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窮遊挪威|以失敗告終的挪威縮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挪威縮影的計畫與購票請參考☞朝聖歐若拉女神前的預備

/2019.01.27 Sun./ Bergen 卑爾根 → Oslo 奧斯陸

今天是我們整趟旅途中最荒謬的一天,讓我不禁想起臉書追蹤的網紅永康曾咖郎,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如此這般紀錄被自己氣死的一天。
先來一張今日行程大更動的示意圖:
行程更動圖,右上圖為結冰的湖面(Vangsvanet),拍攝於弗斯Voss。
其實這一切應該要從前一晚說起,也許是因為卑爾根是我們這一趟出發以來難得能吃好睡好的一天,當晚實在太鬆懈了,簡單看了一下隔天的行程,和身旁的E說隔天8:30抵達車站就好,想也沒多想設定了鬧鐘便睡了。隔天起床後悠閒的吃三明治當作早餐後,到了車站拿出手機電子車票才驚覺我訂的是前一個班次的車票,然而卻忘了更改行程表上的時間,前一晚也忘了核對車票時間......。
空曠的卑爾根車站
很喜歡事先計劃並安部就班進行的我,在這時完全亂了手腳,和E兩人手忙腳亂在手機上搜尋替代方案,甚至到櫃檯確認是否有其他備案,想著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搭計程車趕上船班......等。
最終我們選擇砍掉中間最精華的行程,直接搭車從卑爾根前往弗斯,轉車至米爾達。原以為這兩處還可以稍微觀光一下,卻沒想到我們就這樣開啟百般無聊,無所事事的一天。

Voss 弗斯

我們先抵達弗斯車站,其實沿途的高山雪景對我們來說都還算很新鮮,可惜我一直在懊悔中,還未將心情調適好,完全無心於這個城市。
還算熱鬧的弗斯車站
步出弗斯車站,小小散步了一會。
我們在這一站停留不到2小時的時間,我們在車站外頭閒晃了一下,只記得對面有一座文化中心,可惜冬季未開放,同時發現,也許是週日的關係,大部分的店家都沒有營業。由於我是個容易焦慮的人,有了前一次經驗擔心錯過下一班車,不敢走太遠便在車站待著休息。倒是個性相反的E擅於享受當下,很輕鬆的獨自在外繞了一大圈,拍了一些漂亮的美景才回來車站。現在想來,很慶幸E的冒險精神讓我們得以留下一些關於弗斯的記憶。

Myrdal 米爾達

接著我們再度搭上火車,前往米爾達。我們會在米爾達待上將近12小時的時間,原先想著在這個城市好好遊玩一番,卻沒想到下車後迎接我們的是一片荒涼,除了米爾達車站和對面一小排大約五棟住屋以外,放眼望去全是群山雪地,我和E真的只能用傻眼來形容。要在這裡待上12小時,我和E簡直哭笑不得,早知道便多留點時間在弗斯觀光了。
米爾達車站(右後方紅色建築)與其對面一小排住屋。
不過既然都來了,我和E也決定還是稍稍探索一下這地,當作一場冒險。我們先沿著車站旁懸崖邊的斜坡往下走到樓梯處,若非有人剛鏟過雪,我們甚至不知道這裡有路可以走,也不敢走來這處啊。
剛鏟過雪的斜坡路,兩旁全是積雪
樓梯甚陡,但有架鐵網防滑。
接著沿著一條長長窄窄的梯子下到住屋處,想著稍微散步一下。沒想到才剛離開樓梯,一腳踩下去卻整個人往下陷,雪竟然積到了我的膝蓋處深。若未控制踩踏的力道平均受力,我還真深怕整個人直接埋入雪堆裡出不來。
我和E小心翼翼的往前走,每一步踩下去前都要先調整自己的重心,稍微探測踩踏處的積雪是否牢固,過程中也驚呼連連,好幾次心臟幾乎要停了。
直至住屋旁一處看起來鏟過雪的平坦地面,想著趕快離開這個隨時有可能被掩埋的深厚雪堆,我開心地快速蹦踏到平地上,卻沒想到......咕溜......碰!悲劇就這麼發生了,我摔了個四腳朝天。由於鏟過雪的平面結成冰,相當溼滑,我不但無法快速站起來,好不容易起來又稍微滑了一下,差點又摔一次。雖說其實滿好笑的,滑倒的當下我直接笑噴,沒想到竟然能達成在雪地滑倒的成就,不過這過程卻也實在驚悚。
小心翼翼踩著每一步,那裸露的枯枝實在讓我們懷疑,積雪是否已蓋過樹頂?難道我們其實是踩在半空中走路?畢竟深厚的積雪早已讓人分不清路面在哪。
這一滑,我也是滑怕了,不開玩笑這裡真是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喪命,有了這樣的認知,我們倆的米爾達小小冒險也緊急拉起煞車喊停,決定先撤退回車站。
雖說這裡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但幸好還有一個相對溫暖的候車室可以休息。我和E就這樣在候車室待著,順便晾了剛才滑倒時因為進雪而濕掉的襪子。更幸運的是,我們在車站旁找到相當乾淨的免費公廁,就這樣我們又再度把車站當家一般,休息、閒聊、玩手機度過了一天。
車站候車室長椅上小歇片刻的E
直至隔天凌晨搭上01:40的夜車,終於能夠放心下來睡一覺為止,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雖說沒有機會欣賞挪威縮影相當可惜,不過能夠在這樣的冰天雪地中生存下來,也算不容易,相當難忘呢。
10會員
23內容數
喜歡音樂、喜歡旅遊、喜歡美食、喜歡日劇、喜歡蠟筆小新......。 但很容易忘記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所以, 記錄一些日常足跡,一些有感而發,和一些觀察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窮遊出賽Heidi 參加今年RedBull比賽 七日內要去至少三個國家同五個checkpoint 由起點巴塞隆拿去終點柏林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5-22
由窮變富之路昨天有一個vip群裡的大學生私信我,基哥,從打工者,到自由職業或者老闆的過程中,需要突破什麼瓶頸,或者改變什麼思維?   還是那句話,窮人變富,就是與所在的階層徹底決裂。我說過,窮人變富有著一個蛻變的過程:打工人☞自由職業者☞老闆☞投資人,這四個階層之間的差距,比人和狗的差距還大。   可悲
avatar
Frankie Wong
2023-12-13
【自由行】北歐四國:瑞典、芬蘭、挪威、丹麥|窮遊攻略 ep.12023年夏天我們兩個好朋友帶著11歲小表妹一起去北歐自助,主要跟大家分享這些日子的心路歷程,專業旅遊資訊可以去看別人的文章。我們其實沒有自己去過這麼遠的國家,沒有很簡單,但也沒有那麼難,你也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吳桑尼&TE
2023-11-08
【紐約自由行】7 個紐約自助窮遊推薦: 食宿 篇上篇介紹完一些不必要的紐約景點,相信你的行程表上也多出一些空間了吧(?),所以今天來借紹7個自助窮遊紐約的食宿和景點推薦,希望幫助到同樣身為小資族的你。
Thumbnail
avatar
旅遊易衰體質
2023-10-10
【雄獅旅遊】全新改裝「挪威郵輪奮進號」亞洲首航搶先看!📣提供【六大升級】2024年最值得期待的升級版郵輪體驗 📣 1. 全新改裝 亞洲首航 2. 獨家新郵輪玩法 3. 同級餐飲 種類最多 4. 不限餐段 選擇更自由 5. 以誠相待 服務體驗 6. 自由閒逸旅遊新風格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3-09-01
窮查理投資遊戲 2:波動遊戲你能判斷股票波動嗎?上次推出的「投資集星遊戲」,銷量慘淡,只賣出一個。所以這次捲土重來,推出「波動遊戲」,希望大家能夠捧場...^^|| 要玩這個投資波動遊戲,可以先參考影片:「失落的尖牙股00757!Beta波動與科技股」。你可以在遊戲卡(圖一)中,填入任何你自認為熟悉的個股或ETF,然後試想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2-11-26
窮查理投資遊戲 1:股災集點遊戲《領取投資集點卡:跟著查理,集滿十個股災星星...^^" 》 巴菲特有一個投資觀點,不論對喜歡主動擇時擇股,或是指數化投資人,都很有幫助。他要投資人想像「一生只有20次機會可以買股票」,每買一次就在記錄卡上打個洞。如果是你,會想把這20次機會用在什麼時候呢? 有鑑於經營Youtube和臉書賺不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2-09-25
《絲路分手旅行》跟著廢話大王來一場頹廢至極又燦爛無比的窮遊。「明白了限制,才會有自由。我期許地理的盡頭可以是心理的盡頭。走到底,抵達巔峰,看過了美麗風景,知道了是怎麼一回事,便心甘情願地走下坡了。」   疫情的這幾年,旅行是奢侈,這麼長一段時間不能出遊的時間裡,很適合讀《絲路分手旅行》。跟著廢話大王李桐豪來一場頹廢至極又燦爛無比的窮遊。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2-09-17
有錢反而得不到的人生啟發 | 極簡邊工作邊窮遊2年後心得我應該不用再告訴你,花錢可以得到什麼,但是,你有想過,沒錢可以得到什麼嗎?若你覺得窮遊很辛苦,但是,每天要早起上班通勤,就不辛苦嗎?窮遊可以得到的東西,超乎你想像。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2-19
搭便車讓我變成更好的自己 | 窮遊數位游牧★原文登在Super Mei Travel 一邊數位游牧,一邊用搭便車方式旅行,不僅讓我省下很多錢,也加深了我旅行的廣度。我很慶幸此生有機會可以學會搭便車這個技能,感謝我身邊很多冒險犯難的沙發客夥伴們,讓我從我二十幾歲就開始耳聞且慢慢習慣搭便車這個世界。 開始搭便車之後,我慢慢變成我更愛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