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五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正在等外帶的餐食送上呢,他的桌前站了一個個子嬌小的女服務生,是上回塞紙條給他的「秀英」。
「貴客,能不能請您移步一下,我有話要說。」秀英低低的開口。
「有什麼事,就在這裡說吧!」子元回道。
「可是、可是……有很多人在偷聽。」
子元隨手揮了揮,一段肉眼可見的波動在餐桌周圍流動起來:「這樣,可以了。」
那是結界,空氣似水一般的流動,正好阻隔了聲音。
「呃,我想,我想請您幫我家人解除法力禁制。」秀英緊抓著十隻手指,偷眼看看子元臉上表情,試探性地說。
「我為什麼要幫妳?而且,妳又怎麼能確定我會解除那什麼『法力禁制』?青龍王是你們的荒原之主,妳又為何不去拜託他?」一連串的問題,問得秀英脹紅了臉,頭愈來愈低,只敢看著自己扭成一團的手指頭。
「我知道你是有高深法力的人類,荒原上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人類法師。」秀英像是下定了決心,豁出去了似的,抬頭看著子元,繼續說道:「我的家人都中了一種奇怪的蠱咒,他們沒有辦法使用任何一絲法力,就連變成人形都不能;青丘的巫醫都束手無策,還說那會傳染、要封閉我們家的洞穴!」秀英用哀切懇求的神情對子元說:「既然被警告了會傳染,青龍王就算知道了,也只會聽巫醫的建議,把我們一家人封死在洞裡!」
「會傳染妳還叫我去救?妳想、難道我就不怕法力喪失嗎?」子元回道。
「巫醫說了,那是神獸才會染上的病,你是人類、不是神獸。」秀英滿懷希望地說。
「再說了,你的結界這麼強,可以擋住所有傳染的毒物了。」
「那,幫妳、我有什麼好處?」
「我可以告訴你,狐狸一族的攝魂術。」
「嗯,我想這個攝魂術大概沒多大用;妳看,妳連說服我都不能奏效,代表這個攝魂術也不怎麼樣吧?」子元輕佻的挑了挑眉毛,直接一針見血的批評。
「那是……我們法力不夠、等級太低,如果是九尾狐,用了攝魂術可就所向無敵!」秀英辯駁著。
「妳怎能確定,妳的攝魂術就是九尾狐用的呢?說不定九尾狐他們另有祕法,根本就不是妳所知道的那一套。」
「我們家雖然只是普通的紅狐狸,但是祖上也出過九尾狐,祖先留下的手稿不會錯的。」
「手稿?對不起,我看不懂荒原文、我是文盲。」
「那手稿是圖畫,不是荒原文字,你一定看得懂!」秀英開始急了。子元逗著她,再講下去,大概狐狸族所有的秘密都會被她抖出來了。
早有其他服務生眼見那一團結界久久不散,通報給白管家知曉,白管家匆匆趕來,就站在結界之外,對著結界打了一記小小的霹靂雷。
霹靂雷震動結界,當然也提醒了正在交談的人與狐:大家注意到他們了。
子元微微一笑,撤掉了結界,一眼就看見白管家恭恭敬敬站在座位前,雖然面帶微笑、但笑意並不達眼底。
白管家看了一眼小狐狸秀英,秀英嚇得打了個寒顫,這才轉頭對子元說:「我們沒禮貌的服務生冒犯了貴客,真是對不起。小人先領走這需要教育的服務生,還請貴客多包涵!」說著,用嚴厲的眼神看了一眼秀英,撇了一下頭,意思就是明明白白地要她快速離開。
「貴客,請您再考慮一下,我真的已經沒有辦法了,請您救救我的家人!」秀英急了,她知道,這次的懲處,大概就是被飯店開除、再也進不來了;失去接觸這個人類法師的唯一機會,紅狐狸家族整洞的生機,大概也就斷絕了。
白管家見秀英不識相,眉毛一挑、伸手就去拉她起來。子元卻在這時斷然說了一句:「好吧,我就去參觀一下青丘狐狸洞。」
白管家停下手,有些愕然的看著子元,在荒原行走,大家都是「各人自掃門前雪」,跨族類管閒事的並非沒有,但要誘因夠強;不知這小狐狸秀英許了什麼好處給人類貴客,讓人類貴客願意插手狐狸洞的事兒?
但是,驚愕是一回事,表面功夫還是得做足了。白管家嚴厲的對秀英說:「妳被解雇了,現在就離開飯店!」
子元站起身,拎起打包外帶的兩塊牛排,對秀英說:「那就走吧,我還要趕去合議會廣場呢!」
小狐狸秀英法力有限,無法快速在空中飛行,雖然狐狸恢復了真身也能跑的挺快,但總是要在蜿蜒曲折的小路奔走;一想到回頭青龍王還在等著呢,子元乾脆拎起恢復了真身的小狐狸,御空而行,聽著秀英在一旁指路,直接飛向青丘山腳下。
青丘不高、是從山峻嶺圍繞中間的一脈圓潤緩坡,丘陵上遍植桃花,是有名的「十里桃林」。
現在已是盛夏時節,桃花早已落盡、只有青綠的桃實藏身在一樣青綠的樹葉之間,一眼望去,夏風習習,滿眼綠的樹蔭下是一片寧靜祥和。
大名鼎鼎的狐狸洞就藏身在這片綠蔭丘陵之下。
經過數萬年的繁衍經營,狐狸洞其實已經頗具規模,除了原始的「洞府」之外,平原緩坡上也有類似人類居住的竹籬茅舍。有些已經能夠化身成人的狐狸、帶著一群蹦蹦跳跳、幼潤可愛的小狐狸,在簡陋的村頭村尾嬉戲著;好一副農家樂的景象!
聽著秀英的指點帶路,子元並未在村子裡停留,而是繞過小村,走進桃林邊上的一個狹窄山洞。
那洞口只能容一人側身行走,卻不妨礙小狐狸快速竄過。
秀英從空中跳下來、直接向洞裡鑽去,子元卻只能側身低頭,走得慢了許多。秀英奔跑了一陣子,發現子元還沒跟上,又急得回頭尋找催促,小狐狸著急的吱吱叫聲,就遠遠傳進洞底深處。
就這樣來來回回催促著子元走了約莫半個時辰,終於來到一個寬大的洞穴。
說是寬大,當然無法跟合議會的氣派堂皇地下樓相比,但最少子元不必彎腰恭身、側肩而立了。
第一眼,只見眼前開闊些的洞穴,仔細一看,才發現洞裡滿滿的蜷伏著大大小小的狐狸。這些狐狸與洞窟的顏色融為一體,光靠著兩邊牆上各嵌著一顆夜明珠,那微弱的光,只能偶爾照亮幾隻抬頭張望的狐狸眼睛。
一進洞,小狐狸秀英忙著嘰嘰喳喳的叫著,隨著她的叫聲,愈來愈多原本萎靡的狐狸抬起頭,充滿期待的看著子元。一下子,洞裡布滿了亮晶晶的眼睛,都盯著子元看。
一隻蜷伏在洞穴深處、高了兩階位置的老狐狸,緩緩站了起來,對著子元,開口說著標準的荒原獸語:「人類,只要你能治好我們的病,先祖手稿就是你的。」
子元也不推辭謙虛,在荒原獸類的世界裡,「推辭謙虛」表示圖謀更大。
他說:「誰先讓我檢查?」
眾狐狸立即起身,井然有序地挪出一席之地,剛剛說話的老狐狸走下台階,直接站在子元身前的空地上,說道:「從我開始。」
子元盤膝而坐,眼觀鼻、鼻觀心、心念集中在右手掌,手掌隨即發出淡淡螢光。他右手掌注滿了靈力,緩緩從老狐狸頭頂摸去,順著頭頂的毛髮,一路摸過脖頸、後背、直到尾巴。
整個洞裡安安靜靜,所有眼睛都盯著子元那發光的手掌,眼睛裡充滿期盼。
良久,子元舒了一口氣。
「怎麼樣?找到原因了嗎?」老狐狸低低的問。
「我猜,應該是牠惹出來的吧?」子元說著,攤開右手,一顆晶瑩透的小圓球從掌心升起,球裡面是一隻蘋果籽大小、背面有個骷髏印記的小蟲。那小蟲被關在結界形成的圓球裡,團團轉著尋找出路,一下子露出肚子,所有的狐狸都看到牠肚子上開了一張有尖利口器的嘴,似乎還在吸取著什麼。
「這東西躲在你們身上,專吸你們的法力,所以你們才會全身無力、不能施法術。」子元解釋著。
「這東西哪裡來的?」
「天哪!你看牠的利嘴!我一想到牠躲在我的毛皮中間、張嘴大吸,我就開始全身發癢……」
「半個月前那一頓老鼠餐,我在一隻老鼠身上看過牠,不過那隻好像死了……」
一群狐狸開始嘰嘰喳喳討論著,這時,讓子元想到人類的菜市場;原來不是只有一群鴨子會呱呱吵,一群狐狸也很吵。
「我看看……這好像是小時候我祖母說的『鬼面蝨』?那是疫厲族培養出的武器。」一隻老得毛快掉光的狐狸,一瘸一拐走上前來,盯著透明小球裡的蟲子喃喃說著。
「鬼面蝨?」
「疫厲族?」
「我們跟疫厲一族有糾紛嗎?」
最老的那隻老狐狸,正想開口解釋,卻屢屢被七嘴八舌的小狐狸打斷。這時,猛聽得一聲悶雷似的聲音從洞中央爆開:「通通閉嘴!」
所有狐狸都安靜了下來,那是老狐狸、紅狐族長用法力爆開的一聲吼!這表示他的法力恢復了;最少,能用「雷吼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五十)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一)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二)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三)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四)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