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巴拿馬荒島-多災的科伊巴島之行4(雨林失蹤記)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篇)
登島第三日,第二個工作日。
出發前往樣區前,我向環境部工作站的工作人員討了幾個特大的保特瓶空瓶分給調查眾伙伴。
有了前一日的缺水夢魘,每個人都只想挑最大的那個裝滿水放進自己背包裡!
眾人似乎擺脫了前兩日的壞情緒,我想是因為這天的樣區較近,大夥計畫下午工作結束後要去浮潛的關係。
但荷書耶還是私下跟我抱怨了幾句,說傑瑞選分工時都先挑好走的樣區。
哎,人家帶著嬌滴滴的未婚妻,又是出錢的老大,我能說什麼呢?
三人一組的分工,助理們沒人想跟傑瑞一組,導致我似乎成為傑瑞總挑輕鬆路線的既得利益者。
在巴拿馬,下船的方式總是很「粗獷」羅南度要我們下船我們乖乖跳下船
這天的樣區很美。我們沿搭著船隻繞道島的另一側,下船後沿著海岸線紅樹林和潔白沙灘的交際線前行。雖頂著晴到不見半絲雲的烈日,在飲水充足的前提,和前一天的缺水遭遇相比根本身處天堂。
唯一的插曲大概是傑瑞或許忘不了前一天椰子汁的鮮甜,仍想再弄些椰子下來喝,有別於前一日羅南度貌似輕而易舉的採摘,即便傑瑞把小刀綁上長枝試圖摘取高掛枝頭上的椰子仍只是白忙一場。
潔白的沙灘與沿岸大片的紅樹林
在巴拿馬的日子,這類事情經常可以提醒我:我們這些「文明」國家來的人,到了大自然中,有多麼不堪一擊。我們都被安逸便利的生活照顧的失去野外求生的能力。
下午大夥如同計畫盡興的浮潛玩水,羅南度還不知用什麼方式採獵了一隻大魚和二隻龍蝦,他得意的宣告晚餐不吃我們採買的貧乏食物了,他要煎魚排和做龍蝦Ceviche(酸醃生魚片)。
羅南度抓到的大龍蝦(還有搭配的檸檬!)
在聖塔非山裡,我總很佩服帶把刀背個小背袋,不帶食物睡袋帳棚就可以去山裡工作過夜的當地人;到了海邊,以大海為家的羅南度也真正讓我欽佩,他們出門都輕裝簡便,只要有本事何需煩惱沒有食物和飲水呢?
在島上最豐盛的一次晚餐:魚排、龍蝦Ceviche、(郭內我忘了是什麼海產)、生菜...

熱帶雨林同伴失蹤驚魂記

第三個工作日,又是個整天在樣區工作的日子。
一早巴拿馬助理們和我做完早餐後,還精心準備了大夥的午餐三明治個別裝入夾鍊袋。
不料就在大家吃完早餐回房間做最後整裝的幾分鐘,我們放在桌上的午餐全被黑頭美洲鷲(禿鷹)一掃而空(夾鍊袋被咬得稀巴爛、三明治被咬出來吃掉),大夥看著午餐的屍體傻眼,但已經沒時間也沒材料再重新準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3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巴拿馬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