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天府星篇第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沙彌說:你們為什麽想見佛?你不想活了嗎?翠麗說:活得太苦了,活得太累了,我想逃出自己,我心已無主了。小沙彌說:佛不見你了。佛說;翠麗,請正面一點,不要逃避,真我做主。小沙彌在床上暗想:這些情情愛愛的三角戀關係,終讓人活不自如,誰能忍心做絕斷?幸好當年我做人時,自己移動星曜,把空亡之神移動到我夫妻宮,我這樣做對嗎?小沙彌翻了一個,睡好又想:阿彌陀佛,這是我第一次想女人。
  我不是命理師,我是在三十命犯空劫時才了解命理學說,我只懂得看自己,不曾專門深入去研究。我讀了紫微星曜的各解說,覺得這根本是一套人生哲學。在我的小說裡,我用了贏政為紫微星曜。紫微屬土,為帝座、中天星主,為眾星樞紐。為人命主宰,掌五行育萬物。紫微是宮祿宮主,若居宮祿宮為得其位,其力較顯,其利也大。紫微斗數有通天之能,信則有、不信則無。前人了解天理,傳世綻異彩。
  我書裡的天機星代表人物是小沙彌。在紫微斗數裡天機星代表人物是周文王的軍師姜子牙。姜子牙年老時,過隱居生活,常於渭水釣魚,文王出外打獵,碰見了姜子牙,互相交談,喜悅異常說:吾太公望子久矣。因此有號太公望。文王就載他回去,立為軍師。武王尊為師尚父,武王滅紂得天下,大多為姜子牙的謀略。封於齊營丘,專事征伐。他著有兵書六韜六卷。我書中的小沙彌的智慧,所悟的是道學、禪理,非用兵、戰事。
  我書裡的太陽星代表人物是海燕。在紫微斗數裡太陽星代表人物是紂王的忠臣比干。比干為紂王之伯叔輩。史記殷本紀記載:紂王淫亂無度,比干說:為人臣的我,不能不以死進忠言。於是向紂王進諫三日而不離開,紂王聽不下去,大怒道:我聽說聖人的心有七個孔竅,我倒想看看。就剖比干之心來看。比干受封於太陽星,成光明之神,司掌光明、博愛。我書中的海燕最終會成就女佛之尊,是女生男命,他有光明、博愛的精神。
  我書裡的天刑星代表人物是孔志。紫微斗數裡天刑屬火,乃孤尅之星,主型夭、孤獨。天刑在好的一面是主才幹、權威,而與孤傲互為因果。我覺得天刑這兩字奧妙,就是老天對於一個人的刑律,所以我用了孔子思想。我書中孔子的傳人就是孔志,孔子代表了天刑,天刑:思想。我們每個人面對的天刑,就是我們會不會做人,有正確的思想,然後天會給我們什麽樣的刑律,也許大家都不喜歡。種瓜得瓜、種果得果,就是天刑、就是因果。
  我書裡的地空星和地劫星代表人物是無根和翠麗。紫微斗數裡地空屬陰火,地劫屬陽火;地空為空亡之神,地劫為劫煞之神。地空主空亡、多災,地劫主劫煞、破失。地空為劫出,使為之一空;地劫為劫入,劫煞臨,破壞一切。我寫無根和翠麗面臨很多劫難,有人要他們的命,當然也有人保他們,無根為保翠麗,和如來簽和約,成模子國佛。翠麗保國佛,成大勢至菩薩。這些故事都發生在果瓜成佛記、普門品傳奇裡。
  我書裡的天相星代表人物是和敬。在紫微斗數裡天相星代表人物為紂王手下之忠臣聞太師。聞太師文武雙全,忠心耿耿,慈愛將士,奮勇禦敵,當時商紂的敵人是西伯,他帶著軍隊抗西伯,但不幸戰死。死後受封為天相星,成為奉仕之神,司掌慈愛、服務。這這裡順帶一說,我在這裡用了紫微星曜代表我小說的人物,我沒有封他們為神的意思,我只是借用了他們的智慧。海燕是太陽星,和敬是天相星,他們兩個女子,開創了女兒國。我在海燕與和敬兩書有說到他們的故事。
  我書裡的天府星代表人物是心語。在紫微斗數裡天府星代表人物為紂之妻姜皇后。姜皇后心慈幼德,賢淑有才,恩及庶民,德被貧困,助紂廣施仁政。於紂王受妲己迷惑後,漸失寵信,終遭妲己之妬而被殺。姜皇后代表慈悲心、同情心,又富才藝,善理衣食。死後被封為於天府星,或為才藝之神,四掌才能、慈悲。大家看到心語向佛祖請求以命換命,成全天聽和翠麗的愛情,讓自己去死。這是慈悲心、同情心啊。所以我寫心語就是天府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威尔遜篇第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佛中王篇第二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不貞女篇第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普門品篇第二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棄皇尊篇第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大圓通篇第二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拒絕與被拒絕拒絕別人,不代表看扁對方, 被拒絕,也不代表被輕視, 我們可以拒絕別人,別人當然也可以拒絕我們, 不要把被拒絕,當做是對自身的貶抑, 是對客觀事情做出的回應,而非針對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28
    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創意外燴料理秀在外燴料理的世界中,視覺與味覺的交融成為一場令人陶醉的美食饗宴。無論是精緻的點心外燴,高級的宴會料理,還是平價美食和婚宴外燴,每一道菜都如同一幅藝術品,將味覺的享受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首先,點心外燴,這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的盛宴。小小的點心,看似普通,卻蘊藏了廚師們的巧思。彩色的點綴、精緻
    Thumbnail
    avatar
    jewell orth
    2023-12-07
    『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 之前看一篇報導,是說一名約18歲的美少女,家境一如往常的是問題家庭,父母離異,奶奶照顧,結果她的一些觀念,由於周遭朋友,所以徹底的偏差了。與年長的男性有超友誼關係,且非常習慣被人「包養」, 「反正,我又沒有要妨礙他的家庭,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少女非常自以為然的
    avatar
    裸色
    2023-11-27
    孤絕與詩性:我讀《流浪者之歌》生命是一場流浪,沒有該要尋求所謂的本質,更沒有該要信仰什麼教義與教條。 從年少到壯年又到老,世事不斷在變換著,你不會一直都遵從自己的目標,什麼對你是好的,什麼又是壞的?又是每個階段都不同的。 固守或是改變,沒有對與錯,人生常常就是轉了好幾條彎路,才又回過頭,那些彎路也並不是白費的,惟有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11-05
    直覺與思維 直覺思維在創造性思維活動的決定性階段,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它能夠監視生命活動與延遲退化,也可以有意識的訓練與培養。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14
    直覺與頭腦2023.1.14. 我很喜歡拍照為日常生活做紀錄,小小一個紀錄拍了不只一張。 拍了第一張之後,有時會覺得哪裡可以更好,於是,我會重新仔細構圖,再拍下第二張。 理論上,第二張會比較好,不是嗎? 不,很多時候,我反而更喜歡第一張!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實驗所
    2023-02-09
    股市的最大錯覺與不妄動哲學。閃去了千點漲幅之後,如何看待台灣選舉前剩下的9個交易日? 11月14日 顯然11月14日之後的選前大盤是夠強勢的,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庫存的多方個股再如何要死不活,即便沒有再加碼,實現的獲利也不多,但還是累積了一段的市值增幅,等待預定的節奏去實現。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1-23
    城市聽覺 :與天神溝通、與鳥對話-竹樂器。早年先民與竹材的關係十分密切,這項天然素材不僅容易栽植、生長快速,可運用的面向又十分廣泛。除了搭竹屋、造竹筏,或編織為竹簍、竹籃、斗笠等日常用品之外,竹子還能製作成各種樂器,傳統原住民透過竹製的有聲器具,模仿鳥音或昆蟲的共鳴,也以此作為族人之間傳遞訊息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the wild buff土土野青
    2022-07-01
    ::植栽書本::鹿角蕨與它們的產地踏進鹿角蕨這個大坑之後,就發現一件大事,很多人分享資訊,但是對於資訊統合,或是資訊的正確率,新手如我,會不知如何分辨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2-01-10
    藝術視覺與聽覺如何擦出火花?藝術視覺與聽覺如何擦出火花?當欣賞 Piet Mondrian 的作品: “Broadway Boogie-woogie” 就可以有所體驗誰是蒙德里安 (Piet Mondrian)? 按步就班以「AA 教學法 —- DUA + IEJ」去欣賞《百老匯爵士樂》... ...
    Thumbnail
    avatar
    ArtiMate 藝萌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