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9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蔣還天揮揮手:「曉得了…」看來他得尋個機會,探探渣男的口風。
  他一雙鷹隼般的利眸,靈活巡梭醫療所各個角落:「妳老公呢?怎麼不見他」
  胡黎忙著整理桌面,不甚在意:「站在你後頭」
  嚴肅冷不防出聲:「你好」
  蔣還天以為黎醫師說笑:「真在我後頭!」他嚇得跳出一大步,馬上拉開距離。
  他可是耳聰目敏的異能者:「你是幾級的異能者?這腳步也太輕了」黎醫師的丈夫尋來,而且是一名空間異能者,幾乎整個巡警隊都知情了。
  胡黎一笑帶過:「我老公屬貓,呵呵~」
  蔣還天露出八顆白牙:「呵呵~歡迎住下來,我希望…你們待的愈久愈好」
  「謝謝…」嚴肅淡淡答腔,維持他一貫的面癱風格。
  蔣還天打量眼前男子,心裡浮現一些往事:「我先忙…」接著像是逃難般,火速離開現場。
  嚴肅看著蔣還天的背影:「老婆…」他看了好幾回,這次真的確定。
  胡黎整理好了:「恩?」
  嚴肅在胡黎耳畔輕語,看起來像是感情親暱的伴侶,正在談情說愛。
  嚴肅悄悄升起結界,杜絕消息外漏:「蔣還天,是一名死刑犯」
  胡黎嚇到吃手手:「真的假的?」
  嚴肅點頭:「真的」
  「你怎麼知道?」莫非他們特種部隊,有即時情報群之類,會每天更新各地大事?她好想加入。
  嚴肅對那一樁案子,印象深刻:「軍中機密」
  「給我說說,我超好奇的!」哪裡有八卦,哪裡就有胡黎。
  蔣還天是一名小軍官,某回日常演習中,意外折了幾個班兵,不死心的他暗中調查,發覺竟是上頭長官,為掩飾軍備短少,精心設計了那次大爆炸。
  蔣還天夜潛該人的高級府邸,把那狗官一刀宰了!然後提著他腦袋,祭拜那幾名班兵,接著前往警局投案自首。
  狗官雖然死有於辜,可是法院尚未定罪前,他便是清白之人,選擇私刑報復的蔣還天,當然會被判處死刑,末世來了以後,誰曉得軍方監獄發生了什麼,裡頭犯人自然是能逃便逃。
  胡黎捂著心口:「哎呦~還好末世來了!不過話又說回來,老公咋會認得他?」
  「我們負責捉他」行前簡報剛做完,一整隊人沒來得及出發,罪犯自己投案了。
  胡黎轉轉靈活眼珠子:「所以應該沒人曉得,他本來是死刑犯囉?」
  「應該」為了掩飾軍備遭盜賣一事,蔣還天的案子異常低調,速審速決,連新聞都沒敢播。
  「噓~咱們也別說」難怪他這麼低調,像是贖罪般的活著。
  「恩…」這樣的血性漢子,嚴肅還算敬重,不過蔣還天實在太衝動了!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為了忙活搬家一事,醫療所休診半天。
  甘美與何素自動自發幫忙打掃,廢人胡黎與孕婦邰晴,杵在一旁當擺設。
  嚴肅從空間裡,不停掏出家具、窗簾、室內拖鞋、家電,各式各樣林林總總,甘美與何素手裡,各抓著一條抹布,看得眼睛發直!敢問這位大哥的空間裡,是不是有間百貨公司?規模龐大,佔地近萬坪那種。
  「老公,我們住二樓!她是孕婦,別讓她爬上爬下」哪怕隨時會開溜,他們也不能表現出來,居家環境該布置就布置,丁點兒不委屈自己。
  嚴肅沒有意見:「好」
  「這位大哥怎麼稱呼?」何素腆著臉湊過來套近乎,她想問問…有沒有姨媽巾。
  嚴肅隨胡黎起了假名:「我姓肅,肅樹」老婆想玩一下COSPLAY,他當然得配合演出。
  「肅樹?」
  胡黎瞇起了眼,輕揮著手像招財貓:「好可愛吧?我第一次聽見的時候,笑了好半天,呵呵~」
  甘美、何素表情尷尬,笑了兩聲:「呵呵~」他父母也…這名字不是一般的饒舌呀!話說黎醫師,妳笑點會不會太低了。
  「我真的住這一間?」邰晴提著簡陋行李,看著寢室內的全新彈簧床組,還有枕頭與棉被。
  「是呀!」胡黎雙手插口袋,姿態隨性,臉上還是戴著醫用口罩。
  邰晴是一名普通倖存者,靠著務農過活,過的非常貧困:「謝謝…」
  嚴肅放下床罩與枕套,十幾套孕婦裝,一些日常耗品:「歇會兒,午飯好喊妳」
  「謝謝…」邰晴紅著眼眶,想起了逝世許久的丈夫,以前他也是這般寵著自己。
  「恩」嚴肅沒心思安慰別人,火速閃離現場,輕巧走上二樓,著手布置他與胡黎的臥室。
  何素拉著胡黎,對著她眨眼暗示:「醫師,有點醫療所的事情,找妳私下聊聊」
  胡黎get意思,順勢隨著何素朝屋外走:「好…」
  何素視她為知心好友,忍不住多嘴:「黎醫師,妳要稍微提防邰晴與妳丈夫」
  「怎麼說?」
  何素可不是第一天認識邰晴,她們曾經當室友半年多:「男人最愛她那種柔弱模樣,她還懷著妳的孩子,當心妳老公產生移情作用!」
  胡黎點頭,表示受教:「哦?這樣呀~我會小心的」
  何素嘆了口氣:「她呀…看起來挺精明的,其實腦筋很不靈光」邰晴被保護的太好了!一點兒苦都沒吃過,從學校畢業後,直接升格當人妻,成了不知世事的柔弱女子。
  胡黎對於邰晴完全不了解,單純覺得她善良可欺:「哦?」
  「那些男人瞧她楚楚可憐,大男人主義忒膨脹,爭先恐後的搶著照顧她呢!」這些日子以來,邰晴拒絕了一個又一個,堅持守著回憶中的人過活,這大概是她最有骨氣的地方了。
  「幹麻不答應?好過自己挨著」邰晴還年輕,長相也不差,沒道理嫁不成。
  「放不下呀!她本來有老公、女兒,流星雨一來…都沒了」邰晴與丈夫青梅竹馬,兩人是彼此的初戀,從小就湊成了對兒,相伴十數年後,順利走入婚姻,多麼幸福的女人,可惜末世來了,生生拆散一對有情人。
  「不曉得該說她命好還是命差」人家都說女兒要富養,胡黎倒是覺得,也要讓她吃點兒苦!免得成了麵糰似的小人兒,任憑命運揉搓。
  「黎醫師妳可千萬別忘記呀!」何素最痛恨小三與渣男,因為她曾經是受害者。
  「恩,我懂得」
  何素打聽:「黎醫師,妳老公身手如何?」
  「還行」哼~我老公超雞膩害!全華夏第一膩害的!但是窩不想告訴你棉。
  「我跟甘美下午就不陪妳囉!」何素的心,始終向著長空基地的百姓,無愧她人民保母的身份。
  胡黎答應:「好」
  「這麼多天不見妳老公,是該好好陪陪他,嗯?」何素笑得特別死相,曖昧地狂眨著眼。
  胡黎附和道:「呵呵~也是」把老公隨身攜帶的爽度,誰人能了解~撥瀏海。
  何素大聲吆呼:「甘美…甘美啊!」兩人原本不熟,在醫療所相處過後,感情愈來愈好。
  「蛤?」她正在幫忙邰晴掛窗簾,替她打理雜務,收拾房間。
  何素當慣了領頭羊,發號施令:「走了!妳想杵在那兒當電燈泡啊!」
  甘美看了看屋裡的肅樹,還有何素身旁的黎醫師:「哦…哦!」窗簾已經掛好了,其它邰晴能自己辦到,她無所謂再待著。
  不一會兒,甘美與何素走的不見人影,邰晴窩在房裡,正在整理她的衣服。
  「挺識相的」嚴肅雙手插口袋,朝著老婆走近。
  她們趕著去報告蔣還天呢!「呵呵~」這麼厲害的空間異能者,肯定能兌出不少物資。
  胡黎瞅著身旁男人:「多少?」
  「五千」十發子彈兌一工分,嚴肅拿出五萬發步槍子彈,就當幫助長空基地的倖存者了。
  「夠了」胡黎每天都賺不少工分,一樣繼續打進邰晴手裡的那張卡。
  嚴肅探手摟著胡黎肩膀:「歇會兒?」被老婆忽然從空間裡,扔到基地外頭的那瞬間,嚴肅內心是懵逼的!不過他很快進入狀況,按著兩人談好的計畫,一步步施行。
  胡黎看看腕錶,下午一點了:「先把午餐留在一樓桌面」
  「好」嚴肅複製的套餐多如牛毛,夠他們三人吃上幾年。
  「邰晴,午餐在桌上,記得去吃」嚴肅拿出一套家常菜定食,清淡美味好消化,免得久沒沾油腥的她,吃了腸胃不適。
  「好…」邰晴躲在屋裡悄悄流淚呢!這麼軟的布料與衣服,她好久沒穿了,現在的日子,美好的不像真實,相信這一對夫妻,會好好照顧這個父不詳的孩子。
  胡黎輕拉嚴肅衣側:「我們上樓休息」邰晴一天流淚的量,她能儲著用上三年。
  「好」
  胡黎眨眼暗示:「幫我看著?」
  「好」嚴肅馬上get意思。
  長空基地的異能者稀少,而且沒有精神力者,一個都沒有,真夠他媽的邪門!不過倒是方便了胡黎與嚴肅,幹什麼都不必避人耳目,想進空間就進。
  胡黎蹭掉了帆布鞋,靜心在床上打坐,釋放出精神力開始搜城。
  嚴肅將人護在懷中,靈敏感受到胡黎回神了:「怎麼了?」
  胡黎來長空基地三、四天,那貨像是坑裡的地瓜:「不出來,目標人物就是不出來!踏媽的」
  嚴肅輕撫老婆的長髮辮:「躲得挺深…」蜈蚣辮也挺好看,晚上洗過了頭,重新替老婆紮。
  「咋辦?悄悄弄死了?」胡黎真有這個能耐,她的精神力範圍,足有三十里以上,九級巔峰的異能者,能耐可不是一般人想像得到。
  「胎兒…」長空基地封閉,一旦發生命案,所有人肯定先懷疑他倆,屆時孩子就很難帶走。
  胡黎赫然發現,她搬了一塊花岡岩,壓住自己的腳:「啊~對吼!」連孩子媽一起偷走?不行…辣麼大一個活人,她總不好把邰晴亂扔吧?去母留子太缺德了。
  「老公,我的獵人計畫好失敗哦!」胡黎嘟著嘴撒嬌。
  「不怕,守株待兔」
  「嗯~」她最討厭跟人發生感情了,整治起來再三猶豫。
  「當醫生,好玩嗎?」
  「不錯,好新鮮哦!」大手大腳的幹習慣了,精準到半毫米的手術操作,果然非常鍛鍊精神力!她老公94厲害,想出這麼一個好辦法,精進她的外科技術。
  嚴肅旁觀了一早上,患者絡繹不絕:「莞莞真厲害,能開業了」
  胡黎搖頭:「不要,整天關在診療室,無聊死了」
  嚴肅提議:「偶爾客串?」
  胡黎假想:「嗯~回去以後,也許我可以多弄一個身份,扮作治癒異能者,我能在慈善醫院串場」
  嚴肅勾唇淺笑,輕點胡黎鼻尖:「送妳匾額,外科神手」
  胡黎勾著嚴肅頸間,整個人掛在他懷裡:「你要親筆揮毫呦!我老公寫字最最好看了~」
  「恩!」哼~會畫幾朵花算什麼英雄好漢?老婆還是最欣賞我的筆墨,嚴肅暗地腹誹某人。
  「老公,這幾天你有啥打算?」
  嚴肅不作他想:「陪妳」
  胡黎一聲短嘆:「很無聊的!一堆人成天苦著臉,說自己這痛那疼的,沒一件事嘿皮的」
  嚴肅盪起幸福淺笑:「陪妳,不無聊」
  「好吧!不過…」
  「恩?」
  胡黎小手輕掩著嘴:「我覺得會有很多人,想跟你買物資」
  嚴肅徵詢太座大人的意見:「賣嗎?」
  「看他們拿什麼來換囉!」長空基地真不是普通的窮,想必好東西,都被上任基地長刮走了。
  「妳想要什麼?」嚴肅有了懷中嬌妻,像是擁有了全世界,沒啥能引得他眼饞。
  胡黎就喜歡這些:「老規矩!晶核優先,古董、水晶、玉、翡翠…任何帶著靈氣的都可以」
  「好…」空間又淨化了一批晶核,待會兒他去收拾一番,能留著奸商別人。
  「天氣好熱」胡黎搧了搧風,外頭指不定有三十幾度了。
  「空調?」
  「我不必,樓下孕婦可能需要」她有一條自帶降溫效果的翡翠手鍊,戴上即是。
  嚴肅是火系異能者,哪怕再升十度對他來說,沒半點兒影響:「恩,我裝光能板」頂樓是一片空地,正好適合加蓋太陽能板,一舉兩得。
  「我幫你?」把老公關在空間裡好幾天,小小良心不安,胡黎連忙獻殷勤。
  「不用,妳歇著…」胡黎出手要不了五分鐘,打完收工!他忙個毛線?不過嚴肅出馬,差不多十來分鐘的工夫。
  胡黎提著兩瓶奶粉,緩緩走下樓來:「妳幹麻?」
  邰晴坐在桌邊,拿著碗跟筷子:「吃飯…」
  胡黎眨了眨眼:「不是,我問妳吃飯為毛要哭?」
  「太、太好吃了…」白米飯、蒸魚、燙青菜、芝麻牛蒡、清雞湯,邰晴還以為她眼睛花了。
  胡黎不以為意:「我老公做的,這個給妳,早晚泡一杯,熱水壺待會兒拿給妳」
  邰晴看著桌上的兩瓶鐵罐:「媽媽奶粉…」
  「恩,抓緊時間補補,妳身子虧損特別嚴重」邰晴太瘦了!孩子怎麼會夠營養。
  邰晴深深被感動了:「謝謝妳…」
  胡黎連忙阻止:「邰晴,妳別老是哭,當心老了眼睛看不到」
  邰晴抹了抹眼淚:「我盡量…」
  「喜歡看碟片、聽音樂不?成天窩在家裡,肯定很無聊」她不覺得邰晴敢出門。
  「都可以…」邰晴沒什麼特別之處,她是一個很普通的女人。
  「妳喜歡幹麻?能讓妳轉換心情的」在這樣下去,她怕邰晴會得憂鬱症。
  邰晴想了想:「打毛線吧…」
  「行,棒針還是勾針?」
  「都行」邰晴喜歡安靜待著,經常一織就是一下午。
  「毛線我老公很多,都送妳了!盡量打,自己能穿,不然也可以賣人」晚點叫嚴肅拿十箱、八箱給她,這種玩意兒她收了幾貨櫃,可惜自己不會織。
  「謝謝…」邰晴唯唯諾諾的點頭。
  胡黎好奇:「邰晴,妳老公是不是真的很寵妳?」
  「恩,真的」
  胡黎使著精神力,把暗示植進她的腦裡:「他對妳這麼好,把妳寵得像公主一樣,妳卻這般糟蹋自己,不覺得辜負了他一番苦心嗎?」
  邰晴紅著眼眶:「是這樣嗎?」
  「就拿我來說吧!我老公多寵我,有時候不小心傷了自己,他能惱上好幾天!妳活成這樣,妳老公知曉了,不氣得擰碎心肝?」這話說得不假呀!誰敢傷了胡黎分毫,嚴肅都能把人活活燒死。
  邰晴一聽,淚流滿面:「會嗎…他…他還在乎我嗎?」
  胡黎挑眉:「他愛了妳這麼多年,妳還懷疑他的真心?」
  「是呀…我老公最疼我了,捨不得我受一點委屈」邰晴有一個霸道老公,雖然大男人主義了一點兒,但是真的待她很好,面面俱到的護著,從小便很有主意,成天我媳婦、我媳婦的嚷著。
  胡黎使著精神力,再度植入暗示:「為了他,妳是不是更該好好照顧自己?」
  邰晴一哭無法收拾:「可是他拋下我走了…留下我一個人,我好辛苦…」
  「傻瓜,他是心甘情願的嗎?說不定他比妳還難過」胡黎輕聲安慰。
  邰晴的老公與女兒,都成了喪屍:「我一個人活著,真的好苦、好難受…他跟囡囡,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我不明白」原本連買菜都有老公陪的她,忽地淪為孤家寡人,茫茫前路舉目無親,這落差真不是一般的難受。
  「末世來臨前,妳曾想過,會有像我這樣的異能者嗎?妳以前見過,跑得比車快的變異者嗎?沒有吧!這世界充滿各式各樣的不思議,妳正在見證世界急速進化呢!」抱怨歸抱怨,胡黎從不沉溺於往昔,也不惦記著要回原來的世界。
  邰晴哭到淚崩,細瘦雙肩一抽一抽:「剩我一個,看再多做什麼?我好孤單,我過的好苦」末世前,她隨老公外派X省,婆家與娘家遠在千里之外,這輩子不曉得有沒有辦法回去,無法確定她還剩什麼親人。
  「多聽多看體驗人生,等妳以後上了天堂,跟他們可有話聊囉!就當替他們看」
  邰晴從來沒有試過,從這個角度看人生:「有話聊?」
  胡黎大多時候,是挺樂觀的一個人:「嗯!好好過妳的日子,妳會有很多故事,說給妳丈夫跟女兒聽,牛掰吧?呵呵~」
  「謝謝妳…謝謝」邰晴抹了抹眼淚,終於釋然,明白她為何活著,因為她要連同丈夫與女兒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
  胡黎摸了摸她的頭:「乖乖的,我不會虧待妳跟孩子」等她走了以後,這棟屋子與裡頭物資,大概會留給邰晴,不過患者送的那些禮物,她通通帶走!那些是戰利品。
  「恩,我會努力的,以後不讓人欺負我老公的晴寶!」以前老公總是親暱的喊她晴寶,那是邰晴最幸福的歲月。
  「好!有骨氣,我欣賞」姐的精神力94厲害,科科。
  胡黎看見嚴肅出現,連忙交待:「老公,替她房間裝個冷暖空調」
  「好」嚴肅拉著電纜,順著窗戶固定在牆邊,整理的非常整齊。
  「熱水壺順便放一個!」泡牛奶需要用到熱水,那玩意兒方便。
  「好」
  邰晴看著他動作俐落:「你老公原本是水電工嗎?還會組裝那些東西」
  胡黎輕鬆帶過:「因為我很廢,所以他什麼都要會,呵呵~」
  邰晴萬般羨慕:「黎醫師是一位幸福的妻子」
  胡黎模樣得意:「當然,就是他對我最好,我才會嫁他的」
  「你們的感情一定很好」邰晴看著嚴肅忙進忙出,眉眼中沒有一絲不悅。
  胡黎大方承認:「是呀!」
  邰晴星眸淒苦:「要好好珍惜,別像我…以前總嫌他管得緊,現在多希望他能管管我」邰晴的老公把她當孩子,掛心她冷、擔憂她病、怕她病了…等等,一天能打十幾通電話回家。
  胡黎心情正好,安慰她幾句:「會的,等妳上了天堂,他從頭髮管到妳腳趾」
  邰晴苦著臉:「黎醫師,你覺得他會不會怪我,我…」她竟然失了身,實在太大意了!以後她再也不讓這種事發生,拚了命也要抵抗!當時一切都發生得太快,整個過程不到五分鐘,她嚇傻了…連尖叫都不敢。
  胡黎一臉愁苦,捂著自己腹部:「可別這麼想,若不是妳,我這肚子…太不爭氣…唉~」姐的肚子又空了,待會要多吃兩粒水蜜桃,再來點蜜汁肉乾也不錯。
  邰晴末世前有一個好閨蜜,就是因為生不出孩子,被老公、婆婆踹出門,她很能明白那種痛苦:「黎醫師,我、我絕對不跟孩子相認,他會把你們當親生父母,妳安一百二十個心」
  「太感謝妳啦!我跟老公非常期待」他們真的很期待呦!每個新生兒,都是華夏的希望。
  嚴肅樓上樓下跑了十幾趟,全部搞定:「好了」
  邰晴嚇到了!她們就聊了幾句:「這麼快的?」
  胡黎悉心交待:「妳記得,洗澡要用溫水,別再用冷水了!當心感冒」
  邰晴瞪大了雙眼,訝異之情溢於言表:「有水?」
  「屋頂上裝了光能板跟光能熱水器、水塔,我老公有收淨水,放點進去不就有了」中部基地那場持續了三日夜的大雨,讓他倆進帳不少,拿回西部基地奸商一把,秒秒鐘成了超級富豪!雖然他們本來就是。
  「我的天啊!這些物資…」基地裡不是沒人裝,不過這些設備特別貴,他們是十幾人集資兌的,平日得輪著使用。
  「哦~我老公是空間異能者嘛~」這個理由太尼馬好用了!胡黎非常滿意。
  邰晴想了想,語帶遲疑:「黎醫師,能不能…」嚴肅非常識相,轉身進了廚房,開始布置。
  胡黎壓低音量:「妳想要啥?」
  「孕婦內褲…」邰晴羞紅了臉。
  「什麼碼適合妳?」
  「S」她瘦得剩一把骨頭,將近五個月的孕相,像一般人吃太撐肚子挺出來。
  「我拿二十件給妳」護腹帶、內衣也來一點吧!胡黎又不是沒有。
  邰晴聞言一驚:「二十?」
  「別手洗,後院有洗衣機跟晒衣架」物資就是拿來用,不然她收那麼多幹麻。
  邰晴正苦惱著該怎麼辦呢!沒想到肅先生連孕婦內褲都有:「太感謝了」
  「別客氣,還有我工分卡妳盡量用,千萬別省著,不想出門的話,叫甘美幫妳」
  「我用了…妳跟肅大哥怎麼辦?」邰晴還沒用過黎醫師的卡。
  「他有卡呀!我花他的,呵呵~」嚴肅卡上有五千工分呢!她絕對花不完。
  邰晴小心翼翼的試探:「他不罵妳的嗎?」
  胡黎一臉正色:「他不會,真的」
  「妳真的非常幸福…」以前的邰晴在老公眼中,就是無行為能力的孩子,連家用也是一天天的領,怕她被人騙了、拐了,也怕她有危險。
  胡黎最高興聽人誇獎她老公了,甜甜微笑:「謝謝~」
  
  嚴肅將房屋裡外打理的非常舒適,附近鄰居一臉惶恐,這空間異能者也太可怕,拉電纜、配水管、牽線,竟然直接從四米高的樓頂朝下跳,還安全著地了!
  邰晴過著悠閒日子,成天窩房裡打毛線,吹著空調聽音樂,悶了在後院兜幾圈,或是替黎醫師種的盆栽澆水,三餐、點心準時供應,好奇胎兒生父的人,紛紛羨慕忌妒她的好運,竟能搭上一條金大腿。
  本來嘛~邰晴是單身女子,懷孕了如何?與旁人有半毛錢關系嗎?管那麼多有要幫忙養嗎?沒就閉上鳥嘴!黎醫師是唯一的治癒異能者,誰想得罪?何況她老公是空間異能者,多少人湊上前裝熟,就為了跟他兌點稀罕物資。
  兌得最多的就是巡警隊!幾乎搜空基地內的晶核,找他兌了幾十箱彈藥,不少人因此佔了便宜,用著好價格兌了許多工分,除了防禦用子彈,還兌了不少半成品,棉花、布匹、獸皮,一堆婆婆媽媽都不下地了,坐門前聚成一團,邊縫製衣物邊聊天,日子輕鬆許多。
  以往空蕩荒涼的醫療所,現在成了基地裡最熱鬧的地方,黎醫師在裡頭看病,何素、甘美幫著打理,肅樹先生拿著一張好折凳,在外頭接待客戶,想兌什麼、拿啥來兌,大家有商有量。
  這天早上,醫療所還沒開始營業,賈維火急火燎地跑來:「何素、甘美,這下出大事了!」
  她們正在閒聊:「怎麼啦?」
  賈維一臉慌張:「蔣隊被判了示眾七日」
  「什麼?!沒事示什麼眾!」何素登時給氣的!立馬領著甘美去看情況。
  三人匆匆忙忙趕到基地廣場,發現一座長寬高2米的鐵籠,被放在廣場中央,蔣還天杵在鐵籠旁,正被鎖上手鐐腳銬,穿著輕便態度配合,沒為難任何人。
  甘美心急如焚,高聲喊道:「蔣隊!你們在幹什麼?快放開他!他救了長空多少百姓,你們這樣待他,不怕天打雷劈嗎?」
  何素火了!她的刀呢?啊…擱在家裡,沒帶:「對!放開蔣隊!否則咱們沒完!」其餘忠於蔣還天的人手,紛紛挺身替他抱不平,十幾個人此起彼落的叫囂著。
  基地長一身勁裝,冷著臉厲聲說道:「蔣還天早上前來自首,他出手傷害了平民,身為巡警隊成員卻知法犯法,判示眾七日,是因為犯後態度良好,他該知足了!」
  甘美心裡七上八下:「基地長,是不是有什麼誤會?蔣隊怎麼會傷人?這是起了衝突嗎?」
  基地長氣的不輕,蔣還天向來恪守本份,讓他省心得很,今天是不是發神經了?「你自己跟你的隊友們解釋!」
  蔣還天自己走進大鐵籠裡:「我揍了何谷一頓,因為我看他不順眼,被處罰是我應該」基地長的隨扈們默默鎖上籠門,乖乖杵到一旁去,不敢多嘴。
  「何谷?」十幾名隊員,你瞧我我看你,摸不著頭緒,他們兩個認識嗎?何谷是基地裡的小伙子,平日安份守己,硬是要扯點花邊新聞出來,就是他曾經痴纏邰晴幾個月,大概被拒絕了八百次。
  想到邰晴,何素與甘美眉頭一緊,身為少數知情人之一,她們心裡明瞭,蔣還天這是去教訓那個人渣了!「不行!不能關他,蔣隊沒錯」
  基地長身型高大壯碩,像堵小山似的,壓迫感十足:「何素,蔣還天無故傷人,就因為他個人情緒,這還沒錯?」
  向來直言敢諫的何素,此刻吞吞吐吐:「這…這是因為…因為…他…他…」
  蔣還天出聲提醒:「何素,這事與旁人無關,單純我瞧他不爽」
  「蔣還天,若非念你初犯且自行投案,我不會這麼輕判,何谷被你打得下不了床!」何谷一張臉像豬頭似的,聽說牙都噴了幾顆,混身布滿瘀青紅腫。
  何素耿直,氣得口不擇言:「那種人渣,打斷他第三條腿都算輕的!」
  廖長空不是蠻橫之人:「人渣?妳說出一個道理,我作為量刑參考」
  何素瞧著蔣還天的警告眼神,硬生生將真相吞進肚裡:「他…我…反正他…他就是人渣啦!」
  廖基地長這下子火了:「何素,妳謾罵受害者,就因妳與蔣還天是熟識,妳這態度對嗎?」
  何素揮舞著拳頭叫囂:「我罵他不只因為我跟蔣隊熟,還因為何谷欠罵!改天讓我遇上了,包管揍他ㄚ的!」
  廖長空都快氣炸了!今天是怎麼了?一個個吃錯藥?「何素,妳太囂張了!罰妳閉門思過三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