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 year(一):離開職場,為自己奮鬥。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
前份工作離職後,把一段完整的時間留給自己,趁著"gap year"體驗一下離開舒適圈的感覺。

家裡比較保守傳統,總是希望孩子們都能按部就班照著一般人所謂順遂的道路沿前行,好像就真的能步步高升似的,好好升學,畢業後找個好公司,一階一階往上升,好好待到老。
因此我沒做過什麼軌道外的事,不嚐鮮、不挑戰,把自己活成這副無趣的模樣了。

這次這個機會,我不想錯過了。
我先存好一筆錢,離職後全心投入某項事物(這部分有機會再提),這段期間雖然沒有收入,花錢不能隨心所欲,但這是我出社會以來,最感到快樂充實的日子了,因為我每一分一秒的努力都是為了我自己,不是為了別人(對比於在前公司上班時,常常覺得我做再多再滿都是幫老闆賺錢而已)。
果然人一旦有了想去的方向,再辛苦都可以笑著睡著。
那段時間不只一個人對我說,我變美了。
我想那不是指外貌五官真的改變,而是我臉上總是掛著滿足的樣子吧!
8會員
13內容數
以一種沒有壓力的方式記錄,重視內心的感觸多於客觀的評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