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之住人- Immortal 》─ 唯美意境的恩怨情仇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血腥、暴力,還有變態式的殺戮,所以部份情節並不適合全部人,建議心理承受能力不強的人,還是繞道吧!
江戶有不派系,為了證明逸刀流的實力,所以天津影久就血洗眾人眼中的正統派系,而所使用的手段相當冷血:殺人強暴、逼對方自殺;跋扈囂張之餘,當然也結下不少仇家。
為了和平,幕府要掃蕩逸刀流,派出由死囚組成的六鬼團,在各地展開狙擊。六鬼團的首領是吐鉤群,吐鉤群在追殺逸刀流之餘,同時也有另一個目的:成為不死之身。
為了不死之身,吐鉤群捉拿萬次,並以萬次的身體來做研究。萬次的肉體數次被殺、被鋸,雖然是死不了,但歷經的痛楚真叫人慘不忍睹。
萬次擁有無限的生命、殺不死的身體, 是因為被八百比丘尼埋進了血仙蟲,所以變成不死之身。
眼見父親被殺,母親在眼前慘遭輪姦,女兒淺野澟發誓為雙親復仇,然而技不如人,聘請「百人斬」萬次當保鏢,助她報仇雪恨。
淺野凜
淺野凜一心要殺光所有的仇人,其中一位仇人新夜也是為人父,他有一名兒子練造。父親被殺,練造同時也要為父親報仇。冤冤相報何時了,大家都被仇恨所禁錮。
在最終,練造說了一句:「其實報仇大部分不是為了死者,是為了自己。因為一廂情願以為不殺了對方就無法前進。所以,才會這麼做。」
吐鉤群想要不死之身,結果他不但無法如願,反而是失去更多,最痛苦的是莫過於失去最珍貴的女兒。
逸刀流的首領天津影久,以統一各流派為目標,追求至強的劍法,這種純粹追求劍技的人,就是為了這種理由而殺人無數。同樣的,因為執念而陷入深淵的他,連最愛的女人都無法保擭,最終一無所有。
每個人都有各自痛苦的過去,大家都有各自的執念,而造成更多的殺戮,讓江戶掀起血雨腥風。可是,在奮不顧身廝殺之餘,他們皆得不到自己所要的,反而失去更多。也許在他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吧!
江湖上的恩怨情仇對擁有「不死之身」的萬次來說,有如過眼雲煙。
人的壽命有限,所謂的風風雨雨、大家的痛楚和苦難,對「百人斬」萬次而言,有如斷斷續續的片段,轉瞬即逝。甚至自己當初保護的小姑娘,他也差點忘了她的名字。
萬次殺人無數,他殺了100人,也因此間接害死了親妹妹,雖然他因此以殺1000惡人來贖罪,這種矛盾的贖罪方式,讓他注定踏上孤獨之旅!
百人斬萬次
所以,看到萬次,我覺得很悲哀,贖罪之旅是無法挽回過往所犯下的錯誤,以暴制暴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它只是衍生更多問題罷了。
透過萬次,讓我明白到人生短暫,禁不住自我省思,要怎樣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呢? 難道是追逐名利到忘我的地步?人要做到內不欺己,外不欺人,看來不易,不過,至少要對得住自己的良心,過得了自己這一關吧。
《無限之住人- Immortal》,我看的是2019年重制版,這部在視覺上給我帶來強而帶勁的衝擊!不過,這種暴力美學,可能看慣就免疫了吧!
動畫版所呈現的暴虐、屠戮不如真人版噁心、真實,該說動畫是神奇藝術,即使血雨腥風、魑魅魍魎的江湖,經過制作和加工之後,呈現出來的卻是唯美般意境。
可能它屬非主流,而且又是暴力美學的作品,所以評分並不高,但是,我是蠻喜歡它充滿意境的氛圍營造,還有行雲流水般的打鬥。
喜歡無限之住人的畫風
無可否認,當中變態式的殺戮,連我也驚愕於為自己的重口味。不過,它的古典畫風,還有樸質的人設,讓我欲罷不能。
30卷的漫畫,動畫以24集來說故事,可謂不簡單。聽說製作動畫的經費有限,不過製作出來的質感十足,所以非讚不可!
在看完動畫之後,帶著絲絲悲淒,前往拜讀沙村廣明創作的漫畫,慢慢細品淒風楚雨的恩怨情仇。
萬次的贖罪之旅持續進行著,隨著時代改變,沒有武士、也沒有浪人,萬次在不須武器的情況繼續自己的守護任務。
💌文:KUMO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