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滿滿漫畫節之萬華半日遊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忘記是因為什麼原因,去年開始積極地追蹤一些繪師,因此在噗浪上看到不少關於「滿滿漫畫節」的工商宣傳。這是由一間位在公館的書店(兼展覽空間與付費閱覽空間)mangasick 舉辦的原創漫畫書展。
  我和 mangasick 的最大關聯,只是他們宣傳並開業後,我本著能夠藉此瞭解各類型創作者的心態,有持續追蹤粉絲專頁,但因為不是主要客群,所以只能算是一名雲讀者(不是讀者),並沒有實際造訪過。而這次,剛好遇上第二屆滿滿漫畫節的舉辦(第一屆因疫情而改為線上書展),地點也不遠,就趁著機會邀太太一起去逛。
主視覺。圖片取自「滿滿漫畫節」粉絲專頁,如需撤下請務必告知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一兩點左右,位置很好找,從外面感覺不出人潮,於是現場購票並填寫線上實名制表單,後者稍微造成了一些困擾,主要是我覺得可以事先填寫的話就不用現場填,但我也是回來以後搜尋,才在官方instagram上看到事前填單通知(發表時間似乎是十二點),沒有特地追蹤的人真的不會曉得XD
  入場後,整個場地的陳設非常local(褒意味),還有風格老派卻很特別的那卡西,然而第一印象是攤位加人潮非常壅擠,一方面是走道偏窄,一方面是在攤位前閱讀見本的人也多,一度導致移動上相當緩慢及不便,不然其實動線本身是不錯的。值得一提的是,場內音量頗低,做為一個幾乎受北部各大同人場次洗禮的參場者來說,自律到不可思議,如果不是因為太壅擠,可以說是頗為優秀的展覽品質。
  逛完所有攤位,僅僅買了兩本先前就在線上看過的書。
  我最初對滿滿漫畫節預期的定位,接近主辦自家的風格面向(畢竟有哪些類型的作品來參加取決於主辦的身分):「類似題材非主流的獨立小誌(Zine),而內容是漫畫」,這剛好介於我自己的「沒興趣」到「還OK」之間,總之是可以一看。
  事實上逛過以後,大部分我看到的作品,成品別緻,畫技和敘事上都很有個人風格,節奏不是極快就是極慢,但相對而言故事內容比較單薄,或者說,因為題材的私密性和表現方式,感受上不容易引起共鳴,而視繪畫風格偏好,又可以再篩掉一批;再者,創作者多半很願意在書冊用料和印刷做工上下重本(現場看到超多絹印),以至於即便只有薄薄幾頁,價格也居高難下,這部份大大勸退習慣工業產線便宜且大量生產的我(我就窮),深深感受到Zine藏家是真心有愛。
警車上的巨巨
  離開華越文化廣場,因著天氣舒適,記著上次到剝皮寮發現的資訊,跑去台北堂摩那卡餅本舖,路上經過一大堆鳥店(物理),別人在路過人間,我們彷彿途經地獄,鳥們在狹小逼仄的空間裡生活,激烈的鳴叫,或者成團攀在籠上卻無聲,感受上非常不安,還看到一些應該是用作宗教放生的鳥類,忍不住想:人類真的很邪惡。
  到店內,我們買了兩個普通最中餅和一個冰淇淋最中餅,店面滿狹小的,也沒有特地做任何標示和說明,好讓要買的人搞懂有哪些口味,讓我一時之間不由得困惑起來:他們是不是都有固定大量銷售的對象,沒有想做散客生意?但冰淇淋最中很好吃,牙齒敏感算什麼,小事……(゚∀゚)
  接著去新富町文化市場,作為展覽場地,實在有點太小,而省空間的影音展覽並不討我喜歡,但或許個展的話還不錯?我跟太太在同一間教室前停下來,說:「這裡看起來很適合發表……」「我也在想這個……」明顯同樣深受論文之苦。
行李箱店放養的巨巨
  此外,還走了龍山寺附近的各種商店街和觀光夜市,以及應該就是黑市的流動攤販,甚至不小心誤闖了夜市附近的特種行業區域。走這一趟發現,龍山寺周邊要在下午三點後才開始露出真面目,當地的生活力很強,脈絡也明確,龍蛇混雜是獨屬於當地的風情,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但我覺得很酷。
2020必比登推薦「小王煮瓜」店家的貓,也巨
  我也不知道為何龍山寺盤據如此多巨巨,其實少拍了一隻相對苗條的黑貓,顯得好像全都很有份量,但貓肥家潤總是好的。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5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感謝你,我們下次見~(*ˇωˇ*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