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公司更需要周轉,找企貸不如二胎房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申請企業貸款是老闆的惡夢,不僅要準備高達21份文件,申請時間也拖得很長,對很多一人公司來說,做生意都來不及,哪有時間慢慢寫企劃,請會計師準備財務報表?使用二胎房貸資金來周轉,辦理快、更省得麻煩。|

【延伸閱讀】申辦裕融新鑫二胎房貸的50個問答

開書店10幾年,見證整個衰敗過程

因為從小就喜歡看書,接手爸爸留下來的租書店後,我用自己的方法擴大經營,現在大家都看網路文章,真的會來租書的人數大減,我讓租書店轉型成二手書店,也藉此銷售一些一直無人聞問的書,更在網路上開店,透過網路的力量,我的書店起死回生,許多愛書人紛紛來淘寶,每個月收入還不錯呢。
但是我一個人實在沒辦法處理那麼多的事情,又要盤點、又要進貨,還要拍照上架,客人來賣書的時候也要估價,維持店裡乾淨,一度有想是不是要找一個員工,但想到薪水也是一筆支出,而且開太低對人家不好意思,開太高我也負擔不了,只好一個人繼續撐。

因病影響收入,需要貸款來度過難關

長期下來,我的身體真的負荷不了,生了場大病,書店也只能暫時休息,這段時間我幾乎沒有收入,身體好點之後我認真思考,與其把自己累到一大段時間沒收入,細水長流更能經營的長久,於是我改變方向,招募一個員工來分擔我的工作,但存款不太夠了,我需要貸款來幫忙。
本來是打算找銀行申請企業貸款,行員拿出要準備的文件說明,看到要20幾份文件我就頭痛了,就跟行員說暫時不申請,但我還是需要一筆錢,上網搜尋還有什麼辦法,看到123貸的二胎房貸,可能也是一個方式吧,實際詢問後,123貸的二胎房貸不用準備一堆文件,更不用寫企劃,只要提供房子跟我的基本資料就可以申請了。
不得不說,123貸辦理的速度真的很快,從我詢問到撥款,只花了一個星期,這筆錢進來讓我心比較定,我的書店生意又慢慢回溫,一切都往好的方向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為何人生如同經營公司一般,都需專注於更好,而非更大?本書讓我領悟人的終其一生勢必無法做到讓全世界的人滿意,然而,這也是不需要且不切實際的想法!帶著一人公司的行事準則,不論是要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亦或是接受在生活中接受無法取悅每個人,那倒不如專注在自己的熱情上,並把那樣的熱忱揮灑向一群能與你共鳴的人,讓他們支持你所願意創造出的價值。若在生活中始終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3-02-06
《 暢玩一人公司》書評 - 一本教你挑戰「年薪千萬」卻「工作更少」的個人品牌魔法書這本書主要在談以1人公司的形式從個人開始一步步打造出個人的品牌事業大帝國,提供一條明確的指引並賦能1人獨立打造產品、品牌、行銷並發揮影響力。這篇書評會跟你分享讓Mr. S印象深刻的地方,並且訴說這本書帶給Mr. S的一些改變。若你也想「挑戰千萬收入」卻「工作更少」的話,趕緊看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5-20
閱讀心得-一人公司 | 追求更好而不是更大小時候一定有被問過這個問題:你長大要做什麼呀?小時侯的回答可能很天馬行空,我要當太空人!我要當科學家!我要當醫生!但似乎沒有聽過有人說,我要開一人公司。 取自《Emily in Paris》對白,你是為了工作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呢?有沒有思考過自己工作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5-19
【59秒推薦生產力工具】Figma公司的另一優秀產品 FigJam多人線上電子白板加入更多創意思考新功能,新增iPad版如果不知道FigJam是幹嘛用的,可以先參考小編之前寫的介紹: 過去使用FigJam,常有一個麻煩的地方,就是如果想在白板上一次移動多個物件的話並不太方便。 以前的解決方式有這2種: 用左鍵拉一個大框框選取各物件,然後拖著移動。(缺點時有時會同時誤圈選到不想要移動的物件)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5-10
《S週報#15》《一人公司》給斜槓人的3個啟發/ 若經濟衰退,該清倉嗎?/幫助別人瞭解更多本週在聽完暢學宇宙Podcast#EP98關於暢哥發電子報學到的 10 件事以後,有感而發。想針對S週報做一個小改版,將內容做一個更新。未來電子報內容將會是獨一無二的,其他平台上是看不到的。內容預計是以1篇文章摘要、1個財務小觀念大改變、1個金句為主。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4-11
一人公司書評心得​這次我想和你分享這本書「一人公司」。一人公司是一種新穎的經營方法,專注於變得更好而不是更大,維持小規模進而帶來自由,讓你可以去追求生活中更有意義的樂事。那就廢話不多說,讓我為你分享這本書的三個重點吧!
Thumbnail
avatar
Buzz
2022-03-09
不正常書評|08.從更多變更好!大公司更該讀的《一人公司》 第一次聽到這本書也有二三年了。我一直提不起勁讀,因為我短期沒有創業計畫,要顧及的規模更超越所謂的「一人」。然而讀過此書後我發現我錯了。《一人公司》的概念,不只個人創業者適用,甚至我認為連大型企業的高階主管,也應該一讀。本文將分享我讀完此書後,認為中型企業也能適用的反思觀點,供大家實作時參考。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2-23
一人公司/ 如果他們的創造力與自由思想被扼殺了,他們往往會迅速轉換到其他工作,或發揮企業家精神。他們的動機很少出自金錢或薪水,他們更傾向於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塑自己的工作與角色。 / 如果你是一人公司,你的思維是圍繞”你的”生活來建立你的事業。 /我可以用最適合自己精神狀況的節奏來完成工作,我也了解如
avatar
2021-12-08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讀後心得 I:斜槓人生與一人公司還好,在35歲就有幸閱讀到此書。作者Charles Handy是著名的英國思想大師,創辦了英國第一所管理學院:倫敦商學院,在組織及未來工作型態等領域引領管理學界的先驅,也真正落實自己著作《大象與跳蚤》及《第二曲線》中的理念,放棄了穩定優渥的職業生涯,成為一位自由作家、演說家、顧問等職,過上組合式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過客閱讀筆記
2020-08-06
「一人公司」正當道,別讓企業成長綁住你!講到創業,「創」容易,但要成「業」就有一定的難度挑戰了。到底要找多少人來一起合作呢、hire一個人的成本可負擔嗎?視覺形象設計、名片、辦公室選址,通通都是專業能力之外的難題,在創業的路上,你是不是也都被這些東西困住呢?《一人公司》作者保羅.賈維斯就告訴你: 〝你、想、太、多、了!〞
Thumbnail
avatar
麗莎陳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