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看海,一直在被海看。」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海。
  當你把雜亂的心思封緘、打包、寄予海後,你可以選擇他的答覆。
  你可以聽他溫溫吐吐打開包裝,輕輕朗誦,他會細細低吟,而不是喋喋不休。他會有韻律的吟誦你的心,在這時你方能緩緩的、緩緩的攤開自己凌亂的心,重新整理;你也可以什麼都不要,不聽回覆,也不想之後的事,只是走近他、倚著他溫度適中的肩,你會感受他沉穩的呼吸節奏,他會時而輕輕拍拍你,也會時而退開,給你無邊的空間;你可以把臉埋進他的胸懷哭泣,在那裡淚不是你的淚,是海在為你流淚。
  我愛海。
  多數時候平靜無波,似乎他對什麼都不是特別熱衷,但又能含納萬物生靈;有時表面靜息,深處卻翻滾攪動,像是一個承接無數情緒回饋的大人,在無人可見之處痛苦猙獰的消化,然後明天他的眼波又清澈得可以映出一切,可以溫柔到為無數浪人流淚;很少的時候他會掀起暴浪,直接又直白的控訴和自白,這是我最心疼他的時候。
  我愛海。
  我愛他能承接一切心事,我愛他內斂而千面,但是我不忍他再多承接我這一份掂量起來沉甸甸的心事包裹,於是我靜靜和他四目對望,試著找出他消化這麼多情思的方法,如果可以,也借一份給我。於是我惦惦的坐下,我一直在找。
  這就是我一直在看海,一直在被海看的原因。
  我愛海。
Literally.speaking
Literally.speak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