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在太魯閣號中傷亡的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你,你我素未謀面,認識你是在新聞上看到你的。你們有的受傷,有的被上帝提走,在你們家屬的心中,這是一輩子的痛啊!天災人禍是難免的,可是,為什麼偏偏是你呢?
你大可有燦爛美好的未來,卻因人為疏失而傷亡,這個責任,誰負得起呢?再多的金錢賠償也無法撫平你和你的家屬心靈的傷痛。上帝啊,你為什麼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在約伯記中,我們看到上帝管理全宇宙的主權,祂既然有能力創造世界萬有,豈不知道如何管理這宇宙嗎?祂不是創造以後就一邊納涼的上帝,相反的,祂差遣祂的獨生愛子,為世人而死,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造物主有分於全世界的苦難,祂自己親自成了這個世界的贖罪祭。遇到天災人禍等大哉問,有耶穌在,仰望祂,祂是一切苦難的解答。僅有的好消息是,你現在在更美的家鄉,那裏沒有黑暗、死亡和痛苦。
延伸閱讀:
1. 基督徒的理性省思 ── 《認識苦難的奧秘》摘要 http://blog.udn.com/raphaella/317774
2. 苦痛之必須 ──《有話問蒼天》摘要 http://blog.udn.com/raphaella/863261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蒙福的路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心裡發昏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許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合該珍藏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罪是情有可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宅經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261話:在太空中冷凍乾燥200年,仍能「親像一尾活龍」的精子第一批宇宙小鼠,誕生! 山梨大學的若山清香助理教授,將小鼠的精子乾燥、冷凍處理後,在ISS 國際太空站,冷凍保存了 5 年 10 個月。送回地球後,以人工授精的方式,生出一批健康的小鼠。 研究團隊推估,用這種方式可以在太空站中保存人類的精子達 200 年。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6-13
兩首關於太魯閣號408實踐的詩 【截句】〈手煞車〉 不拉起桿子,工程車往斜坡下滑 撞到隧道卡住車箱 你製造人禍,悲歌死別 火車與你有手愁,兒童懵懂時記死別陰影 21/4/4 7:5am寫 【截句】〈台鐵事故〉 牛撞或車撞,無論哪種情況 不是天災,人禍可避免 仰望藍天不再回眸往事 火車安全帶裝生命保護 21/4/4wd
avatar
小熊
2021-04-05
因太魯閣號事故,想起的兩段往事……有一次,我把車停在平直的路上,長官下車後,我拉好手煞車,就拿起書來看。沒過多久,一陣急促的敲打玻璃聲響起,我回過神來,才發現……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03
我在奔馳的太魯閣號上,思緒阻塞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我今年的寫照,被突發的事務追趕著,而且每一件事情的難度,我都覺得需要專心完成,但現實不行。不只我自己,團隊中的成員,或熟識的新創夥伴,彼此間的問候,還真的是「吃飯沒?」都似乎是新創圈的日常。每天感覺都像在趕三點半,趕寄信、趕傳遞訊息,趕著印出資料....
Thumbnail
avatar
雲的癒心觀測站
2020-11-10
齊心娛樂小天使晏柔中:知道漫畫魅力所在的人們太幸福了!晏柔中覺得漫畫用紙不同於小說跟雜誌,「那是一種只有漫畫才有的沙沙材質,而在翻頁時你可以決定你要看的速度。」喜歡收藏紙本漫畫的她說:「每一本排排放在那邊的感覺賞心悅目,而且每本書封內頁會有不同的設計,都是不同的魅力,這些只有紙本書才會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