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漯 - 篇章 Ⅶ 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將到來了的昏黃夜景,

在雨下的過後,感覺特別清晰。


原本纏繞耳際的悲悽旋律,緩緩地消失了聲音

接續而開始響起的,則是輕柔而緩慢的月曲


原本無法自拔,隨著悲傷而跳動的腳步

在那滿溢眼眶的淚水間,望著殘破不堪的雙腳

緩緩地放慢了速度,走回到橋邊看著那遺落的舞鞋,和那已經破裂不堪的舞衣。


再看看四周漸漸水空粼粼的光芒,

仰頭眺望那片無際而溫暖的晴空,

再度的。

我微笑。




大步的邁往那座橋的另一端前行,

為自我跨出每一次嶄新的腳步,

走著走著,

一步步竟是如此的踏實。



沒有疑慮。



沒有困惑。




莫名心情開朗了起來,

朝著天空展望雙手。


原來,

景是如此的美,

也許,

我還要在一段時間,

才可以走出那段回憶。


但我知道,

我已經下定決心,

不在為了那隴罩不去的烏雲傷痛。


要為了照亮我的光芒前進,

不管是夜晚還是白天,

都會有指引我的方向。



時間,

會帶給我想要的答案。


跌倒了,

我也會再度靠自己爬起。


心再度累時,

我相信,

我會再度往橋的另一端向前跨越。



因為那一定是,為了和注定中的人相遇,

我深信。




BY 絵紫浠(紫浠絵月)


2010.06.26 (當初在無名的發文時間,發布於方格子的有略為微調)

(以上言論不代表任何事物)




心漯 》 完 舊文發布於無名,而後更新至POPO原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這篇文章終於完結。

為什麼叫類小說?

因為我也不確定這樣算不算小說。


其實2.4.6這幾篇是我內心的兩個內在小孩,月與胤的對話。

相當於自我的對話。


我只是想將一些情緒表達出來,當時也沒打算將這篇寫成小說。

因為我並不打算寫很長篇大論,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觀看和支持
(以上,此為止無名部落格當時,遙遠的記憶,哈哈。)


我很感謝。

最後這篇告一段落了,算是月與胤的心情總結。


謝謝各位的支持和鼓勵。我會再努力的創作文章,

再次感謝來看我文章的人。

也請關注後面會發布的新篇文章 《時光不重來》


BY 絵紫浠(紫浠絵月)



3會員
26內容數
墨與絵紫浠-共同創作部落格。 『櫺』的概念,也是隱喻,在創作的過程,釋出一窗一窗的靈感;也意表示櫺感的意思,窗戶每開一扇都有不同、源源不絕的創作展現給予。 每兩周會更新一篇文章,謝謝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絵墨櫺 的其他內容
心漯 - 篇章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 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 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 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漯 - 篇章 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心頭,自己弄濕了自己獨上蘭舟,雨霖鈴,淚眼濕羅巾。昔日柔情似水,今朝雨打風吹去。雲淡水寒,花開花落,雨落更傷心。離愁別緒,人憔悴,怎堪風雨。 回首往事如雲煙,心碎欲絕,淚眼望天涯。雨落心頭,自己弄濕了自己。歲月匆匆,人生如夢,何處尋尋覓覓。只盼雨停,風平浪靜,與君相逢。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仿佛在訴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25
《大叔夢中人》網絡新常態 沒有好夢,只有失控《大叔夢中人》的「食字」,並非指大叔有「夢中人」,而是自己成為「夢中人」—「大叔」即大學教授保羅(尼古拉斯基治),他原本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某天居然被發現他在數以萬計的人夢中出現,一夕成名為「萬人迷」!初嚐爆紅滋味的他企圖抓緊機會,把一直夢想的研究出版成事,怎料此時他在別人夢境裡卻變成殺人狂魔…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4-01-18
降落 新落腳處上周的某個下午,手機突然跳出一則簡訊通知。 「啊...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從初接觸種花開始,過程當中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也到處吸取新知。無論是接觸哪種新植物、誰又開花了,還是誰因病蟲害不幸死亡或者從實際栽培解開哪些多數資料存在的迷思,都是記錄在隨意窩的格子當中。而那天下午,簡訊裡的內容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妮克
2023-05-03
我的心遺落在北海道,還有我的錢...最好有啦😁剛看到網路新聞,北海道札幌北區資源回收設施1月30日發現廢紙當中有1000萬日幣,警方表示目前還找不到施主,不是啦,是失主。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3-02-24
心落如霏薄淚似雨,心落如霏。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2-01-24
新詩:〈落後的光〉新詩:〈落後的光〉 光,你是真正的落後了!像那隻在樹蔭下懶睡的兔子 黑暗在前方,你在徬徨,你在姑息,你在受騙誤以為他在行善事,那隻烏龜却扛著善人的招牌召集了牛鬼蛇神大力地超過了你 如今,他大力蠶食著,滿口嚼食著前方的道路,塌陷的路基處處掏了空,即將崩落成懸崖峭壁 一切經過的,都正在墜落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26
『心』遺落在七星潭_夜空這個夜、少了霓虹燈、參雜著星光燦爛的夜空。 這個夜、短暫除卻塵囂、遺忘這惱人的俗世煩憂。 這個夜、加濕的海風、帶來了海上的清涼、打消了午後的悶熱。 路上行人的步伐慢了些、不見清晨的期待、傍晚的熱烈、剩下步履閒適。 滿佈星光的夜空、乘載著人們滿滿白日的美夢、在黑暗的月光下散步蘊藏。 海浪像怕叨擾人們的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心』遺落在七星潭_夕陽心跳躍著、想像著、看著三三兩兩的人影魚貫往海邊漫步。 雪白的浪花吹了千堆雪、戲謔著大人、小孩、年輕的、年老的。 大海、一個無邊無際的大劇場、今日演出夕陽餘暉、滿滿沙灘座無虛席。 夏日夕陽在正午艷陽高照下檔後,等待海天一色的落幕。 晨曦如小家碧玉的可人、在日正當中發現堅毅、卻在夕陽西下看見溫柔婉約。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心』遺落在七星潭_晨曦天微亮、魚線上的天際劃上了一抹渲染的黃橘色。 靜悄悄、人聲雜沓後的沁涼與幽靜,兩眼直視的期待。 鱗光閃閃海面上的漁船、靜靜等待苦候多時的吆喝。 佳人秀髮披著餘光下的黑影、撩撥著海天一色的弦音。 海灘上、情侶們、青春的劃記、石頭堆上滿滿的傳情與回憶。 海風捲起有別於漁市的海味、輕輕沾染了皮膚上的濕黏。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輕盈靈動:阿里山落新婦虎耳草科落新婦屬約有40種,主要分布在東亞地區。園藝、切花市場上有著名的泡盛草,而台灣本土亦產2種,一種為分布高海拔地區的阿里山落新婦,二為分布低中海拔多生長在潮濕的山坡路邊開闊地的落新婦,均為特有種。落新婦聽到這個名字的人都會很好奇,究竟是落寞或落落大方的新娘?文章中將有不同解讀,一起來解謎吧!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