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不貞女篇第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聽在路上對翠麗說:翠麗!我是本科科舉狀元朗?皇上要我和父親相認,我對皇上說我不知應該和父親說什麽,你知到皇上怎樣回答嗎?翠麗問:皇上怎樣回答?天聽說:皇上說;你只要和你父親談佛法就行了,你說妙不妙?我希望你到時不要離開,我們一起談佛法。他們到三寶寺見到愚智法師了,翠麗對愚智法師說:愚智法師!他的名叫天聽,是你的親生兒子,他來和你相認了。天聽對他父親愚智法師說:父親!你認為學佛要保持什麽心?
  愚智法師說:是慈悲心。翠麗問:一個人沒有慈悲心就不能做佛嗎?愚智法師說:沒有一尊佛不慈悲。天聽問:我想做佛,我不慈悲可以嗎?愚智法師說:那你就好好做佛,我教你什麽是慈悲心。天聽對他父親愚智法師說:父親!你認為學佛要保持慈悲心之外,還有什麽心?愚智法師說:是平等心。翠麗問:一個人沒有平等心會怎樣?愚智法師說:就會有妄想、分別、執著。天聽問:我想做佛,我沒有不平等心可以嗎?
  不可以。天聽和翠麗同時說:懂了。天聽對他父親愚智法師說:父親!你認為學佛要保持慈悲心和平等心之外,還要俱備什麽心?愚智法師說:是清淨心。翠麗問:一個人心不清淨會怎樣?愚智法師說:會胡思亂想,一天到晚想和女人睡覺。天聽問:父親有想女人嗎?愚智法師說:為父已經很久沒有想女人了。翠麗問:我想做佛,我沒有清淨心可以嗎?愚智法師說:可以的!但你一定要念阿彌陀佛?因為只要你念阿彌陀佛,念到一心不亂就有清淨心了。
  天聽對他父親愚智法師說:佛說;我作佛時。國無婦女。若有女人。聞我名字。得清淨信。發菩提心。厭患女身。願生我國。命終即化男子。來我剎土。十方世界諸眾生類。生我國者。皆於七寶池蓮華中化生。若不爾者。不取正覺。是不是?翠麗問:為什麽師父還說極樂世界有女眾?愚智法師說:那麽你們希望極樂世界有女眾嗎?翠麗和天聽同聲說:我們希望。愚智法師說:你知道極樂世界有女眾會怎麽樣嗎?
  天聽說:願聞其詳,是不是天下佛子都想要女人。這有錯嗎?愚智法師說:佛給你們女子,你們給佛什麽?有女眾根本沒有錯,錯是錯在你們的想法。天聽說:請問父親是誰說的?愚智法師說:是為父說的。天聽說:皇上知道了,他說你的言論非常驚人,他會保你全終全善,天下佛子還不至於要殺了你。阿彌陀佛。小沙彌問佛:佛都聽到了?無界法師聽到後會說什麽?無界說此人非常利害。無界會殺了他嗎?佛說:無界不至於要殺人。
  小沙彌問佛:佛!極樂世界究竟有沒有女眾?阿彌陀佛說:心有即有?心無即無?佛自有安排。天聽帶著他父親愚智法師來到一間小屋對他說:有一故人想見你。愚智法師進了小屋,天聽帶著翠麗離開了。他們來到湖邊,天聽對翠麗說:你知道小屋裡面的人是誰嗎?是我母親。我母親當年根本沒有和任何人成親,母親學佛已數十載了,他不會要父親還俗。他們都是佛弟子,是好朋友,你相信嗎?他們破鏡重圓了。
  天聽對翠麗說:我愛你。翠麗說:我知道,但我非清白之身,我曾經為錢出賣自己的身體,我是一個不貞女。翠麗把話說完轉身就跑了,這對天聽來說太突然了,他來不急有任何反應。他看著翠麗的背影慢滿消失了。天聽對他父親愚智法師說:你對母親說了什麽?愚智法師說:我還是僧人,因為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天聽問:什麽任務?愚智法師說:就是要完成覺語一書,之後我就會回到你母親的身邊,在繼夫妻緣份。天聽說:你根本就是一個好父親。
  佛讀語錄:蕭紅。逆來順受,你說我的生命可惜,我自己卻不在乎。你看著很危險,我卻自以為得意。不得意怎樣?人生是苦多樂少。佛說:人生遇見無常才會成長,樂極生悲就是那些得意忘形之人,當他們步入各年齡段的時候,他們就會知道何謂苦與樂,人生才真實不虛。苦多樂少就要隨意而安。小沙彌說:蕭紅是個好人為何命運多坎?佛說: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地空星篇第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黑珍珠篇第十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上花車篇第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竊聽者篇第二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威尔遜篇第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佛中王篇第二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滅盡-雨中的絕望與不被理解的痛苦這是一個充滿絕望與苦痛的故事,描述一個在逆境中掙扎的人,遭受著來自周遭人們的責難和不理解。文章中充滿自責、絕望、憤怒、無奈和痛苦沈思。人物身陷絕望的深淵,希望得到理解和溫暖,卻反而遭受種種指責和折磨。在情緒描述上,透過雨夜的景象,將主人翁的心境和環境相互襯託,構成了一幅陰鬱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დ歿俎鬱⚥⁷⁷
    2024-05-26
    【部屬發展】與其被迫抉擇,不如主動create alternative鄭自凱管理觀點: 根據美國貝恩策略顧問公司和其他機構的研究顯示: 「一個組織是由不到5%的角色,提供公司95%以上執行策略和創造成果的能力。COVID-19疫情已經挑戰了我們對工作生產力的各項假設,而在我們逐漸脫離疫情之際,企業必須重新思考,在日漸變為由科技賦能的未來,哪些技能會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M'golf管理百百款
    2024-05-17
    《寄生獸:灰色部隊》:挑戰生存極限的勇氣與抉擇 觀影心得分享在Netflix的最新熱門劇集《寄生獸:灰色部隊》中,觀眾被帶入一個充滿挑戰和妥協的世界。故事以一場致命的車禍展開,主角鄭秀仁奇蹟般存活,但卻成為了名為海蒂的寄生獸的宿主。從此,她的生活和身份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她必須找到一種與寄生獸共存的方式。   同時,劇中出現了不同立場的人物:為了尋找失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4-04-15
    變與不變-談江心靜的藝術創作思維▕ 謝其昌 策展人 · 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兼主任暨所長江心靜從文學跨界藝術,持續自我的提問。不論文學、繪畫或旅行,她的思考都貫穿生活,美學隨著旅行不斷擴展,並發現抽象畫的探索與寧靜的品質。 心靜閱讀紅樓夢,從文字中感知色彩,想像和遊戲式創作,運用自身直覺、感覺、記憶和經驗,江心靜的抽象和意象視覺形式超越語言,更深刻了解自己,提供內在自省的精神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09-10
    二三七:「三陽合病」,腹滿,身重,難以轉側,口不仁而面垢,譫語,發汗則譫語甚;下之,則額上出汗,手足厥冷,遺尿;若...二三七:「三陽合病」,腹滿,身重,難以轉側,口不仁而面垢,譫語,發汗則譫語甚;下之,則額上出汗,手足厥冷,遺尿;若自汗出者,「白虎湯」主之。 「三陽合病」,太陽的頭痛發熱,陽明的惡熱,少陽的往來寒熱等證皆俱,「腹滿」,腹滿有兩種情況,一是脾濕盛,二是腸子中有宿便,前者是陰證,腸胃虛寒、胃熱不足;後
    avatar
    鮪魚肚
    2023-09-09
    【線上讀書會】感覺於是療癒|如何真誠又平和地面對令我感到不適的言語除了壓抑與衝動,我還有其他的選擇。原來,有某些話語、某些文字會誘發我的情緒。原來,很多時候,誤會與懊悔是這樣生成的。我該如何在事件發生前,先準備好自己的狀態,讓我不被情緒的衝動淹沒,也不忽視我的情緒呢?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2-12-24
    股市的最大錯覺與不妄動哲學。閃去了千點漲幅之後,如何看待台灣選舉前剩下的9個交易日? 11月14日 顯然11月14日之後的選前大盤是夠強勢的,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庫存的多方個股再如何要死不活,即便沒有再加碼,實現的獲利也不多,但還是累積了一段的市值增幅,等待預定的節奏去實現。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1-23
    這樣選擇讓英文夏令營/冬令營幫你不知不覺中英語能力悄悄升級-菲律賓暑假遊學/寒假遊學📷📷​ 菲律賓暑假遊學/寒假遊學介紹 菲律賓暑假遊學團/寒假遊學團選擇 學生們最期待的莫過於每年的寒暑假來臨吧!但怎麼利用時間就是一門學問。因為你知道光陰似箭啊!在你突然驚覺整個學生生涯居然過的這麼的糜爛,莫名其妙就畢業了? 感覺什麼都沒學到?英文還是不怎麼敢跟外國人溝通,總是不知道如何學好英文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10-20
    風險或機會常與感覺不太一致如果被市場氣氛的感覺主宰了對股市的看法,把所有個股的風險放在同一個市場氣氛裡,就不會去仔細思考各不同特性的個股差異,可能會誇大市場風險,並輕忽可能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9-27
    [台中美食]2 IN 1冰淇淋專賣店,絡繹不決流客量與無紙化菜單,饕客最愛中部最強冰淇淋店吃冰淇淋相信是許多人最愛的消暑選擇,這家在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一百七號地址2 IN 1冰淇淋專賣店是許多人的成長最愛店家。被饕客稱為中部水果含量最高的冰淇淋店,尤其是許多東海大學學生很愛這家店。小編此次查遍網路發現這家眾人誇獎店家,在GOOGLE有四點七顆星、七百二十七篇評論。 地址: 電話: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