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玉米牛奶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喜歡過年的放假,不喜過年的忙碌「你過年要忙到哪一天才可以休息啊?」「通常要到初三才可以」「那你回家都在幫忙什麼啊?」「我就是坐在旁邊洗上一個下午的碗、切兩個小時以上用來擺盤的高麗菜絲、或是處理你在吃魚時上面看到的蔥絲,那是用刨出來的!」「蛤~那些東西都很常被丟掉耶」「對!但是我更討厭洗碗!」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4-02-22
(亞紀手作)過年的那些水豚君過年期間忙碌除夕前一天、除夕和初一之後,初二換了新手機,初三帶新手機去和平島玩,香蕉在我出門前說難得要去看海,有沒有什麼東西要帶去海邊拍拍。
Thumbnail
avatar
亞紀
2024-02-19
過年的慣例流程前言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所謂的過年流程,或是所謂的假日流程? 其實這個名詞,也是在我寫下文章的那一刻,決定出來的,其實就是固定放假的模式,在某方面來說,我是個性頗為固定的一個人,很多時候的事情,已經可以歸納出一些流程出來,雖然偶有變化,但殊途同歸。 準備過年 1.準備放假的心態 啊,這個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4-02-16
[過年的味道 ] 小時候很期待過年, 因過年所有的離鄉人都回家團聚, 爸媽帶著我們坐上擁擠的遊覽車回嘉義, 記得我最高興的是和一群堂、表兄弟姊妹在一起玩, 我們幾乎一年見面不到5根手指頭, 在鄉下過年玩的花樣可多了, 三合院充滿著大人小孩的打牌聲、笑聲。 ============== 現在過年好忙
Thumbnail
avatar
曉曉翠
2024-02-13
〈最近過得好嗎〉害羞的鞋跟 找到洞 就躲起來 早知道 我就穿平底鞋了
Thumbnail
avatar
2022-11-13
〈過秦論〉:一篇被忽略了的小說範本,文學創作指南〈過秦論〉的對比,最精彩之處就是它不依循最常見的正反對比,而是以「強強對比」,「強弱對比(弱勝強敗)」,「高低對比」造成衝突,引發懸念,進一步推出結論。
Thumbnail
avatar
琳瑯滿目的高中國文
2022-09-20
〈路過城市〉晚霞照映我們的腳步 捷運也好,公車也好,單車也好 匆匆經過這一站到下一站 我們見到自己的影子 你說過的路途,我們交錯而過 燈號與燈號之間,默劇 口罩、車票,眼眸 紛紛擾擾的光影,錯過 陽光,空氣,水 今天在回憶從前的河流 你不想說的音節,輕輕盈盈 帶過今天忙碌的錯別字 你不想說的目錄,橫橫直直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7-08
〈過年記趣〉怎麼寫?--等等!誰說過年只能「記趣」,不能「記愁」?有時候你不經意的一句提問,對小孩子產生的壓力,就和別人開口閉口問你「薪水多少?」、「什麼時候結婚?」……等無腦問題對你帶來的痛苦是一模一樣的。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年節期間,大人給孩子們帶來哪些困擾?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2-07
〈影音食譜〉迷你紅豆年糕!軟Q香甜過好年|自製黑糖蜜紅豆、年糕鬆餅一邊還想著要再做點QQ的東西來嚼嚼,剛好看到有人在問休士頓哪裡買得到紅豆年糕,啊啊啊是那個容易發霉的傢伙。但只要裹上蛋液煎成金黃色的,就可以在餐桌上掀起一股搶食旋風。回憶起阿嬤的餐桌上那盤油亮亮香噴噴的煎甜粿,忍不住開始吞口水了。嗯…搞不好我可以自己做!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