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四十四)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青龍極從小天資聰穎、反應敏捷,對於法術有極高的天賦,不管是小時候接受老青龍王的啟蒙、或是成長期被將近十位師父教導,從來也沒有他學不會的法術;這次遇到子元,他本來想著應該很簡單、手到擒來的空間折疊術,終於讓他栽了跟頭。
雖然他對於「學不會」這件事耿耿於懷,但是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練法術」並非一蹴可幾,只能慢慢來了。
想著,他來到三樓子元的房間門外,伸手敲了敲房門。
「門沒鎖,請進。」子元的聲音響起。
青龍王開門走了進去,見到子元睡眼惺忪的從床上坐起,一頭紅髮亂得像在他頭頂跳舞,如果再加上幾縷輕煙,就更像頭上著火了。
「子元,時間差不多了,我門要去荒原合議會的廣場;我想借重你的空間折疊術、直接過去。」
「喔,好啊……等我一下!」子元說著,跳下床跑進浴室,上個廁所洗個臉,整理了衣服和頭上火焰似的紅頭毛,看見自己還光著腳,又急急跑出來、套上運動鞋。
「好了,我們走吧!」子元背上帆布後背包,對青龍王說道。
依照青龍王給的方位和距離,子元畫了個大圈,帶著青龍王一跨步,正好站在荒原合議會大門前的廣場上。
「真是神奇啊!這法術我一定要學會!」青龍王心生讚嘆、暗暗想著。
夕陽已經落到山背後,只剩下滿天雲霞還輝映著,荒原合議會的廣場上,多了一座仰之彌高、巍然而立、石砌的高塔,高塔周圍,已經圍了一圈生物。
那群「生物」之中,大多都有張人的面孔,但是有的五官奇特、赤目豎瞳,有的頭上多了兩隻角,有的長了對尖耳朵。至於身體,維持人身的比例大約一半,有的是人身馬蹄、也有的多了兩條腿或是長了長尾巴;這在一般人類的眼中,就是些怪獸。
石塔邊圍著的怪獸們,都興致勃勃地談論著,讓身為人類的子元聽了,只能感嘆:八卦無國界、八卦也不分物種。
「哎,這高塔怎麼突然就冒出來啦?昨天廣場上還是一片空地耶!」
「就是這樣,才顯得青龍王的厲害呀。」
「為什麼是青龍王厲害?」
「每六十年一甲子,荒原合議會要產生議員,荒原之主必須提供一個比賽擂台。青龍王既然是荒原之主,這石砌的高塔當然就必須由他準備囉!」
「聽說挑戰合議會的議員,要上擂台比武?應該很精采吧?」
「沒見過比武嗎?你幾歲?」
「我……一百二十歲,剛剛好成年。以前他們都說比擂台很血腥、兒童不宜,所以不准我過來看。」
「嗯,以前的傳統是不死不休,但是這兩屆由青龍王主持之後,倒是比較收斂了,大家點到為止。」
「能阻止兩頭發瘋的神獸互相廝殺,這青龍王該有多大的神力啊?」
「如果連這些都作不到,又哪能擔當荒原之主的位置呢?」
「喂!我聽說這座高塔共有一萬零一塊石頭,每甲子一次,從崑崙山巔搬到荒原上來,真有這麼多石頭嗎?」
「不但搬一萬零一塊石頭,還要砌成原來的樣子。青龍王的法力真是強大啊!」
聽著怪獸們議論紛紛,子元忍不住回頭看看站在身邊的青龍王,想知道他作何表情?他這一回頭,只見身旁站了個虯髯大漢,粗豪的手上拽著一根狼牙棒;只有看見那黝黑深邃的眼神,才能看出那是青龍王的化身。
「小小易一下容,才能聽見大家的心聲。」青龍王用意念跟他說著:「我也幫你稍微偽裝了一下,請別介意。」
這時子元才發現自己帥氣的頭髮竟然不知不覺間長長了,成了紅色大波浪長髮、配上一根招搖在身後的蓬鬆尾毛,活脫脫一隻九尾狐的化身。
「九尾狐正適合你現在的身分,如果你能換一套衣服就更像了。」青龍王半開玩笑地傳來意念:「要不,我們現在到林子裡面,我幫你換一身標準九尾狐思維的裝扮?」
看了看周圍的群獸、自己若是以標準人類的裝扮站在其中,大概反而會顯得突兀,於是子元輕輕點點頭,隨著身形變得魁梧高大、腳步沉重的青龍極,進了兩百公尺外的小雜木林裡。
過了一刻鐘時間,再走出來的子元,只見他:紅色長髮浪漫的在肩上翻滾、耳朵上扣著兩枚祖母綠耳釘、手臂上劈哩啪啦落了一大串各色手環、一身閃耀著鉚釘的黑色皮背心、緊身皮褲配上馬靴,一陣微風吹過,帶有淡淡紫羅蘭香的古龍水味道從他身邊四散而出,偏偏在這一身帥勁的裝扮身後,還招搖了一條
毛色艷麗的蓬鬆長尾巴……真是把九尾狐愛美、悶騷又不甘寂寞的樣子發揮到了極致。
打扮這樣招搖的子元重新混進了獸群中,反而沒有野獸願意多看他一眼了___開玩笑,狡詐多智的九尾狐耶!一個眼神不如意就能跟你死磕上、到最後莫名其妙中了人家圈套都不知道怎麼死的。荒原上的野獸們,面對九尾狐,常以「不要對到眼神」為最高準則,實在是九尾狐陰晴不定的行事風格,讓大家吃過不少暗虧。
所以,青龍王把子元打扮成高調的九尾狐模樣,正好可以轉移大家的注意力;也就不會有獸類發現他是人類了。
就這麼一耽擱,合議會廣場上已經暗了下來,影影綽綽聚集了更多獸類,也有些神獸自恃身分,不想和一般獸類混雜在一起,直接用法力飛上半空;所以空中也開始熱鬧起來。
就在天邊第一顆啟明星亮起來的時候,石塔高處有二十個石穴亮起了光芒,那是荒原合議會二十位議員的寶座。
今晚,就是改選合議會議員的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三十八)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三十九)疫厲來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一)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二)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四十三)探荒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