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六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兩支圓柱在毫無徵兆之下,就這麼突然碎裂成無數小塊,向外爆射出細小而尖銳的碎片!那些碎片有許多直接插進鬼面蝨的利嘴裡、帶著鬼面蝨的軀殼釘進天花板或牆壁,也有碎片四射開來,插進四周各種物體表面,例如各個神獸的身體。
被碎屑刺來的神獸議員們,還沒感覺到疼痛呢,另一股力量就對著他們排山倒海襲來,那是他們原有的法力。
原來,青龍王在破壞了圓柱之時,同時也解除了圓柱上的層層防護禁制。這些法力沒了禁錮、再加上柱子碎裂的鬆散,便飛也似的衝回各個原主的身上了。
得回法力的神獸議員們,哪裡還會在意小小的碎屑刺傷?大家頓時振作了精神,直接施法術揮拳、出掌、發針雨、灑禁制、設結界,紛紛展示功夫,對著三個黑兜帽而去。
青龍王笑著發話:「疫厲會發散成千千萬萬個碎片,大家留心,別讓它們跑了!」
剛聽見青龍王的話語,子元就知道,自己可以乘勢離開了,剩下的殘局,自然有荒原合議會的眾獸類去收拾;此時不走,待會兒要交代自己身分,反倒麻煩。
於是,子元催發靈焰、讓那一圈火焰燒得更高更猛,剛好擋住了他的身形。他隨手在身旁畫了個圈,一頭鑽進折疊的空間裡,果斷離開合議會大廳。
「增可惜,尼沒待到墜後、沒看到那個慘面!」紅絲絨沙發上,朱雁鶯窩在椅子裡,懷裡抱著一包晶瑩剔透的各色寶石,一邊抓著往嘴裡送、一邊口齒不清的叨念著。
「什麼?」子元一手抱著珍珠奶茶、一手拿著炸雞排,停下咀嚼的嘴,滿臉問號。
「我幫妳說吧!」也坐在紅絲絨沙發上、但是只端著紅茶杯的朱厭象,清清喉嚨,回了朱厭鶯的話。
這是在荒原大飯店三樓、子元住的套房裡。
經過上半夜的紛擾,下半夜合議會的獸群們終於散場了,朱厭兄妹直接就飛到荒原大飯店來「休息」。
正要開口呢,朱厭象盯著子元手上的雞排和珍珠奶茶,臉上帶著疑惑。
「喔,這個?」子元舉了舉手上的消夜,解釋道:「我在撤離的時候,不小心太過用力,直接把自己傳送到三百公里外的哈爾濱了;我想嘛,既然過來了,就帶一點吃的回去、省得在飯店裡餓肚子。」子元有點兒生澀的說:「我沒想到你們會來,沒有買你們的份兒,不好意思啦!」
「沒關係,你吃,反正我們也不愛。」朱厭鶯好不容易空出了嘴,立即接口道。
「誒,你們剛剛說的,還沒講完耶,後來到底怎麼了?」
「那些疫厲真的很厲害!它們化整為零,變成鋪天蓋地的小蟲,有的比我的『氣旋針』針尖還小,根本就沒辦法完全撲滅!」
「對那些大開大闔慣了的神獸來說,捉住這些小東西反而不容易,它們數量多、又小,一掌拍下去倒是溜走了一半。」
「有些神獸只顧自己,一心想要離開。青龍王說了:大家身上多少都帶有一些疫厲,當場沒有清乾淨就離開,會成為散播疫厲的幫手。結果不聽話的,都被青龍王攔在門口;還有神獸為了「出不去」這事兒跟青龍王打架呢!」
「最後呢?你們怎麼可以出來的?」
「最後,青龍王用了那招『龍吐珠』啊!」終於抓到機會插嘴的朱厭鶯快快地說。
「龍吐珠?」子元好奇極了。
「我來說吧!」朱厭象看一眼朱厭鶯,拿起放在矮几上的一包石榴石塞給她,接著說道:「龍珠具有強大神力,但是青龍王想要把肚子裡的龍珠吐出來,一定
得先恢復真身。所以青龍王才會在一開始就用真身震破決選柱;那時候啊,我就先跟朱厭鶯說了,要她隨時準備閉上眼睛。果然,後來太多神獸鬧著要離開,青龍王就催動龍珠,用龍珠發出刺眼的光,一口氣殺死所有疫厲。」
「可是啊,大家的眼睛也差點兒被閃瞎啦!」朱厭鶯忍不住還是插嘴說:「聰明的、反應快的、及時閉上眼睛,所以還算好;那些離門口近的、想開溜的,反而因為離青龍王太近,一下子都被龍珠的光刺傷了眼……好多獸類是摸索著離開的呢!」
「這就是個教訓:太自私了沒有好下場。」朱厭鶯想到那一群瞎子摸索著離開的畫面,不禁有些幸災樂禍。
「青龍王呢?他怎麼沒有跟你們一起回來?」
「他正忙著呢!」朱厭象嘆口氣、接著說:「龍珠發出強光之後,確實殺了大部分的疫厲,那些蟲子的屍體堆滿合議會大廳,到處都是一片鴉鴉烏。也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放下了戒心,陸續離開。直到大廳裡清空的差不多了,他才發現那三個黑兜帽趁亂化整為零,分散成一小股一小股,就躲在獸群們腳底下,既沒有被龍珠的光掃射到,還跟著離開了合議會!他說,這些獸類大多都是族裡的長老,勢必會回到族類聚居地,等於把禍患帶回家裡了;他忙著去處理這事,可能好一陣子都無法分身吧!」
聽著朱厭象講話,子元突然「啊!」的一聲,他想起了青丘狐狸洞裡那一整洞假死狀態的紅狐狸,還等著他回去呢!
顧不得再說明什麼,子元只丟下一句:「我有急事,你們在這裡自便。」便當著兩隻朱厭的面,隨手劃開空間、轉身到青丘去了。
眼見子元露了這一手「憑空消失」的法術,兩隻朱厭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人類就是這樣離開合議會大廳的。
這邊子元回到青丘狐狸洞、用靈焰去解決釘牢在牛排上的鬼面蝨,那邊青龍王也忙得不可開交。
雖然最後他用『龍吐珠』這招,殺死了百分之九十九的疫厲嘍囉們,但是光那逃掉的百分之一,四散在荒原各處,也能釀成災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五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七)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八)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九)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