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她的約會史,是一部Discovery動物奇觀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出處:https://www.ghibli.jp/works/chihiro/
相親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會是這個人嗎?」你這樣想著,抱著期待去見面,見面後彼此摘要自己的人生,甚至連祖宗十八代都交代清楚。然而,一旦確定不是此人,所有程序又從頭來過,一切歸零。
於是我成為一位人間田野觀察家,把約會收穫全寫成了田野調查。後來才發現,其實有不少相親專業戶遠遠比我還誇張。
一位中國作家酸菜仙兒29歲這年相親無數,為孤獨終老做準備。因為喜歡看《動物世界》,她為相親對象取了動物代號,以便與閨密大肆吐槽相親對象。她的相親史,簡直就是整部Discovery頻道動物奇觀。
驕傲的孔雀先生吐出如此名言:「我從不相親。都是好女孩主動來找我。」油滑雪猴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妳上次不辭而別,其實我是懂妳的,請妳不要這樣自卑,要記住妳是非常好的女孩!跟上我的腳步,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酸菜仙兒把自己和閨蜜的相親經歷,改編成《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只要堅強地活下去,總會遇到更奇葩的人喔》長篇小說。原先以為筆觸可能過於尖酸刻薄,卻出乎意料好看。包裝在動物奇觀下,講的是普通人的尋愛故事,因為平凡,所以很貼近。徹底被療癒了。
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作家花田菜菜子也是另一位相親專業戶,好啦好啦約會神仙教母都給你們當就好了。她曾是東京連鎖書店Village Vanguard店長,擁有上萬冊書籍記憶書庫,一年內和70位以上交友網站網友見面暢談30分鐘,為對方推薦適合的書。
花30分鐘聆聽他人的人生摘要,或是花30分鐘分享自己的人生摘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挑戰自己能潛得多深,也是一種樂趣。」她形容,這些交友網站的每個人,都在「正在前往某處的途中」,對於自己狀態心滿意足的人,可能不會出現在這裡。
但正因為如此,這些交會的片刻才讓人觸動。面對人生卡關看似無能為力,卻又想奮力一搏。看這本書的同時,很想為這些滯留中的人們加油,也為自己加油。
相親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經過太多次reset,我現在已不抱著「可能會是這個人」的期待前往相見了。我只希望,在坐下來相處的1、2個小時,能真心坦然,分享彼此的內心世界。就算日後不復相見,我們曾經的對話,也可能具有意義,不會白白浪費。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