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四十八)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眼看著白虎父子在擂台上高來高去,一時之間彼此都奈何不得,子元打了個哈欠,他困了。
現在已是丑時,正好酣睡的時刻,擂台上鬥得欲罷不能,台下卻有人昏昏欲睡。
「你先回飯店休息吧。」青龍王對子元說道。「記好方位和距離,明天白天睡飽了再來看。」
「我回去,那你呢?」
「當然得留在這裡坐鎮囉!」青龍王朝著石塔最頂端、一把懸空石椅上坐著的青色身影點了點頭,說:「幻影術的要件之一,就是本身一定要在幻影的附近,我一走,這裡馬上會天下大亂。」
連續三天三夜的擂台大賽,考驗的當然是神獸們的耐力與體力,身為荒原之主,青龍王要是連三日夜都捱不過,這位子大概也得拱手讓賢了。
子元也不客氣,直接跟青龍王打了個招呼,就往旁邊的小樹林走去;現在四周都是亮晶晶的眼睛,在這眾目睽睽之下施展空間摺疊術,未免太過招搖,還是低調點的好。
目標荒原大飯店的子元,不想再跟那些披著人皮的狐狸打交道,直接把空間折疊的定位點設在三樓他的房間裡。結果,他才走出黑洞,就跟一個服務生裝扮的年輕女生面對面,差點兒撞在一起。
「呃,我應該沒走錯房間吧?」子元連忙後退,隱去黑洞、雙手抱胸站在那兒,看著蹲在地上的女子,脹紅了臉訕訕地將手上的東西隱藏在身後。
「妳在我房間裡做什麼?」
「我、我在打掃。」
「打掃?如果真是打掃,不應該把東西藏在身後吧?」子元說道:「妳把藏在背後的東西給我看看,我才考慮相信妳。」
「這、這東西會嚇到貴客,我看還是不要拿出來的好。」
「妳不拿出來,我就叫白管家來囉!」子元說著,直接往矮桌上叫人鈴按了下去。這女服務生的話,他一個字都不相信,所以一開始就想找白管家過來了;現在不過是有了個藉口罷了。
叫人鈴的鈴聲在整棟大飯店的幾處所在響起,驚動了櫃檯服務生、也傳到了白管家專屬的辦公室。三息之內,子元房間門口響起拘謹有禮、不慌不忙的叩門聲。
「請進。」子元稍微提高了音量。
房門輕悄無聲打開來,一身燕尾服裝扮、白髮梳得一絲不苟的小老頭兒白管家,彎腰躬身立在門口,詢問著:「貴客召喚、有何吩咐?」
「這位小姑娘不請自來,趁著我不在的時候進到房間裡、背後又藏著些東西不讓我看……白管家,我要你一個解釋。」
「這不是小紫嗎?妳在這裡做什麼?」
「管家先生,我、我是來打掃的。」
「現在已經是丑時了,半夜來打掃?說不過去吧?」
「是、是花艷紅小姐跟我說,三樓貴客要求、把房間裡所有的法力碎屑都清乾淨。」小紫誠惶誠恐的解釋。
「清法力碎屑?妳手裡藏著的,是『那東西』嗎?」
「嗯,我怕嚇到貴客,所以不敢拿出來……」小紫怯怯的回答。
白管家緩緩轉身,面對子元微微一鞠躬,說道:「貴客請明鑑,小紫真的是來做房間清掃的,如果要說無故潛入您的房間,恐怕要問花艷紅小姐了;至於她藏在身後的東西,實在是太過醜陋,所以不敢嚇到貴客。」
「醜東西?我不怕,可以讓我看看嗎?」白管家的話,反而勾起了子元的好奇心,那藏在身後的東西,他更想看了。
「您得保證不跟青龍王告狀、說我們驚嚇、怠慢了貴客。」白管家慢慢說道。
「我自己清楚、是我要求要看的,絕對不會賴上你們!」子元語氣鏗鏘的保證道。
「那好吧,就看一眼好了。」白管家點頭示意,小紫慢慢地把手從身後挪出,只見她潔白的手上赫然出現兩隻大過手掌的蜘蛛。那兩隻蜘蛛斑斕的八隻腳上各有一個吸盤,背上長了一圈八隻眼睛、每隻眼睛各盯著腳上的一個吸盤,小小的尖嘴巴在空氣中動個不停,似乎在探詢味道。
兩隻大蜘蛛在小紫手裡並不安分,小紫稍稍張開手掌,亮了一下蜘蛛,那毛茸茸的八隻腿就想攀爬離開,嚇得小紫火速收攏十指、把蜘蛛禁錮在手掌心。
「這是『餓煞』,專吃法力碎屑,牠們會被法力吸引,但是又很容易就被強大的法力電昏;那毛毛腿上的小吸盤接收不了太強的法力,剛好拿來清理房間。」白管家一邊解釋著,一邊示意小紫收回雙手。看見他點點頭,小紫快步離去。
第一眼看見大蜘蛛「餓煞」,子元覺得有些刺目、還是小小驚了一下,但很快就收攝心神,表現出波瀾不驚的尋常模樣,說道:「我不是小女生,不會為這東西大驚小怪。」
「沒嚇著您就好。時間不早了,貴客您先休息,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如果真有不長眼的東西隨便進入您的房間,我明天一定給您一個交代!」白管家深深鞠了一躬,從頭到尾沒有踏進房門,就轉身離開了。
關上房門,親自在房間、浴室、床底桌下櫃子裡巡了一圈之後,子元將結界架在四柱大床的床頂上,酣然進入夢鄉了。
這邊荒原大飯店裡安安穩穩的靜謐著,那邊荒原合議會的廣場上卻是熱鬧滾滾,愈夜愈嗨。
庚子年的夏至時分,從夏至前一天到夏至後一天,整整三個日夜,荒原上所有獸類都想來湊熱鬧,一睹荒原合議會神獸議員產生的過程。
剛修養了一個多月的檮杌天穹,當然也不會錯過。
兩百歲出頭、正值神獸青壯年期的檮杌天穹,是許多長老看好的新星,大家都說,如果合議會議員換神獸,第一個能取而代之的,必定是檮杌天穹無誤。
你看,連麒麟蒼松都能打敗貔貅武道;麒麟蒼松剛好是檮杌天穹的學生,學生都這麼厲害了,老師出馬豈不更是手到擒來?
所有獸類都在心裡暗暗期盼、等待著,想要親眼目睹檮杌天穹發威、橫掃荒原合議會的模樣;但是,兩日兩夜過去了,神獸們的爭鬥雖然精彩,卻不見「重頭戲」上演。
「師父,弟子盡力了。」旋龜盛青腫著臉、揹著龜殼,只能勉強形成人類四肢和顏面、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龜殼,狼狽地過來覆命。他剛剛跟一隻鳳凰爭鬥,好不容易把鳳凰逼上擂台、替換了白虎父子。沒想到恢復真身的鳳凰如此之難對付,光是展開雙翼、就能將整個擂台包覆起來;才剛站穩擂台的旋龜盛,一個「龜背衝撞」失了準頭,就被鳳凰展翅一頓海削、搧飛下將近百丈高的擂台,幸好龜殼夠硬、他在情急中縮進龜殼裡,雖然從石塔上砸下來,也還能逃得一命。那擊落他的鳳凰,則是傲嬌的抖抖翅膀,再度幻化成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半大不小的個子踏著跑跳步、凌空「走」回了自己的洞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四十二)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三)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四)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四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七)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