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巴黎鐵塔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nielson 上上週才跟麥先生剛從一星期的斯洛維尼亞和奧地利假期回到哥本哈根,才隔了一天的時間,Danielson 又馬不停蹄地飛往 "巴黎",這一座被人稱為浪漫之都,時尚之都以及花都的城市,也是許多人嚮往的城市,大家一定覺得很羡慕 Danielson 吧?! 真的不用羡慕,因為我不是去玩的,而且這次的巴黎之行真的累爆了。
Danielson 這次去巴黎主要是要參加一個研討會,所以沒有所謂的興奮之心。距離上次去巴黎已經有最少 15 年之久了吧,時間真的也太快了。
對於巴黎戴高樂機場一直都很嫌棄,非常不喜歡那個機場,不過這次降落戴高樂機場後,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整個機場似乎有重新擴建,不再像多年前看到的鋼筋水泥樣,是一座截然不同比較現代化的機場,因此心情也比較沒有那麼 "啊雜" 了。
因為有位四年前在台灣參加同樣的研習會認識,目前居住在北愛爾蘭的朋友也會前來,於是答應在機場等她降落後一同前往 巴黎市區飯店。
她的飛機晚我兩小時到,降落航廈也不同,我一路從我落機的航廈走到她即將落機的航廈才發現我們兩的航廈就那麼剛好一頭一尾,讓我這個老人整整走了有最少 20 分鐘之久。
後來得知有另一位從愛爾蘭也來參加研習會的新朋友與她同一班機,於是三人想見後一同搭計程車前往飯店。
等我們 Check in 飯店,並與一樣四年前在台灣的研討會上認識的法國朋友想見歡後,就先到飯店附近的一家越南餐廳覓食,祭拜一下我們的鵝五臟廟。
飽餐一頓後,準備出門去看巴黎的第一美人 "愛菲爾鐵塔",與兩位老朋友和一位愛爾蘭來的新朋友一同壓馬路,一路走到大家來到巴黎一定要朝聖的埃菲爾鐵塔,從飯店不遠處即可看到鐵塔本人,雖然看似很近,但那距離其實是要腳程約30 分鐘 (巴黎真的太大了)。
原本對巴黎沒有任何期待,但當越走越近愛菲爾鐵塔時,似乎開始有萌生那麼一點點的興奮感,但當真的靠它很近時,藍天烈日下的鐵塔真的也就只是個鐵塔而已 (法國朋友們不要打我啊)。
雖然它就只是座鐵塔,但畢竟世界聞名,而且來都來了,大家還是要不免其俗的與巴黎第一美人合影,自拍不容易,但我們還是成功的都入鏡了。
當天的巴黎有點熱,但 Danielson 本人覺得滿舒服的,加上一點點微風,真的讓人想起葉愛那首當年很紅的咖啡電視廣告曲: 走在異國的街道,和風它輕輕地攬著我的搖,我想,喔我想,滿不錯的感覺要讓你知道,我想 (好啦,我知道我又曝露年紀了),但是其它兩位從愛爾蘭來的朋友們卻一直喊著好熱好熱,果然是溫帶氣候來的貴婦人。
此時我們四人站在巴黎鐵塔的正前方,隨機請了一位路人幫我們拍照,沒想到我們很幸運,找到了這位很會拍照取景的路人甲,他讓我們四人瞬間都長高了,腿都好長啊,根本就是天生的麻豆啊 (老王賣瓜)。
晚上研習會從晚餐開始,各位學員在飯店用餐並認識彼此後,大家很快地打成一片,餐後大家意猶未盡,也不管隔天一早就要起床並開始一整天不間斷的研討座談會,大家相約上飯店頂樓酒吧喝一杯 (因為晚餐都沒有酒精的助興),從飯店頂樓酒吧看出去的巴黎鐵塔夜景真的比白天美多了,晚上的愛菲爾真的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美人兒! 它有時還會一閃一閃的,可惜沒有拍下那畫面。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