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停止拖著疲憊的身體認識世界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漸漸地發現,許多時候,人生宛如風浪。2011年我發躁鬱症,而就在2021年,我的躁鬱症逐漸緩和之時,我被診斷出癌症。儘管我的癌症只是二期,儘管神賜下很多的恩典給我,(包括我在癌症中很有平安。)但我還是發現我有許多的軟弱是我自己不能解決的,我有許多困難是肢體無法扶持的,更有許多的答案是上帝以外無法給的。
我很感謝上帝,儘管面對許多困境,儘管有時候我覺得撐不過去了,神的信實和應許陪伴我在這個世界上掙扎著、活著。我有愛我的家人和教會的弟兄姊妹關懷著我,他們包容這我許多的不成熟,也教導我如何更好的愛神和愛人。神幫助我知道:我是大蒙神眷愛,屬於神的孩子。
然而,我也在新聞裡、在醫院裡、在化療室裡看見我未曾見過的景象。或許這麼說不夠精確,因為我過去就"知道",但是卻未曾真的放在心上,又或許我就直接轉身、假裝沒事。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回應,我要如何面對希望破滅的人,說出真理?我要如何面對不知道何謂希望的人,道出盼望?
過去的我會簡單地回應,應付應付地說,上帝會幫助他們。過不久,我會流淚地看新聞,而很快的,我無法繼續看新聞,因為我受不了這種折磨。是的,有一段期間,我覺得看世界新聞是種折磨。我單單看著世界的天災人禍,我就承受不了,我無法理解,所以我停止看世界新聞。我以為不看了,我就會解脫。但是父神讓我不斷地成長並看見祂的心意,透過聖經、書籍、弟兄姊妹的分享、街頭上的景象、網絡上的公益廣告。我發現父神不想我逃避或假裝這個世界很正常。誠然,這個世界是上帝所創造的"甚好"世界,但亞當犯罪,罪作了王,所以我們所處在的世界並非神所希望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因此父神差派了祂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可以與父神恢復關係。但是,在我信主後,我漸漸發現我的病痛沒有被挪去。所以我也曾憤怒,我也曾消極,但是蒙神的憐憫,祂的手未曾放開我的手,祂未曾任憑我落進那極深的黑暗。
當我每次落入黑暗中的黑暗,當我每次在最黑暗中發現還有更黑暗的時候,在我被黑暗的風浪捲入深淵,以至於我無法禱告時,神一再主動地介入並拖住我、救拔我、帶走我,離開黑暗。
這些經歷是如此的真實,以至於我不得不向他人見證,然而我愚笨、我魯鈍,我拙於說出神的大能。我好害怕傷害到那些已經無法承受任何傷害的人們,我如此的粗魯,那些需要上帝細心呵護的人,我或許更該靜靜地陪伴他們,是這樣嗎?我事實上也不知道我能做甚麼,甚至因為化療,我的免疫力低下,因此我無法去實體的主日、禱告會、團契。我深深地被困擾。但更讓我困擾的是,我有一個渴望!
我渴望找這個世界風浪的答案,或許終其一生我都無法理解,因為太複雜了。但是我相信上帝對我的心意是,不要停止地去在找的過程中學習理解祂的心意,並應用在我的生命裡,或許我無法改變世界,甚至我連幫助一個人都不能,但是我希望預備自己成為可以被神使用的器皿。因為我不能改變,但是神能!
我想要慢慢地靠近破碎的心,藉著主賜給我的愛和智慧去呵護這些心靈。與那些破碎聲一起哭泣,並陪伴他們最終在淚水中生出喜樂和歡呼,如同主藉由許多弟兄姊妹對我的愛一般。
所以我寫下:
儘管風浪的答案複雜得我無法想像,
也常常壓得我喘不過氣,
但我不想因此停止,
停止以禱告和行動認識這個天父世界。
因為我想要盡可能地明白
一些人平靜臉孔內心的破碎聲
和一些人淚水中生出的喜樂和歡呼。
若主願意,願祂使用我!
Written:January 16th, 2022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