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漫畫店和餐包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釉上彩

釉上彩

我在一家漫畫店。


很久沒去漫畫店了,

現在還有漫畫店嗎?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


本來打算到學校拜訪校內的朋友,

去之前先到了這家漫畫店。


我走到書店的最裡面,

有一隻狗看到了我,

我和牠對望,

牠似乎對我沒興趣,至少牠沒擋路。


我翻閱了幾本書,

所有的書皆用白色圖書紙製成的書套裝起來,

只能看到書名,看不到圖案,

無法由封面感受出漫畫的類型。


從這個書架,

到另一個書架,我隨手翻了幾本書。


書名,記不起來。

但有很多連載。


突然疑惑,看這書要不要錢?


對於用書套套起來的書,

突然感到不滿,

"這樣怎麼選?"


進來書店的人愈來愈多,

大部分是小學的學生。


我從漫畫店的最裡面,

慢慢走向大門,

經過了結帳台,

什麼也沒租。


店門外右手邊,

有一個面包攤和一間麵攤。


我望向開放式的面包桌,

是餐包。

剩下十來個,賣相不佳,很多都不是很完整。


我問問老闆價錢,

想著要是便宜就買。

面包攤有兩個人,

其中一位比較年輕的店員對我說150元40個。

腦袋還在思考,這裡剩不到40個。

這時比較老的女士,

也許是老闆,

說要給我特價"100元40個!"

我想著40個似乎吃不完。

這時我旁邊一名男士說他也要買。


我很高興,便和他建議我們一起買。


老闆說面包要現作。


這時男子從口袋掏出一包藥包,

也許是藥粉,

就像診所分包好密封紙裝的藥包。

他結帳時,不小心將藥粉拿給了女老闆,

老闆還給了他。


他和我說他只要十元的面包。


這時腦袋想著,也許先去學校拜訪完朋友後,再回來拿面包,

時間應該差不多吧.


11會員
288內容數
作夢時,腦袋是一直思考的.思考著我在什麼地方?我看到的人是誰?並將夢境套入已知的人事物中.但實際上,卻與真實的人事物不符. 文章中的畫是與夢境不符的,都是我自己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