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來不及逃離劇場的黑衣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有天鞋子踏壞
跛足行走
若有天找到生命後台
控制自己的開關
我不會快樂的
無法眼見台前的戲變得可以預料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徐心潔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0會員
71內容數
2024每週排程連載小說《側身像》,共45章、在45週時完成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要不要嘗試遠離優秀的人? 我們要不要嘗試遠離優秀的人?今天突然有這個想法,我不是在傳播負能量哈,必須先説明。爲什麽突然會有這個想法,其實是源自於我和一個朋友的聊天内容大概如下:舒,這個長期休學假期,我發現你更加不一樣了,更加冷漠了,更加優秀了。我:沒有啊,就是一直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已,每天都在學習,休學不是放假的藉口啊。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4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宇宙人-沒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只能在歌曲裡慰藉自己~ 作詞:小玉 作曲:小玉、方Q、阿奎 編曲:宇宙人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2-04
【夏日連載劇場.日落時份.最終話】馮允謙《地球來的人》散發著濃濃披頭四氣味的英倫搖滾編曲,魔法似的為樂迷腦補太空穿梭機一剎的畫面,乘著燃料釋出的蒸汽和淚水的噴射,穿過大氣層,離開滿載著自己所有過去和愛的地方,與未知的人到未知的地方,繼續存活下去,所需勇氣比引刀成一快來得更大......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8-08
【翻譯講堂心得4】黑盒子裡的語言:淺談字幕及劇場翻譯上一篇發文前,我也把內容傳給綿羊老師看。聊著聊著,我說悔恨當天拍照很糊,老師馬上問我哪一張並傳了截圖給我。於是就有一張高清原圖和一張模糊變形的圖。為何不兩張都原圖?高清原圖是要證明老師拍照功力很強,模糊的圖是證明我很認真聽講啊!(笑) 閒話聊完,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了。第四場講者是銳譯翻譯的翁雅如小姐。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19-12-27
詩人影評|《我家有個開心農場》:永遠來不及做對,永遠來得及重來。《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就如後現代的童話故事,曾經衝突的食物鏈開始和諧,曾經相抵的人與環境相互尊重。200畝農場就像是小小世界,容納著多元動植物也容納文化,在當中再也沒有高低落差只有包容友善,每次的危機也都能在循環之下成為轉機。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09-12
不是所有人都要變成文青,但比起默寫,你與文豪的第一次能更美好:經典文學劇場《東坡在臺灣》過往在國文課本上生硬的題解、作者介紹,或許是我們在認識文豪時僅有的選項,然而當科技興起、劇場娛樂普及,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方式,讓東坡説說東坡自己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