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普門品篇第二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世音菩薩照出世間一切萬物。天聽心想:他是看到我們的,有誰會相信?我看世間的人大都不相信的,這是我的感官。觀世音菩薩是一個若隱若現的人物。有人說看見觀世音,在夢中、在天空中、在山中、在某個地方、在某個場所。他對他父親說他的觀點:父親!觀世音說,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何解?愚智法師說:其意是說,眼耳鼻舌身意,意就是心。色聲香味觸法,就是形狀、聲音、氣味、味道,和可觸摸的東西,我們的心所認識的一切,不要去在意它。
  天聽問:為什麼我們不要去在意它?愚智法師說:我們生活的環境,本就是一個大染缸。尤其是我們這些出家人,不要犯女色。就是不要在意它,無論那女子有多美,是他家的事,與吾家無關,懂嗎?不然你就自尋煩惱了。天聽問:觀世音菩薩照出世間一切萬物,是不是真的?你見過觀世音嗎?愚智法師說:見過了。五十年前,在一個蓮花池旁見過他,十歲那一年,我對觀世音說,我想做小鳥。那一個孩子不要自由自在,不受約束。
  觀世音叫我不要去胡思亂想,因為我想做小鳥,而心就不自在,使自己迷亂了,他說我是人,是改變不了的,他教我,人是要追求幸福的。天聽問:幸福是什麼?就是不要自尋煩惱嗎?愚智法師說:你對了。這個早上,有一女子和一小男孩在說話,在蓮花池旁。這裡環境很優美,感受到生命是生生不息的,小男孩深呼吸,他對女子說:姐姐!我很喜歡這地方。姐姐說: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一個可以開悟的孩子,我從我的世界看到你。
  小男孩問:開悟是什麼?開悟是不是不要胡思亂想,我的苦惱就會消除。女子這時拿了一粒石頭,手放開石頭掉入蓮花池中,池水現漣漪。女子說:孩子,你看到池水現漣漪嗎?只要你不把石頭丟下池水,就不會現漣漪。我們的思想也一樣,不要異想天開,就保持平靜,有了平靜心,煩惱之然少了,煩惱少了,苦惱就會消除。小男孩說:姐姐!每一個孩子都會胡思亂想的,我想做個狀元朗。姐姐説:我記著你的話了,十年後,當你成了狀元朗,姐姐再來找你。
  十年後。小男孩已經二十歲了,他再次遇見當年的姐姐,姐姐的樣子沒有變,還是這麼端莊有禮,小男孩看看自己,竟然回到十年前的孩子身,不是一個少年人。蓮花池。姐姐問小男孩:孩子!你已經二十歲了,你想做什麼?小男孩說:我奇怪!我已經二十歲了,為什麼會回復孩子身,你是十年前,在蓮花池遇到那個姐姐嗎?姐姐點點頭。小男孩說:我愛上了一個女子,他說自己是一個不貞女,名叫翠麗。
  姐姐説:我在我的世界看到你們了,你愛上了他?翠麗只剩下半年陽壽,好好愛他。小男聽孩了,他哭了。天聽忽然在夢中流下眼淚,他心不安了。愚智法師對天聽說:善男子,如果有無量百千萬億那麼多眾生,他們遭受到種種苦惱現在聽說過觀世音菩薩之後,只要一心稱念他的名號,觀世音菩薩就會立即觀察到這音聲,使那些身處苦惱的人都得到解脫。天聽說:父親!我不相信,我不相信他有大神力。
  愚智法師說:天聽!我對你說,人到了無所可求的地步的時後才會求菩薩,菩薩是知道的。天聽說:我也聽過一個故事,我想對你說。愚智法師點點頭,天聽說:從前有一艘船,因為船低破了一個洞,船長說:誰相信神靈?只有一個人說他相信。船上有十三個人,救生圈只有十二個。船長說:既然你相信神靈,就讓神靈保佑你吧,十二船員拿了救生圈就跳下水中走了。留下那一個相信神靈的船員在破船上,等待神靈的求助。你怎樣看,父親?
  愚智法師對天聽說:這個人會死。因為你不是那個唯一的船員,信仰本身就沒有什麼不對。我們無所能求的時後,就應該求他們,會得到安慰的。天聽說:這是迷信。愚智法師說:不是迷信,是無所可信,就信佛菩薩。天聽問:普門品還說了什麼?愚智法師說:普門品還說了,觀世音菩薩喜用各人的根性對各人說法,他遇見我愚智,就用我的根性對我說法,遇到天聽你,就用你的根性對你說法。天聽說:我的根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黑珍珠篇第十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上花車篇第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竊聽者篇第二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威尔遜篇第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佛中王篇第二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不貞女篇第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拒絕與被拒絕拒絕別人,不代表看扁對方, 被拒絕,也不代表被輕視, 我們可以拒絕別人,別人當然也可以拒絕我們, 不要把被拒絕,當做是對自身的貶抑, 是對客觀事情做出的回應,而非針對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28
    高效除溼秘訣:揭開真空泵浦的神奇功效與原理!本文講解真空泵浦的作用和去除水分的原理,介紹了真空泵浦的主要功能、類型,以及如何透過降低系統內部壓力的原理去除水分。真空泵浦能夠以安全、有效的方式排出系統中的水分。
    Thumbnail
    avatar
    黑手卡蘿
    2024-02-06
    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創意外燴料理秀在外燴料理的世界中,視覺與味覺的交融成為一場令人陶醉的美食饗宴。無論是精緻的點心外燴,高級的宴會料理,還是平價美食和婚宴外燴,每一道菜都如同一幅藝術品,將味覺的享受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首先,點心外燴,這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的盛宴。小小的點心,看似普通,卻蘊藏了廚師們的巧思。彩色的點綴、精緻
    Thumbnail
    avatar
    jewell orth
    2023-12-07
    『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 之前看一篇報導,是說一名約18歲的美少女,家境一如往常的是問題家庭,父母離異,奶奶照顧,結果她的一些觀念,由於周遭朋友,所以徹底的偏差了。與年長的男性有超友誼關係,且非常習慣被人「包養」, 「反正,我又沒有要妨礙他的家庭,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少女非常自以為然的
    avatar
    裸色
    2023-11-27
    孤絕與詩性:我讀《流浪者之歌》生命是一場流浪,沒有該要尋求所謂的本質,更沒有該要信仰什麼教義與教條。 從年少到壯年又到老,世事不斷在變換著,你不會一直都遵從自己的目標,什麼對你是好的,什麼又是壞的?又是每個階段都不同的。 固守或是改變,沒有對與錯,人生常常就是轉了好幾條彎路,才又回過頭,那些彎路也並不是白費的,惟有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11-05
    直覺與頭腦2023.1.14. 我很喜歡拍照為日常生活做紀錄,小小一個紀錄拍了不只一張。 拍了第一張之後,有時會覺得哪裡可以更好,於是,我會重新仔細構圖,再拍下第二張。 理論上,第二張會比較好,不是嗎? 不,很多時候,我反而更喜歡第一張!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實驗所
    2023-02-09
    聽我說劇話│《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甜美長相等比例放大!保養訣竅大公開竟然是能躺就躺?!最近因為《非常律師禹英禑》爆紅而且收視居高不下造成話題,許多劇迷都被可愛的「英禑律師」朴恩斌給圈粉,也開始深入了解朴恩斌;童星出身的她到目前居然已經出道26年,演出作品更多達30多部,從小美到大的外型也被韓國網友稱為「沒長歪的韓國童星」之一,來看看朴恩斌對自己有哪些保養技巧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7
    城市聽覺 :與天神溝通、與鳥對話-竹樂器。早年先民與竹材的關係十分密切,這項天然素材不僅容易栽植、生長快速,可運用的面向又十分廣泛。除了搭竹屋、造竹筏,或編織為竹簍、竹籃、斗笠等日常用品之外,竹子還能製作成各種樂器,傳統原住民透過竹製的有聲器具,模仿鳥音或昆蟲的共鳴,也以此作為族人之間傳遞訊息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the wild buff土土野青
    2022-07-01
    親信圍繞麻原與普丁,隔絕一切不利情報導致失控暴走兩相對照,顛覆兩人「絕對權力」的一瞬間多麼相似 日本邪教代表麻原與普丁的許多相似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2-05-09
    藝術視覺與聽覺如何擦出火花?藝術視覺與聽覺如何擦出火花?當欣賞 Piet Mondrian 的作品: “Broadway Boogie-woogie” 就可以有所體驗誰是蒙德里安 (Piet Mondrian)? 按步就班以「AA 教學法 —- DUA + IEJ」去欣賞《百老匯爵士樂》... ...
    Thumbnail
    avatar
    ArtiMate 藝萌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