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的我.達到微財富自由fire-half的生活紀錄

2021/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算是脫離職場生活
並且確定不會再回職場生活的第一天
也是我給自己即將37歲的大禮物
因為仍然留存著上班族的血液
所以把禮拜一當作真正開始的第一天
其實心中滿足大餘表面上的表現
不外乎是因為已經規劃了長達將近三年的時間
所以表現的很平靜
連離職也很平靜
一切都幾乎像是自己要出家的樣子XD
然後花了三年的時間你沒有看錯
有些人會覺得才三年?
或者是什麼居然要花三年的時間!
有多少努力才有多少收穫
(重點收穫是回饋自己的,這很重要!
不是給老闆也不會分給其他人)
中間不外乎也跟許多接觸到財富自由的人一樣
到處涉獵不同的書籍部落格甚至ptt分享文章
中間也曾很迷茫
尤其是那種不安定性感常常會突然席捲而來
主要就是仍然會害怕失去固定的薪水
還有日常支出會不會淪落到流浪街頭?
或是到時候又要回到職場上種種的自我毀滅幻想
這種時候真的建議去閱讀
或者參考網路大家的分享
不管是youtube或是podcast
有個人聲總是不太一樣
常常就是這樣會有被鼓舞到
然後再默默的回歸到日常上班族死薪水的日子
其實在工作的歷程來說中間也真的很努力
也有升職跟加薪以助於我更早達成我要的目標
雖然鳥事跟不喜歡的人事物常常一來再來
但有了財富自由這樣的目標後
會發現工作上會更認份
反而之前常常下了班就萎靡
放假的最後一天更是提不起勁
這樣的心態在漸漸地看到成果後
自己的心情也慢慢地起了化學變化
這中間變化真的蠻細微的
要過一段時間回過頭來看會發現自己變得不太一樣
生活上更踏實然後迷惘的心情也逐漸沒有
也不容易怨天尤人
然後漸漸地也很難融入
常常愛抱怨生活卻又不想改變的朋友們
一切的起源還是多虧了網路的豐富資源
讓我了解fire一詞的意義以及帶來生活不同的面貌
最開心的莫過於是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拿回人生主導權
不用被工作標籤
不用總是被那些要成功要努力
這樣聽來不切實際的話語牽著走
總之就是內心很自在
在後期接近離開職場的日子
自己盤算過後發現有更多想要做的事情要做
會更加深覺得非常值得
至少不用被假責任制牢牢地綁在公司內
而寫下這樣的歷程就是其中想做的事情之一
期望跟我一樣相同想法的人來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
Beck
靜默地寫。 散文|詩|食記|投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