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育嬰生活 ▍常用寶寶衣類型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蝴蝶衣
在迎接寶寶前,都會準備寶寶衣服,雖然有收到家人及同事的恩典衣物,但也忍不住會想自己買1~2件衣物給自己的寶寶。在整理及準備衣物時,才發現寶寶衣服款式不少!所以簡單整理個人覺得常用及不錯的寶寶衣款。
1.蝴蝶衣
很常會介紹新生兒要準備紗布衣,在網拍上很常會看到同一件衣服會標示紗布衣/蝴蝶衣。我主要是買紗布蝴蝶衣,而且袖子可反摺,讓寶寶不會抓傷自己,而且穿好後要換尿布只要解開褲檔位置的扣子即可,覺得蠻好用的。不過我只準備2-3件尺寸大一點的,讓寶寶剛出院/出月子中心時可以穿。
包屁衣


2.包屁衣(夏)
出月子中心回家後,我蠻喜歡讓寶寶穿包屁衣的,因為它有點像連身衣且不用像蝴蝶衣般綁繩子,只要扣上褲檔位置的3顆釦子即可,穿脫也蠻方便的。重點是很多圖案都很有趣可愛,加上寶寶體溫一般都比較高,所以個人覺得包屁衣在散熱方面應該不錯,要是怕寶寶太熱還可以買洞洞款的包屁衣。不過因為新生兒感覺整個都軟軟的,所以穿包屁衣時,我都是從雙腳開始往上慢慢穿,不敢像大人那樣套頭式穿衣。(差不多7-8m大時,我才用套頭式穿法)
長袖包屁衣


3.長袖包屁衣(秋)
秋涼時,我便讓寶寶穿長袖版的包屁衣,一樣是從雙腿開始往上穿,穿雙手時有點辛苦,不過換尿包還是蠻方便的。要是怕寶寶露出雙腿會冷,可以幫他穿褲子或襪子保暖喔。因為那時寶寶還是躺床為主,所以我都是幫他蓋上紗布巾幫雙腿保暖。
連身衣
4.連身衣
當溫度變低、踏入冬天,寶寶因為成長而天有活力時,我覺得連身衣倒是十分適合又好穿,不用穿包屁衣再穿褲子,這樣換尿布也方便。只是扣一整掛扣子比較花一點點時間及小心別釦錯而已,但它能把寶寶腿也包起來,不用擔心會不會冷到,所以天冷時我比較常讓寶寶穿純棉的連身衣。不過我不喜歡包腳款,因為寶寶長太快,很容易便穿不下。
寶寶配件


5.配件
我最常用的寶寶配件主要是帽子與襪子,主要是出門或送去托嬰中心路上怕他冷到或被風吹才會穿戴帽子與襪子。寶寶手套倒是很少給他戴,因為他太會甩掉,而且有常常磨指甲,所以不怎麼抓傷自己便沒有給他戴手套了。其次常用的,是差不多5-6個月大時,他蠻常流口水而給他戴上口水巾,方便隨時幫他擦嘴及不會把衣領弄太濕。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