一遍又一遍,94爽。
  廖長空有事要忙,不便久留:「黎醫師有勞了!我先走了」
  胡黎拿著濕毛巾抹手:「不送了,您慢走」廖長空身體裡累積不少毒素,花了她一番工夫。
  廖長空沒想過,長錦竟是三系的異能者:「我那不成材的弟弟,麻煩妳多指導他一下了」
  「我盡量」胡黎不敢將話說滿,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甘美瞧廖長空領著隨扈走遠了,才敢多嘴:「黎醫師,廖長錦想跟妳學醫嗎?」她每天跟在黎醫師身旁也學了不少,當真受益良多。
  「不是,跟我學習使用異能」胡黎放下濕毛巾,嚴肅立刻拿去搓洗,像是貼心的小丫環。
  「蛤?」甘美早就看慣他們的相處方式,黎醫師跟太后娘娘似的,讓肅先生伺候的無微不至。
  胡黎雙手環胸:「妳蛤什麼蛤?瞧不起我?」
  甘美曉得,黎醫師不喜歡聽人奉承:「妳明明是治癒異能者嘛~」
  胡黎反問:「一定要得病,才懂得治病嗎?那些骨科醫生,敢情每個都骨折兩百多次?」
  甘美不自覺點頭:「呃…好像也是」
  「我老厲害了!我告訴妳」胡黎頭揚得可高,瞧她那驕傲的小模樣。
  甘美沒能親眼見識過,不敢斷言:「哦…」
  莫非是醫術超群的形象,太深植民心了?沒人曉得她能多兇殘:「妳跟我進來吧!」胡黎起身,領著甘美走入浴室。
  甘美眨了眨眼,直問:「這是?」
  「草泥呀!妳看不出來嗎?」滿滿一大桶草屑碎葉,稀哩呼嚕的全絞成汁液了。
  甘美打量這一只泡澡桶,最少裝了三百升:「哪來這麼多草泥?」
  胡黎隨口帶過:「後院種的」
  甘美輕聲打探:「這是什麼草?」
  胡黎再度含糊帶過:「我放了刺兒菜,其它有的沒的,一堆拉拉雜雜」內含數種變異植物,少許洗髓易筋的冷泉,養膚美容兼增強體質。
  甘美是農村孩子:「刺兒菜?那不是野菜嗎?」
  胡黎驚喜:「哎~妳知道耶!」
  「恩,以前我都會挖這個餵豬」鄉下滿山遍野的長,不要錢的。
  胡黎出言指導:「刺兒菜又稱小薊草,是一種中藥,涼血止血,祛瘀消腫。用於衄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下血,外傷出血,癰腫瘡毒」
  甘美點頭如搗蒜:「按妳這麼說,外傷可好用了」曾經滿山遍野的野菜、草藥,是大自然給予的無價珍寶,末世來臨之後,不是枯死就是變異了,哪種她都無法取得。
  胡黎俏皮的眨眨眼:「當然,這可是變異小薊草,包準藥到血止」
  甘美一聽,整個人非常不淡定:「黎醫師…妳、妳說…後院有種?」
  「恩,我種了十七、八盆」邰晴大概不曉得,她每天澆的那些,全是救人於急難的珍貴草藥。
  甘美指著自己,整個人抽風似的,話都說不好:「我、我…」
  胡黎拍了拍她的肩膀,輕聲哄騙:「來~妳乖乖脫光,進草泥桶裡泡三十分鐘,記得敷滿妳的臉跟脖子呀!洗乾淨自己全身再出來,後院的變異小薊草,我送妳幾盆帶回去」
  「拚了!」甘美挽高衣袖,為了這味止血草藥,再疼她也會咬牙忍住。
  不一會兒,浴室裡傳來淒厲慘叫聲:「啊~~草泥…馬的…」依胡黎的行事風格,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好物,no pain no gain。
  「發生什麼事了?」邰晴從房裡走出來,慌張的四處張望,她以為發生了命案。
  夫妻倆窩在客廳休息:「沒事兒,甘美泡藥浴呢!」
  「哦…」邰晴鬆了口氣。
  胡黎瞅著她,語帶試探:「妳這陣子,肚子大得挺快…」
  邰晴輕撫著隆起的腹部,奇怪…上次懷囡囡時,好像沒大這麼快?「大概我吃太多了…」她體質比較藏肚,孕相不是太明顯,可是這次五個月的肚子,跟她上一胎九個月時,尺碼差不多。
  胡黎雙手貼著她的肚皮,不停輸入治癒異能:「妳胖了多少斤?」頭好壯壯的胎兒,在媽媽肚裡撒歡,恣意沐浴在令人覺得舒暢的能量中。
  「11斤多…」邰晴房裡有一個體重秤,黎醫師準備的,每隔幾天會秤一次。
  胡黎輕拍她手臂安撫:「妳本來太瘦了!所以不用擔心,該吃就吃該喝就喝」邰晴體型仍然苗條,若是有人從背後看,幾乎無法查覺她是孕婦,像是放了一個小抱枕在腹部。
  邰晴淡淡微笑:「恩…」這個孩子,會有好愛好愛他的父母,但願他一世安好。
  「如果有任何不適,記得馬上告訴我,不要隱忍」按胡黎估算,日子差不多了。
  邰晴撫著肚子,緩緩走進房間:「恩…」她的毛帽織到一半,想繼續弄完。
  「老公,你多注意她一點兒」胡黎白天都在醫療所忙活,反而是嚴肅較為清閒,行動較為自由。
  嚴肅雙手插褲袋,一臉淡漠:「好」
  廖長錦是三系異能者,為了衝刺等級,決意解散後宮一事,立馬傳遍了整個長空基地!大家想著,那位不成器的小霸王,總算幹了一件對的事,必須點讚。
  女孩們領了大筆工分,離開基地長府邸,十多人成日吃好用好,想幹啥都有管家代勞,一個個養的水靈白嫩,成了熱門媳婦兒人選,被那啥過算什麼?現在是末世你造嗎?男女比例極為懸殊,能有個老婆會生孩子,該燒香祭天了。
  等到日後,單身漢們費盡苦心,終於把漂亮老婆娶進門,發現媳婦兒是清白閨女,一個個差點喜哭了!仔細追問,發現小霸王竟是一位真君子,睡覺就是閉眼躺正,連手指也沒亂摸,堪稱現代柳下惠。(某女孩表示:唉~脫光引誘也沒用…)
  廖長錦起床後先跑一萬米,接著練習三系異能,一身大汗才回家吃飯洗澡,接著跑到醫療所幫忙,不然就往黎醫師家裡鑽,大家經常見他陪著邰晴散步呢!咦?該不會…鄉民腦洞無極限,立馬拼湊出所謂的真相來。
  邰晴那個孩子,絕對是廖長錦經手的,肯定沒跑了!
  不然他咋那麼上心,溫柔摻扶邰晴散步?難怪放那些女孩,孩子都有了,留她們幹啥?浪費物資!黎醫師也是受基地長之託,代為照料孕婦,並非她對外宣稱那般,想收養胎兒。(廖長錦呆萌表示:我想要一件手織毛衣…)
  「妳小心走,當心別讓人衝撞了」努力向上的廖長錦,不管謠言愈傳愈烈,依舊天天陪著邰晴散步。
  邰晴在有人陪同的情況下,偶爾會在街邊散步:「謝謝…」
  經過這幾天相處,邰晴發現廖長錦是個好孩子,心性頑皮輕浮了些,沒有大家形容的那麼惡劣,廖長錦樂天外向,邰晴跟他閒話家常,他都能侃侃而談,就像多了一個弟弟,有人陪著聊天解悶,邰晴開朗不少。
  邰晴臉色微變:「呼…」
  廖長錦瞅著她:「晴姐,怎麼了?」
  「有點抽筋」邰晴腿發麻,邁不開步子。
  廖長錦牽著她,在路旁的石墩暫時歇腳:「我給妳捏捏,妳、妳先坐這好了」
  邰晴看廖長錦蹲在她面前,用心替她按摩小腿:「不好意思…」
  廖長錦笑嘻嘻的,沒點兒架子:「妳懷著孩子嘛!我這是敬老愛幼!呵呵~」
  邰晴真心稱讚:「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廖長錦捏的起勁,這位姐姐好溫柔,跟他嫂子一樣:「只有妳會誇我,其它人都說我是二流子、浪蕩子,笑我是被豢養的廢物」
  邰晴淡淡說道:「因為他們忌妒你」
  「蛤?」
  「他們也想像你一樣,有人護著、愛著,可是他們沒有,所以講那些酸話」邰晴自小被家人、老公寵著,是泡在蜜罐裡養大的,招致不少眼紅妒忌,她很明白那些人的心理。
  廖長錦忽有所感:「原來是這樣啊!呵呵~」啊…他以前太傻了,旁人涼涼刺兩句,他就氣到跳腳,那些人就是酸民嘛!他們羨慕忌妒恨。
  邰晴提醒他:「長錦,你要記得,唯有庸才不招人忌妒」
  廖長錦不停點頭:「恩,我曉得了!」他們家裡窮,沒有好大哥、大嫂,長得也沒他帥,異能沒他牛逼,廖長錦身為人生勝利組,應該要寬宏大量一些,不與他們一般計較。
  廖長錦停了手:「晴姐,腿還疼嗎?」
  邰晴搖頭:「不疼了…」
  廖長錦小心翼翼地扶著邰晴的手臂:「我扶妳起來」
  邰晴藉著廖長錦的攙扶,緩緩起身:「謝謝!」她肚子大得太快,幸好有黎醫師給的托腹帶,否則她肯定連站都站不久。
  廖長錦都出汗了:「太陽太大了,快晒死人了!我們別散步了,回去吧!」
  邰晴也覺得有點熱,她這會兒可是兩個人的體溫:「好」
  兩人慢慢散步回頭,邰晴有鑰匙,可以自由進出:「晴姐,妳這坐!要不要喝水,我給妳倒?」
  「好的,謝謝…」她拿起遙控器,打開了壁扇,總算涼快了一些。
  廖長錦倒了一杯水,眼睛瞅著她隆起的腹部:「晴姐,我能摸摸嗎?我、我還沒碰過孕婦」
  邰晴接過水杯,小口啜飲:「嗯…」
  廖長錦蹲在邰晴面前,雙手輕輕放在她肚皮上:「哇~好神奇哦…我特別期待耶!呵呵~」
  邰晴溫柔淺笑:「應該是個壯小子,我上一胎懷的是女兒,肚子小小的…不到這的一半」
  「男孩?男孩好!我可以教他跆拳道,我有黑帶哦!」廖長錦隨兄長鍛鍊數年,曾拿過學生盃冠軍,明眸皓齒的他,在校成績優異,非常受歡迎!怎料末世後,成了廢材異能者,這般天差地遠的落差,導致他脾氣愈來愈偏激。
  「呵呵~」廖長錦期待的欣喜表情,引邰晴想起她老公,她懷著囡囡時,他也是這般悉心伺候。
  「晴姐,妳還會…」廖長錦這個缺心眼的,本想問她會不會再生一個,這次他想收養,想起邰晴是被歹人那啥,意外有了身孕,連忙住嘴!這可是機密,大哥再三交待他不得外洩。
  邰晴沒聽出他的弦外之音:「恩?」
  廖長錦笑嘻嘻的轉移話題:「我想問妳走了這麼遠會不會累?我扶妳進房休息」
  邰晴不好耽誤他正事:「沒關系的,我自己可以,你去忙吧!」
  「好吧!我去醫療所晃晃」黎醫師除了教他如何精進異能,也會趁著看診的空檔,教導他一些末世常識,比成天閒晃有趣多了!他現在過的非常充實。
  邰晴有點乏了,最近她老覺得疲勞:「恩…」成天挺著這麼大的肚子,想不累也很難。
  「妳好好休息,我走囉!」邰晴目送他離開後,輕輕帶上大門,打算回房間躺一會兒。
  廖長錦走到隔壁,發現一堆男人痴痴望著所內,露出非常死相的笑容,就差沒流兩滴口水。
  廖長錦時常出沒醫療所,跟著兩名姐姐忙碌,三人成了朋友:「甘美姐,今天也是大受歡迎呦!嘿嘿嘿~羨慕死我了」經過這陣子相處,何素與甘美心知肚明,廖長錦是她們的gay蜜。
  黎醫師正在替一名老伯治膝蓋:「你喜歡?我拿一套給你穿穿」
  「不不不不…」廖長錦連忙搖頭,他穿裙子能看嗎?大哥還不捶死他。
  甘美杵在黎醫師身邊,雙頰羞紅:「黎醫師…我這…我…」
  「恩,很漂亮」姐沒啥壞嗜好,就喜歡看妹子穿得美美的,我容易嗎?我容易嗎!唉~我這個命…
  「謝謝,可是我…」甘美有些侷促,她沒穿過這麼短的裙子,覺得底下涼颼颼。
  「何素不是穿得很開心?上班穿個制服,咋難為妳啦?」胡黎辭退基地給的助理,那兩個什麼玩意兒?愈看愈不想上班,還是長腿妹子順眼,讓老公拿了十幾套漂亮洋裙、套裝,吩咐倆人天天換穿,滋潤她的眼睛。
  當何素禁閉結束後,一出門便直奔廣場,赫然發現空無一人,哎呀?都晒死了?不會吧!
  原來蔣隊提早被放了,還賺了一把超大遮陽傘!改罰俸一個月的他,每天隨農民出城耕地,本該被晒成人乾的他,似乎過得挺愜意,窮緊張的她翻了翻白眼,跑進城找黎醫師,發現甘美換了工作不算,整個人煥然一新。
  也想泡草泥的何素又拜託又求,黎醫師總算答應了,若是何素來當她的暫時助理,也會弄一桶給何素泡。
  為了變美而改行的何素,理直氣壯道:「就穿呀!妳是在怕什麼?又不是沒身材」兩人穿著膝上窄裙搭白襯衫,濃濃的白領OL風。
  甘美泡過草泥後,整個人肌理細緻,皮膚吹彈可破,硬是找不出一絲瑕疵,她健康的淡麥膚色,像是蜂蜜那般滑膩,不負”甘美”這名諱呀!看得人忍不住想舔一口,特別是門外那一群痴漢。
  兩個超級好友,現在成了室友與生意夥伴,一起搬進大屋子,後院種了十幾盆變異小薊草苗,黎醫師教了幾個方子,兩人打算自行創業,以後不幹巡警也不種田,光是賣止血膏、消炎茶,鐵定賺的滿盆滿缽。
  甘美打量腳上的包鞋,她還是沒何素有勇氣,不敢穿高跟鞋,她看了看門外,心裡有些失落,她想見的那個人,好幾天沒出現了。
  一堆癡漢發現甘美望向外頭,笑的更痴了!幾名糙漢子傻傻揮手,看得甘美頭上三條黑線。
  「這些男人…嘖!」穿上高跟鞋才有一米八的何素,轉頭看著那群人,呦~以往不都嫌棄甘美醜又糙,現在上趕著獻殷勤?好意思在門外站崗,也不嫌臊得慌。
  「甘美,我告訴妳!男人就是這麼現實,別輕易被騙了」何素現在可是黃金單身女郎,沒遇到一個像黎醫師她老公那麼好的對象,她就不嫁。
  甘美點頭應是:「恩…」可惜能讓她情願被騙的那一個人,怎麼也不出現。
  「黎醫師,我…」廖長錦有些關於異能的事情,想跟她聊聊。
  嚴肅冷不防出現:「邰晴不見了」
  「什麼?」所有人異口同聲驚呼。
  嚴肅進一步說明:「我送點心,她不在家」
  何素不明白:「她能去哪呀?肚子那麼大了」認識邰晴的人都知道,她現在不敢單獨出門。
  胡黎立刻吩咐:「甘美、何素、長錦,快去四處找找!」
  「恩!」三人低聲商量了一會兒,朝著不同方向散開。
  胡黎態度匆忙慌亂,趕緊疏散現場的病患:「不好意思,我有點急事,醫療所暫時休息!」
  「黎醫師,怎麼啦?」等在外頭的病患們,乖乖排成一長列。
  胡黎高聲說道:「我家裡的孕婦不見了!這是想嚇死我嗎?她還懷著孩子呢!」
  鄉親們你一言我一語,紛紛參予討論:「人不見了?這麼大的事兒,得趕緊通知巡警隊」
  「是呀!是呀!」
  「這麼熱的天氣,她一個女人大腹便便,是能跑去哪兒?」
  「我們也幫忙四處看看」十幾個熱情的鄕親,自告奮勇參與搜找。
  胡黎頻頻點頭:「太謝謝你們了!我也要趕緊去找」
  一堆人分頭行事,找了三十分鐘都沒有消息傳來,大家開始覺得事情不太對勁。
  蔣還天聽到消息,馬上趕回來處理,吩咐手下加以管制,任何人不許進出,除了種地百姓與巡警,今天沒有誰出城,邰晴肯定還在基地內。
  廖長錦跑去找他大哥求助,廖長空派出手下們調查,甚至公開廣播協尋,若是民眾提供消息,幫助尋獲失蹤的邰晴,獎勵工分五百!
  五百呀!相當勞動半年的收入呢!還在基地內的百姓們,全都動了起來,住家附近有空屋的,疑似能躲人的,他們都去翻找看看,說不定就在裡頭呢!
  上千人忙了一、兩個小時,連根毛都沒找著就算了!連甘美也丟了,沒有人曉得她的去向。
  蔣還天一聽,臉色全變了:「什麼?連甘美也不見了!」
  何素換穿布鞋,裡裡外外跑了好幾趟:「我們講好,每整點回來彙報,她逾時二十多分了」
  「放心,我會把她找回來」蔣還天臉色鐵青,默不作聲地爬上高樓頂,數人一頭霧水,只見他閉上雙眼,一陣微弱的風,以他為中心點,像漣漪那般慢慢擴大,週圍有著十米高牆的長空基地,最適合使出這招。
  不過這招非常耗損異能,得像這麼緊要的關頭,蔣還天才會考慮使用。
  「可把他牛逼壞了」胡黎說過,蔣還天是她見過,最厲害的風系異能者!因為他能在風裡,摻入自己的感應力,進行廣域偵測搜索,這是蔣還天進化後的新技能,一般精神力異能者出手,都不一定有他的速度快。
  蔣還天發動了幾次,全身被汗水浸透,從頭濕到了腳,臉色一次比一次慘白,不一會兒,他因為脫力失神,整個人直接從屋頂摔下來。
  嚴肅眼明手快,一把接住了蔣還天,沒讓他跌出個好歹。
  蔣還天低細呢喃:「人在基地長府邸裡,快…」
  廖長錦安撫:「蔣隊長,你歇會兒!接下來交給我們」其實他不討厭蔣還天,只是每次鬧事都被他逮住,像雞崽一樣被壓制在地,心理不爽罷了!不過蔣還天沒他帥,家裡沒他有錢,廖長錦應該寬宏大量些。
  蔣還天透支了異能,整個人虛弱不己:「快…遲了怕出事」
  「恩!」何素、廖長錦、上官榆、廖長空全跳上吉普車,朝著基地長府邸方向,踩下油門瘋狂加速。
  胡黎拿一瓶治癒水給他:「喝了」
  蔣還天流了一身汗,險些脫水:「謝謝…」
  胡黎扭扭脖子,就當熱身了:「你緩一會兒,我們趕過去看看情況」
  他拉著嚴肅的褲擺不放:「能帶上我嗎?求求你們」
  胡黎雙手叉腰,好沒氣的打趣道:「你這麼緊張幹麻?孩子可是我的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