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好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各位來說,什麼食物代表著童年呢?


巧克力條🍫?棒棒糖🍭?果凍🍮?


還是爆米香💥?


我想這答案是「以上皆是吧!」


但!今日是來自於母親手作✋的點心。


一起來看下去吧!


——————————————


|🔥不屈服不罷休🔥|


童年都是愉快的?我倒不這麼想


父親是黑手🔧,母親是服務業👣的


別人放學是開心的回家


而我則是回到車行


聞著難聞🤧🤧的氣味。


也無法出去玩耍,只能無聊的在車行看看


電視📺。


三兄弟中我排行第二✌️,


上有大哥,下有小弟,


也因此我們很常被拿來比較,


在當時我也實在是很不得寵,


實在是開心😔😔不太起來。


|🤤愛的美味🤤|


但也不是都那麼慘啦!


真要說開心的地方,


我想那就是來自母親


手作的「雞蛋捲🥚」了!


幾乎一到放假日


母親就會親手煎出


這濃濃蛋香🤤🤤的雞蛋捲,


不時上面還會有烙印著圖案給我們,


這是我唯一覺得公平的地方,


三個人都有得吃,有時我還吃比較多呢!


母親不會特別去偏袒誰,


還會注意到生活中的一些小事,


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吧!


雖然現在很少吃到了


可這已然成為我未來開店


必定會有🤟🏽的菜!


「母親手作雞蛋捲」


因為我可不想忘記這美好的回憶呢!


——————————————


食物的味道裡,總是充滿回憶的芬芳,


或許正因如此,品嚐美食所綻放的微笑,


才會浮現出那淡淡的淚顏。


——出自《記憶的味道》


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有這樣記憶中的味道呢?留言或私訊小編,讓我們一起來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重複菜色背後的特別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泉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步與滿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洞巖場探險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年的尾巴 校外教學03/03/2011 孩子一個四年級,一個三年級。 這學期,我報名了所有孩子在學校的活動。 可以陪他們一起去。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這樣作了; 或著是說我沒有任何藉口說沒有時間了。   四年級的小孩,站在童年的尾巴。 五年級後,他將不再是那個小男生了。 今天陪著去校外教學,老師和我聊天
avatar
Mars
2024-03-10
童年的親密連結和安全感—是為與孩子分離和獨立做準備讓孩子在童年享受充分的連結與親密,建立安全感,應該是我和先生給孩子最珍貴與重要的禮物!孩子也正帶著這份禮物,發展獨立,安心地與我們分離,結交朋友,建立屬於他未來的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11-15
童年的心曠神怡(宜) 來年的斑斕(蘭)回憶宜蘭應該是台灣近代最有戲劇性歷史變化的縣市 對於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依稀還有點兒時記憶 年幼的米雅很容易暈車 雪山隧道的落成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宜蘭的好風光一次滿足需求 因此家人們時常心血來潮就開著車 去郊遊踏青、放鬆抒壓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3-10-26
童年的回憶(一)幼稚園跟小學的時期,常常會覺得為什麼同學的爸媽跟自己家的很不一樣。
avatar
阿慢
2023-08-13
童年的感情余宸:「吃這個?」余宸指著一個寫著蚵仔煎招牌的店家,文賢點了點頭,余宸就抓著文賢的手往那個店家走了過去,文賢:「手……」余宸:「怎麼?學霸沒辦法接受啊?」文賢:「沒有沒有」文賢os:我的心跳怎麼突然這麼快啊!!!到了店家,文賢:「我要一個蚵仔煎」店家:「唉呀!是情侶嗎?手牽這麼緊」
avatar
春D
2023-08-08
童年的感情到夜市 夜市非常多人,兩人靠得非常近明明已經努力不撞到對方了,但手臂還是會偶爾撞到一下 文賢:「抱歉,一直撞到」 余宸:「沒事」 余宸:「吃這個?」余宸指著一個寫著蚵仔煎招牌的店家,文賢點了點頭,余宸就抓著文賢的手往那個店
avatar
春D
2023-08-05
童年的感情週日   余宸因為早起而提早了30分鐘到,到了10.他們約定的時間,卻不見文賢的蹤影,準備打給他的時候,眼角餘光瞄到一個穿的很成熟的男生,那個男生沒有很高目測170,他穿著長褲,上衣是短袖,腰感覺很細,手還帶點肌肉的線條,總之就是非常美,連余宸看得目不轉睛,男生先開口:「等很久嗎?你看啥呢?」
avatar
春D
2023-08-03
童年的感情操場上 余宸拿著冰水輕輕碰了一下文賢的臉頰並把睡遞給了他:「呦!不上體育課,坐在樓梯上看妹子呢!學霸。」 文賢:「我不是學霸,但謝謝你的水,而且我沒看妹子。」 余宸:「喔好吧,那我先去打球了拜拜!。」 文賢:「拜拜…」 文賢意味深長的看了一下冰水,感覺自己怪怪的,他回想了一下剛剛余宸遞給他的水…….
avatar
春D
2023-08-02
《阿波羅10號半:我要上太空》:以假登月之名,來趟說走就走的美好童年回憶之旅|蘇東電影觀後感美國著名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在繼 2014 年的《年少時代 Boyhood》之後,又一部回憶童年往事之作《阿波羅10號半》。不過,今次並沒有花費十幾年的時間來完成拍攝,反而是選擇再次挑戰真人動畫的創作風格,來重現美國 60 年代的輝煌
Thumbnail
avatar
蘇東
2022-12-09
[影評]《歡迎光臨奇幻城堡》解析:美好糖衣的殘酷童年《歡迎光臨奇幻城堡》的導演西恩貝克,2015年時大膽嘗試以3部iPhone 5S拍攝《夜晚還年輕》,以跨性別者的故事驚艷日舞影展。這次,將故事線從洛杉磯的夜晚拉到陽光燦爛的佛羅里達州,鏡頭聚焦於生活在「奇幻城堡」的貧困單親家庭。《夜晚還年輕》以熱鬧非凡的洛杉磯對比狼狽的跨性別娼妓
avatar
三倍人生
202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