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問我:「你交往過的女生,誰是你的最愛?」
我想了想,我沒辦法回答。或是說,這世界上,不該用”最”這個形容。
時間是一直線,不斷的把現在變成過去,未來變成現在,更遠的未來還是在未來。
怎麼能確定,那個就是最愛。
無法肯定,這個就是最愛。
在時間的或然率,只有遇到或錯過,把握或經過。
如果我遇到了最愛,卻沒作任何動作,她只會是對我沒有意義的人。
就和撿捨貝殼的小孩般,他永遠無法撿到最漂亮、最滿意的那顆。
只能撿這顆,走一會兒,把手上的丟棄,換成另一個。
運氣好,有時這顆會在小孩手上久一些,卻沒辦法保證,他不會再為另一顆,換掉手上的這顆。
如同我們陪伴彼此的時間。
有時,我們會那麼好運,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有時,我們不太好運。
於是,我只能在我所有喜歡的人中,說出哪個是我比較喜歡。
以前的比較喜歡,擺到至今,會變成還好。
現在的超級吸引,移到過去,會變得太老。
然而,最大的決定因子是時間的沖刷,時間能把所有的感覺變淡。
喜歡會和茶包一樣,愈沖愈淡,必要時要不斷的增加新茶葉去維持。 
也許妳會覺得這太過份了,但這是最無情也是最珍貴的禮物。
同理,傷口的疼痛和難過,也會隨著時間漸漸默然。
大雄的老師曾經說過,為什麼人的眼睛要長在前面,因為長在後面會被頭髮遮住……不,因為要往前看。
每走一步,都是進步。
每多看一個女孩,都會成為資料庫。
所以愈問會愈恐怖。
不過,以上這些,我只會放在心中,我怎麼可能跟妳說。
通常女生的問題,永遠不是想要得到正確答案,要的是最佳解。
所以,我答了,『我不記得我有交往過什麼女生,我的最愛記憶,只有從和妳在一起後,才開始儲存下來。』
「說謊。」妳緊緊地抱抱我,嘟著嘴地說。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三點十五分的那個夏日午后
    那個下午,有著和煦的陽光灑下,我坐在那兒寫一首有關夏日午后的詩。然而倒映在筆墨的陽光令我目盲,我只能寫下自己所能記憶的。因此,在這首詩的摺頁上,我寫下了妳的名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