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VS金剛》觀後感想,對怪獸宇宙走向預測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朋友在影院一起欣賞完《哥吉拉VS金剛》。先一句話總結:“太爽啦!!!”。這一部比起前作都更加符合觀眾胃口:文戲減少了,打鬥場面變明亮了,打鬥方式變流暢了…
身為一個涉獵廣泛、宅齡近兩載的宅男,哥吉拉是我童年的重要回憶。不得不說,觀影前我就腦內模擬了傳奇影業下的兩大泰坦巨獸的對決,真的很好奇金剛要如何與哥吉拉對衡~
接下來就是我觀影后的劇情分析:

哥吉拉與金剛海上之戰的契機是世仇?

電影預告片段
首先哥吉拉與金剛的世仇論是以骷髏島上原始部落以為族的神話以及壁畫為根據提出的。那為什麼在《金剛:骷髏島》中哥吉拉並沒有來找金剛一決高下呢?
我的答案是它們並不是世仇,而是哥吉拉的行動模式與電影中的那位陰謀論播客柏尼說的一樣,哥吉拉在受到威脅時才會反擊。在《金剛:骷髏島》中金剛還沒有成長到對哥吉拉有威脅的程度,而且哥吉拉感應強在聲音與核能上,金剛沒有離開島上,哥吉拉是不會發現它的。
所以我認為人類方做錯了一件事才引發這一次海上之戰。那就是沒有一直讓金剛睡到南極,如果沒有金剛暴風雨晚上的那一鬧,或許哥吉拉根本找不到它。
電影預告片段
那為什麼會有壁畫描繪它們曾經大戰過呢?我推測是遠古時期哥吉拉與金剛一族剛來到地面的時候,他們依然是競爭的關係。其實不難看出,傳奇影業試圖把泰坦巨獸之間關係設定為類似大自然動物間的競爭共存關係:《金剛:骷髏島》中的骷髏島生態圈,空心地球的生態圈都是想表示泰坦巨獸除了是源於地心能源,與動物是一樣的行為模式。金剛和骷髏爬蟲才更像是“世仇”,畢竟從老家的斧頭就插在疑似骷髏爬蟲的頭骨上與在骷髏島上也是衝突無數。

為什麼哥吉拉不徹底擊敗金剛?

哥吉拉在《哥吉拉》中會徹底擊敗天敵穆托,《哥吉拉II 怪獸之王》中也是徹底把基多拉燒乾淨(雖然有一個頭是掉到海底的),那為什麼在兩次擊敗金剛後都沒有補上尾刀呢?很明顯傳奇影業就是把哥吉拉設定為自然的平衡者,只要泰坦巨獸不具威脅,哥吉拉都不會徹底擊敗。

金剛才成為主角

電影預告片段
  • 電影裡出現的聽障小女孩是骷髏島上原始人類住民伊維族的後裔,電影中有說明他們族人在一場暴風雨中罹難,金剛救下了小女孩。或許這也是金剛會一直保護女孩的原因:它和她都是族群的孤兒。這一點也在電影中金剛是在小女孩表示穿過南極地心通道後有可能找到同族才馬上穿過通道的情節中有所表現。可見金剛比起哥吉拉更具人性。
電影預告片段
  • 在空心地球上金剛差點就領便當了:為了保護小女孩乘坐的飛船,與一種類似羽蛇神的生物大打出手,但如果沒有人類方出手相助,金剛可能就此交代了。
電影預告片段
¨電影預告片段
  • 金剛老家有明顯高度文化存在過的跡象,門上的金剛手印(我當初心裡想如果是掌紋認證的話就好玩了)、金剛雕像、金剛戰斧、金剛寶座,還有最匪夷所思的哥吉拉圖騰充電環!
  • 從金剛戰斧發出的熒光與哥吉拉的背鰭充能時發出的熒光是同一種顏色可推測出斧面應是哥吉拉的背鰭!難道哥吉拉和金剛的確是世仇?但我認為地上圖騰太工整,不像是屍骨;而且圖騰也沒有手腳的樣式。我猜測是哥吉拉在從前還沒有那麼強大,金剛種族又有高度智慧與文明的時期,金剛與哥吉拉還在爭奪霸主地位時“取”得的戰利品。哥吉拉無疑是個強大的存在,目前沒有幾個泰坦巨獸是可以直接使用地心能量的,從此也可推測金剛種族可能敬畏著哥吉拉。

金剛將與人類一起探索空心地球

電影預告片段
綜合以上,傳奇影業的走向必定是探索空心地球:哥吉拉在地表已經是最強了,下一個勁敵必定是在空心地球,而且是什麼原因導致金剛族群只剩金剛一只流離到骷髏島,想必在下一部怪獸宇宙中會有答案。期待下一部作品會有更多有趣的怪獸出現!
    0會員
    23內容數
    如果能知道生命剩下多少時間,我將如何選擇? 這是我不斷自問的問題,不斷地思考,不斷反思該如何實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