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1--- 塞切尼溫泉浴場(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真的是一件荒謬的事,而我老是在做這種事。
2019年11月23日的凌晨,維帶著我和泉,出發去布達佩斯和羅馬尼亞,看看這個新世界,18天後回到台灣,距今已經是一年半。這趟旅遊的點點滴滴非常讓人想念,每隔一段日子,我就告訴自己該動筆了,拖呀拖,拖呀拖,到了今天,我才終於下定決心來寫遊記。
最近台灣疫情非常緊張,大家都待在家裡,盡量不要出門,這可能也是促使我開始想寫遊記的原因吧!因為疫情,大家已經很久沒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我想,就藉著寫遊記,來回味兩年半以前的旅行畫面,暫時拋開身邊這沉悶焦慮的氣氛,神遊一下!
當初,李先生說想去看看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維說:「布達佩斯看三天就差不多了,匈牙利的其他比較沒什麼,羅馬尼亞就在它旁邊,我們就去這裡!」於是維規劃了全部的行程,李先生則將所有行程的交通細節查清楚,一一作好記錄。
李先生對我們18天的自駕旅遊,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要如何移動得順暢,有很多的疑問和考慮,覺得所有行程在出發前就要確定好,例如,拜訪的景點怎麼安排順序,開車比較有效率,又或是,他覺得維一天安排太多景點,應該刪一些,否則拉車會太久,到時候天都黑了,在不熟悉的外國開車很不安全……維則覺得不用那麼緊張,「哎喲,到時候再看看就好了啦!」什麼到時候再看看?怎麼可以到時候再看看?害李先生非常的不安心。
最後,父子倆經過無數的、有時很激烈的溝通和規畫之後,我們終於出發了!
2019.11.23
凌晨出發,搭荷蘭航空,飛七小時之後到阿姆斯特丹轉機,再飛2個小時之後,抵達布達佩斯。
荷航往布達佩斯的飛機上,提供一片很甜的蛋糕,和一瓶150ml、很迷你可愛的可口可樂。
在桃園機場飛行前,我line給沒有同行的女兒晴,實況轉播旅程開始的狀況。
<妹,我們上飛機了,準備在0:55出發。剛剛在checkin的時候,櫃台人員對我們說「因為你們搭的是荷航,所以有一些限制……」譬如,畫位不能三個人在一起,要有一人分開去別的地方坐,空位不可以坐,否則要收費……。
爸爸說因為我們買的是便宜票,所以限制很多,我跟哥說「我們剛剛不斷被嫌棄呢!」哥說「沒錯,因為我們是庶民!」哈哈哈!(那時候,「庶民」這個詞正流行,過了一年半再來看這個詞,已經非常過氣了呢,哈哈!)
機上到處是小孩,從來沒這麼多過,飛機還沒開動,就這邊哭,那邊叫,我和哥哥交換了一個眼神,露出「天啊,怎麼會這樣?完蛋了,完蛋了!」、無奈絕望的表情,有得瞧了!>
這次出遊的日期,其實是為了配合晴從工作六年的日本辭職回台,可以來個久違的全家人一起旅遊,沒想到日本那邊希望她再幫忙一個月,如果等她,變數太多,結論就是只有我們三個人去,完美的理想就這樣泡湯,非常痛心!
接下來18天的旅程,有空的時候,我就給書晴捎信息,告訴她我們旅遊中發生的點滴,讓她及時感受我們正在經歷的事,以下的遊記也會把這些當時的信息放進去,口氣和內容,當然就是家人之間的輕鬆隨便嘍!
抵達布達佩斯,和眾多遊客在9度的寒風中,花了一個多小時等公車進市區。先是漫長的排隊到機器買票,再排隊上車,我快被這個沒紀律和沒效率的排隊狀況氣死,一個韓國女生還心機很重的意圖插隊搶前,我和維都警覺性很高的防堵她,討厭鬼!排隊中發現,看到的亞洲人都是韓國人,因為韓國有直飛布達佩斯的班機,很方便到這裡來旅遊。
我們在布達佩斯的住處,就在這條美麗的街道上。
Raday Deluxe民宿很美,缺點是位在號稱二樓,但其實是四樓高的房間,沒有電梯,泉和維拖著大行李箱上樓,搬得非常辛苦,房東先生也來幫忙。
樓梯的盡頭,是往外面陽台的門。
走到陽台,眼前一亮,民宿周圍的房間圍起一個有大樹的中庭,超美,枯樹落葉的氣氛超棒。
在外國住民宿的一大樂趣,就是欣賞這些各具創意的異國風情,房子的格局和裝潢擺設都和台灣那麼不同,每住進一間不同的民宿,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很令人興奮。
我對牆上那幅芭蕾舞姿的畫面印象很深刻,古典建築的背景感覺很浪漫。
維正在聽房東說明房子的設備和使用方式
在住處整理好行李,換上保暖的衣服之後,在下午三點左右出門。
走到住處外的這條街。
接下來三天,我們會在這條街來來回回走很多遍。一年半以後的今天,再看到這個畫面,感覺想念。
先來換錢
我們用50元歐元,換了匈牙利幣福林15850元,那時的換匯是:
1 歐元 = 34.0元新台幣 = 332.16匈牙利福林(HUF),1元新台幣 = 9.7元福林 約1:10
走到電車站,準備搭72路去泡溫泉 。
來到塞切尼溫泉浴場,這是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建於1913年。
入口買票的地方,一個人是5400福林,約台幣556元。
看看這是什麼景象?我還沒下水前,看到這畫面,忍不住大笑,太有趣了!這時是下午4:46,氣溫是攝氏零度,我也很需要跳進這個溫泉池,把自己煮熱一點,只是一想到等一下要全身濕淋淋的從池子裡爬出來,在零度的空氣中衝回去室內,我就感到萬分的驚恐!
這些熱泉的水霧,讓場景變得很夢幻,在池子裡無所事事的走來走去,開心的看著所有觀光客放鬆的傻笑,真是一段超娛樂的回憶。
維在傻笑什麼呢?
匈牙利的冬天四點半就天黑了,但其實現在還是下午。
這些是著名的溫泉下棋老人
這些老人在這邊下棋,讓古蹟溫泉的畫面變得很有故事,我笑說「他們會不會是店家花錢雇來下棋的?讓人們覺得一邊泡溫泉,一邊還可以下棋,顯得好悠哉啊,說不定他們現在心裡正在想,喔,我已經泡好久了,泡太久了,還要泡多久啊?累死我了……哈哈哈!」
這張的角度很驚人,好多人啊,水餃下好下滿。
遠望之下,好像大家是在大海落水,正奮力的四下逃生……。
想像一下鐵達尼號沈船後,海上載浮載沉、慌張恐懼求生的人們……哈哈哈,但是仔細一看,這些人通通帶著歡樂的笑容。
塞切尼溫泉浴場還有很多室內池,不用在外面吹冷風。我們就一個一個的逛過去,欣賞那些華麗的宮廷造型。
這個畫面,剛好人排得很密又很整齊,加上岸邊穿白袍的人們,讓我覺得好像集中營正在做身體檢查,不過,這是豪華版!當初怎麼不覺得人們這樣乖乖的排好泡溫泉的樣子很滑稽呢?現在看起來真是有點蠢,哈哈哈!
還有,那時還沒發生讓全世界慌亂的疫情,現在看到這樣的緊密群聚,還真羨慕那時候的自由自在呢!
泡完大的溫泉池,和逛完所有的室內池之後,我們回到室內的更衣室,換好衣服,準備出去。
用手環感應之後出場
入夜後的塞切尼溫泉浴場
在典雅的月台等車,準備去吃晚餐。
電車內的拉環,居然是用很厚的牛皮做的。
父子倆在vodafone辦網路卡的時候,我看到屋外有這麼一排出租的滑板車。
布達佩斯的麵包很有名,便宜又好吃,我們正在買明天的早餐。泉正在搞清楚那些匈牙利錢的紙幣和銅板,並且在每一次付現金時,努力把錢配好,不讓店員找出更多惱人的銅板。
晚餐就在這一家網路搜尋而來的餐廳吃,花了20分鐘等待。
這是我們點的晚餐,炸花枝圈沙拉、麵疙瘩拌咖哩雞肉、牛肉包進一個炸彈包,還有一個牛肉燴飯。
7:00開始吃晚餐,我們沒算到三個人都已經非常的疲憊、非常的想睡(此時台灣半夜兩點),雖然很餓,可是菜上來之後,食慾沒有辦法跟上我們吃東西的體力,所有的肉都很柴,所以我們根本吃不下,炸花枝圈只有四圈,很可喜的是,下面有很多的蔬菜,所以這一道菜是我們最歡迎的,全部吃光光,其他都留下大半,非常的討債。
我很愛睡,兩隻耳朵從下飛機之後,就一直塞住,聽自己說話的聲音好像在很遙遠的地方飄著,注意力沒有辦法集中,所以也吃不下。吃完甜點,約八點離開餐廳。
回到住處前這條街道,夜深人靜。
先去spar超市買了一瓶水和鮮奶,回到住處趕緊整理行李,忙到十點才上床,疲憊已極,很快就入睡了。
布達佩斯的第一天結束,晚安!
PS.我很高興終於完成第一篇,書寫的過程其實很享受,唉,我為什麼不早一點開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