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六十七)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整整七日之後,子元才修煉告一段落,出了狐狸洞密室。
雖然沒有能得到太陽系地球首肯、地球的靈力仍然堅持不肯馴服,但是他已經接收到一股股好奇活潑的靈力,這些靈力如同新生的嬰兒,充盈在他身上、讓他感受到一股活力。
當子元用空間摺疊術回到荒原大飯店三樓、他的房間時,只看見一張寫著縱橫交錯似獸爪抓痕的荒原文便條,釘在門板上,房間裡,空無一人。
他心裡暗笑著,自己在這個地球上基本就是文盲一枚,還是煞有介事地收下便條,認認真真看上一陣子___拿倒了他也不知。然後就躺上柔軟的彈簧床,悠哉的閉目假寐起來。
在太陽系地球上,子元最喜歡的就是這種軟綿綿、卻又不會真的陷下去的彈簧床。那是他的家鄉從沒見過的,據說是利用「科學原理」製造出來的。在狐狸洞裡修行的時候,雖然有個坐墊,但他還是最想念這張彈簧床。
靈力充沛的子元,其實不太需要深沉的睡眠,但是,既然床在呼喚他,何不好好休息一下?
就在他閉目假寐到、快要進入物我兩忘的境界時,門外響起了拘謹有禮的三聲叩門聲。接著,白管家的聲音在門外響起:「貴客、是您回來了嗎?我方便進去嗎?」
「請進。」子元被吵醒了,還有些不知身在何處的茫然感,一下子聽不出這聲音是誰,只好坐起來回應。
門開、白管家身後帶著兩個服務生,推著一個打掃推車,站在門口恭敬的說:「貴客請移步,讓我們進來打掃、更換用品。」
子元還有些迷糊,乖乖地走出門口,沒想到立刻被一個大力攫住、拉到一旁小會客室裡。與此同時,周圍立即被施了結界、一點兒聲響都不透。
「貴客你到哪裡去了?青龍王很擔心,正在荒原上鋪天蓋地的找你!」白管家有些責備的聲音響起,這結界是白管家建立的。
「喔,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青龍王會找我。」
「貴客,請你現在先和青龍王通個電話,我們比較好交代。」白管家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了號、遞給子元。
「這東西,我用不習慣……」子元接過手機,嘟噥著。
「誒,青龍王嗎?我是子元,聽說你在找我?不好意思……」只見子元話才說一半,就停住了。電話那頭不知青龍王快速說了些什麼,他靜默好一陣子,最後只回了句:「好,我知道了。」就將手機交回給白管家,白管家一看,通話已經結束。
「貴客請您回房間休息,打擾了。」白管家一鞠躬、撤掉結界,無聲消失在樓梯前。
子元張一眼房間,兩個服務生正起勁的打掃著,這時間,回到房間裡他會像個多餘的幽靈,他一轉身、乾脆下樓來到水晶餐廳,找吃的。
現在正是下午茶時間,餐廳桌布鋪著深深淺淺的綠,幾個貴婦打扮的年輕女子巧笑倩兮地坐在桌前閒聊、桌上擺著鮮紅的飲料和一塊塊偶爾會蠕動一下的奇怪糕點。
子元落座以後,忽略服務生遞上來的菜單___反正他也看不懂,直接叫了牛排、五分熟、配溫開水;除了饅頭白粥、大概只剩這道菜最「安全」了。
正當子元在水晶餐廳裡「祭五臟廟」的時候,白管家回到他在一樓樓梯後方的小房間裡,傳了訊息給花艷紅:「青龍王貴客已出現。」接著,便繼續做他管家該做的工作。
身為荒原大飯店的實際管理者,白管家自有他的一套生存哲學。例如在不影響當事者權益之下,替其他勢力通些消息;畢竟,這幾方勢力他都惹不起,青龍王固然是荒原之主,但能夠適時討好一下九尾狐貴族,他也不會錯過。
就在子元據案大嚼還帶有粉紅色血絲的牛排時,坐在竹林茅屋裡的青龍王,也正拿著桌上小碟子裡的金幣優雅的咬著。
沒錯,就是金幣。九九九純金的加拿大楓葉金幣、配上貓熊彩虹金幣,一個個落在小巧精緻的碟子裡、熠熠生輝,好看、也好吃。
龍族是標準的雜食性生物,不像人類、自栩為「雜食性」,但是其實挑剔得很。龍族,甚麼都吃。除了一般的各種肉類、蔬菜水果之外,舉凡天地萬物他們都吃。如:岩石泥土、雲霧雷電、金銀銅鐵等,只要龍想吃,他們都可以吞下去。但是,總也有特殊喜好,就如同朱厭族愛吃寶石、饕餮族愛吃神獸;龍族愛吃的是黃金___這是秘密。
青龍王很少表現出他對食物的特殊喜好,只有在過於煩悶忙碌、耗費心神的時候,他才會嗑起黃金來。
黃金,會讓龍族感到興奮、思緒清晰、靈力充沛,吃多了黃金的龍,會有想要恢復真身、讓鱗片在陽光下閃耀翻騰的衝動;用白話來說,就是:「黃金會讓龍族醉過去」。若不是有這麼多繁雜事項要處理,青龍王也不會當著部屬的面嗑起金幣來。
現在,青龍王就在應龍翼展、白虎浪人和朱雀佳璃的面前,斯斯文文的拿著金幣、一口半個送進嘴裡咀嚼著。
他剛剛放下手機,交代了一下整整七天不見蹤影的人類法師,切莫再亂跑之後,白皙修長的手指伸向了面前的小碟子,拿起最後一塊貓熊彩虹金幣,下意識地送到嘴邊。
「青龍王,請節制。」應龍翼展皺著眉頭出聲發話。
「喔?哦,好。」回過神來,青龍王又將那枚金幣放回碟子裡,若無其事盯著眼前的平板電腦,繼續交代任務。
就在這時,門口一聲恭謹的聲音響起:「報告青龍王,龍殿堂五長老求見。」
「龍殿堂五長老?他們不是在天界休養嗎?跑來地球做什麼?」青龍王懷著疑問,將平板電腦上的資料做了存檔,順手關機之後,對眼前的三「人」說:「今天就先這樣了,大家回去各自努力吧!」
讓應龍他們三個從後門通道離開之後,青龍王才朗聲說:「有請五長老!」
隨著他的話音才落下,一個飄在半空中的人影就衝了進來,後面跟著四個緩步邁入的老者,大家都是「飄」著的。
首先衝進來的那位,不是別人,正是青龍王的祖父、青龍長老。
青龍長老飛到桌前,看著桌上躺著唯一的一塊貓熊彩虹金幣,皺了皺眉頭,說:「難怪我老遠就聞到味道……青龍極,你在酗黃金了?」
「報告青龍長老,我只是吃一點提神而已,沒有『酗』這麼嚴重。」青龍極淡漠而有禮的回應。
「你這小子,我是你爺爺啊!一定要用報告來、報告去的說話嗎?」青龍長老有些激動,恨不能上前攀住青龍極的肩膀,卻被一旁的紅袍老者拉住了。
「好了好了,老青,你就不要在這裡敘情誼了,正事要緊!」紅袍老者說道。
「敢問五位閣下,突然從天界下到人間,有緊急要事嗎?」青龍王讓開一步,和青龍長老拉開了距離,微一躬身,客氣而公事公辦的說。
「咳,這事還真有些緊急,我們幾個老傢伙,才閉關出來,就往你這兒趕了。」白龍長老接口說道,並且毫不客氣的直接坐上了竹椅。
「是啊,急到我們都還沒補充靈力呢!」金袍老者一落座、就伸手把金幣握在掌中,那金幣在他半透明的手掌裡、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慢慢汽化,金幣周圍浮起了一圈朦朧的金黃粒子,逐漸被手掌吸收。
「嗯,還是黃金的味道最好。」金龍長老滿足的嘆了一口氣,其他長老紛紛落座,眼帶不屑地看著他。
「跟我孫子搶吃的,你可真有出息!」青龍長老忍不住出口抱怨。
「各位長老遠道而來,身為荒原之主,本王理應招待。」青龍王說著,用念力叫了外面等待的侍衛,讓他們送上金箔酒來。
頃刻間,裝著金箔酒的水晶瓶和水晶杯,被放在五個托盤上,由侍衛送了進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六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二)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三)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四)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五)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六)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