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遊】在地最國際,土味最流行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沒人說得準何時台南牛肉湯開始變成流行早餐,但我們的早餐的確要排隊七八個人才能順利吃到,整個台南行程除了幫統一獅加油,還有吃吃吃.從穿著吊嘎啊的老伯接過牛肉湯,台南腔居然也sexy了。我從來不知道安平有名產豆花,最重要的是漁光島藝術節,兩位大哥居然嫌天氣太熱,吃到豆花就可以了。
臺南美術二館對面的豆花店(大推)
話說統一獅這麼一支老球隊,居然網羅到最多帥哥,算給我這位大嬸看球動力。正巧球衣跟主視覺做了調整,不再受限於橘色和黑色,還加了鹹蛋超人的日本卡通元素,球衣有了新鮮的天空藍和動漫感。我也買了一件T恤,人說最可怕就是“來都來了,非買不可”。
統一獅穿超人力霸王(鹹蛋超人)新球衣
臺南美術二館很感動人啊!我在整天只噴水一次的戶外裝置藝術中狂舞;室內是陳輝東先生,也是該館催生藝術家的特展,看到他畫的漁民戴著繡有政治人物姓名的帽子,我跟老公讚不絕口,濃濃的台味就是流露在這種細節。
台版漁民版拾穗
超級喜歡藝文台南
或許因為一部“孤味”電影,台南又再度紅了起來,其實我也在適應這麼以飲食文化自豪的一幫人,要怎麼適應自己的市政府廳、警察廳...等等全部被改成文學館、美術館。看棒球的臺南人手上巨量的滷味炸雞,可是一整個吃開來了,卻要進入文學館透過填字遊戲完成各種風格的新詩。
想到我帶我媽媽進去看孤味,好心在片子結尾幫她準備衛生紙,卻被我媽白眼,意思是:她真實人生可能比陳淑芬影后演的苦一百倍!那些台語片演的都是真的,我爸媽都是臺南人,我大概知道我媽為什麼不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