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棄皇尊篇第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愚智法師說:天聽!時代不一樣了,但是我還是勸你,觀世音成就了如此功德,能夠以各種身形遊歷各個國土,救渡那些眾生,所以,你應當一心一意地相信他的存在。觀世音菩薩能在眾生遇到恐怖與危急、災難之時,把無畏佈施給眾生,所以,這個娑婆世界都稱觀世音菩薩為無畏佈施者。愚智法師對天聽說:世尊當年說,假如有人,在他臨能被害之際,只要能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那麼,殺人者手裡的刀杖,就會應聲折壞為碎段,使受害者從危難中得到解脫。
  當年世尊的用心真的是這樣,但害怕有邪念之人挑戰佛菩薩,所以最終大家放棄了。佛菩薩也怕惡人因為要逼他們的存在要讓他們現身說法,做出種種害人的行為,來挑戰他們。但是人心肉做。見死不救,不是人的行為。佛菩薩還是希望眾生能渡過危難。天聽。天聽一早就去找到翠麗,他看到翠麗坐在門外空想。天聽對翠麗說:翠麗!早上好。翠麗看了看他,說:原來是你。天聽對他說:我有事求你?請你嫁給我?
  翠麗聽了一呆,問:你瘋了嗎?天聽說:我沒有瘋,我只想讓你幸福。翠麗張大了口,說不出話來,不久他還是說:你怎麽知道我現在不幸福。天聽知道,他不敢說,因為翠麗剩下半年的陽壽,他雖然不全相信,但他還是怕了。聖旨到,天聽接旨了:奉天承運,皇帝詔日,吾女心語品行端庄,恭謹端敏。現賜婚於本科科舉狀元朗,擇吉日大婚。欽此!孔志對天聽說:天聽!你來了。天聽說:請皇上賜罪,我不能和心語公主結婚,我愛上民間一女子。
  孔志對天聽說:你一定要和我姐姐心語公主結婚,因為他愛上了你,他患了單思病。太醫說心病終需心藥治,我怕他不行了,我只有一個這樣的姐姐,我願棄皇尊換真愛,行嗎?天聽說:皇子!天聽錯了,請皇子收回棄皇尊換真愛的說法。天聽去見心語公主了,心語對他說:我自小就體弱多病,又不愛接觸人,自從我見到你之後,就愛上你了。天聽對心語說:我心裡有人,此人只有半年的壽命,在這半年內我相好好愛他,請公主成全。
  心語說:我成全你,去吧。天聽說:半年後,我必回來,實行對你的諾言。天聽對他母親說了,他要和翠麗結婚,天聽的母親反對了,還說:你抗旨只為一個不貞女?天聽說:他是一個好人,而且他知錯了,請母親成全。天聽的母親說:我不答應,你父親當年也是愛上妓女,我不喜歡妓女。天聽無語了,也許這就是緣份天註定。記得父親曾對自己說:觀世音菩薩具有微妙的聲音,就像其本身的名號之音一樣。
  觀世音的聲音不但微妙,而且清淨,猶如大海的潮音。觀世音菩薩的聲音勝過了世間上的所有聲音,所以,你們要經常念誦觀世音,每念一下都不生出疑惑之心,觀世音菩薩這位清淨的聖者,能在眾生遇到痛苦煩惱之時,或面臨死亡危險之時,作為眾生的依靠。他具備了一切功德,以慈父的眼光看待一切眾生,所修的福德樣眾水聚成大海一樣無邊無量,所以,你們應該頂禮膜拜觀世音菩薩。天聽唯有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他念了三天三夜,終於夢見觀世音了。
  蓮花池。姐姐問男孩道:孩子!你已經二十歲了,你好嗎?男孩說:我不好!為什麼會我回復孩子身,你就是在十年前,在蓮花池遇到那個姐姐嗎?我活的不好。我失戀了。姐姐說:我在我的世界看到你了,你是不是想救人?男孩說:是的!我願意折壽,換取翠麗的壽命。姐姐說:上天知道了,讓翠麗再活一年。男孩哭了,他問:你是不是觀世音菩薩。姐姐不見了,夢醒了。天聽說:再活一年,為什麽?
  孔志對他姐姐心語說:天聽失敗了,他母親不讓他與翠麗成親。心語說:我想見一見天聽的母親,我試試求他成全天聽和翠麗。孔志說:我這姐姐真了不起。心語見到了天聽的母親:伯母,我是心語公主。天聽的母親驚慌道:公主不惜千里而來,究竟因為何事?心語說:請你成全天聽和翠麗,愛他,就要成全他,我愛他們。天聽的母親無語了。天聽很高興的去找翠麗的父母定親了,翠麗的父親說:我們沒有問題,但是最後要看翠麗本人答不答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上花車篇第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竊聽者篇第二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威尔遜篇第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佛中王篇第二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不貞女篇第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普門品篇第二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寄生獸:灰色部隊》:挑戰生存極限的勇氣與抉擇 觀影心得分享在Netflix的最新熱門劇集《寄生獸:灰色部隊》中,觀眾被帶入一個充滿挑戰和妥協的世界。故事以一場致命的車禍展開,主角鄭秀仁奇蹟般存活,但卻成為了名為海蒂的寄生獸的宿主。從此,她的生活和身份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她必須找到一種與寄生獸共存的方式。   同時,劇中出現了不同立場的人物:為了尋找失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4-04-15
    飲食書單|《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莊祖宜開啟的味覺與美食修行,書卷氣與提刀庖廚並無矛盾的人類學家筆記放工晚飯後打書釘的日子,眨眼已過十多年,當時完全不懂下廚,只因獨居勉強學了點維生料理技。然而莊祖宜的文字於我,像在自己身旁留了一個位置給讀者,比肩看她眼中那個餐飲世界,原來書卷氣與提刀庖廚並無矛盾,由進入廚藝學校到在香港找到餐廳實習,還有背後推動這一切的攻讀人類學的身份,寫下了她的廚房裡的田野筆記。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大雪節氣】《覺察與接納》《長笛演奏/菲菲笛/愛爾蘭哨笛》長笛聲很適合用來溫暖冬天, 尤其是渾圓飽滿的音色, 會更覺得被充滿了希望的感覺。 孩子唸詩的聲音很適合用來溫暖人心, 尤其是慢慢的跟著大人的音調緩緩吟唱, 會讓人悄悄的被安撫了。 雪花,雪花, 小小的剪紙花活動,藏著太多秘密, 小小手,與大大的眼睛,和一顆開心的心, 可愛的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09
    【大雪節氣】《覺察與接納》節氣:大雪「覺察與接納」 活動日期:12月7日(四)、8日(五) 節氣慶典:12月8日(五) 「大雪」節氣約在每年國曆的12月7日或8日,所謂「時積陰為雪,至此栗烈而大,過於小雪,故名『大雪』」。 「大雪」節氣在每年國的1月7日或8日所「時積陰雪、至此烈而大,過於小雪,故名『大雪』」。雖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04
    整復與氣功:中醫師傳授的古老養生秘訣近年來,隨著人們對健康追求的升溫,古老的中醫學療法逐漸受到關注。本文將深入探討「整復與氣功:中醫師傳授的古老養生秘訣」,透過了解在台北、新竹、台中等地的整骨中心,分析整復、指壓推拿和經絡推拿等療法如何結合古老的氣功理念,為讀者提供更深入的中醫養生觀念。 1. 整復與氣功的結合 整復作為一種古老的
    Thumbnail
    avatar
    Ggbv Fggh
    2023-11-21
    禮盒|用細膩與絕美迎接錢兔似錦的一年|台北人氣千層蛋糕品牌|兔年限定春節禮盒|時飴Approprié喜歡甜點的人肯定對時飴Approprié不陌生。被譽為台北千層蛋糕第一名的時飴Approprié,不僅有細膩與絕美的千層蛋糕外,今年首度推出過年伴手禮盒—兔年限定春節禮盒。 時飴Approprié兔年限定春節禮盒,讓你在2023年節送禮時,除了傳統糕點、餅乾與各式乾貨外,多了一個清新典雅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1-10
    吃素當下用心感謝,眼睛如同相機,空氣與肌膚感受到當下觸覺,用心體會當下每一分感覺凡是走過都會留下痕跡,過去曾發生的事情與機遇就是軌跡,過去做過物聯網、營銷電商,別總是路過而已,在前台工作過了解服務接待顧客的流程與禮儀,幫忙做電商營銷更學會了如何拍攝商品及撰寫文案。當了總經理的秘書更知道如何圓融與各部門接洽與調和,經過不要只是路過,學會用眼睛去看用心去體會...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2-11-10
    ep.4《二十五,二十一》:態度與勇氣,是決勝關鍵。最後所有的悲劇都散去了,羅西度的失敗和被看輕、白易辰的人生劇變,最終都被帶往更好的地方。走過暗處的路,會有一些散落的花開在兩側,微風輕輕的,身邊的一切都以最適合你的樣子繼續存在著。 如果還在黑暗裡、還沒找到光,那就只是還沒找到吧,一直迷路、一直相信,光於是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2-06-06
    覺察手記|「同理」是連接地氣與靈性的橋樑同理心就像戰逃間的真空狀態,是行動前的靜止、決策中的覺知,同時也是一種選擇。 「但我因為同理心而感到痛苦。感受到他人的難受所以自己的情緒也很不好。」友人說。我透過對話,整理了從「同理心」切入的不同視角,用更立體的詮釋覺察到那些尚未被同理的地方,並且允許自己也有被關照的需求,就有機會重新選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6-02
    【天使說說】持續的覺知覺察需要力量與勇氣我們都以為覺知覺察就是覺知覺察而已,但持續的覺知覺察需要力量與勇氣,大天使麥可的力量看起來好像都是揮劍向外,嶄妖除魔等等,但是麥可大天使把手放在我們的心上,給予我們向內的力量與勇氣。 向內去探詢認識自己,覺察所有習慣並嶄除不再適合自己的信念想法念頭,拿出勇氣做出改變,持續的探索與堅持往成長的道路走
    Thumbnail
    avatar
    塔羅貓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